快穿:我只是龙套 末世之拯救计划(二十)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一面看着,一面只觉得心肺透寒。

  卡片上说,这次的末世之所以降临,就是因为弓箭社那群不知天高地厚的人,无意中虐杀了其他星球不甚遗落在A大的动物而引发的末世。

  病毒以及放射性物质的蔓延让大面积的人群变异,世界不按照原来的规则运行……气候极端,动植物变异,人群自相残杀……

  说是生灵涂炭,徐晚觉得也不为过。

  这张卡片——是来自那只阴阳眼的猫咪送给自己的礼物。

  因为自己在紧要关头试图救下它——所以它决定给这个世界最后一个机会,集齐五张卡片,也就是击破五个不同形态的末世,这个世界就会重新回到原来的样子,时间会倒退,所有的事情都会改变。

  徐晚有些疲倦的揉了揉自己的眼角和太阳穴,她望着手掌里冰蓝色的卡片,一时间有些无言以对,那这是自己收集到的第一张卡片,对应的世界,是冰封世界。

  那么第一个极温地狱是不是也有这样一张卡片?

  徐晚靠在试衣间的墙壁上,可她怎么能回到第一个世界去?

  还是说,这五个不同的末世世界其实是循环交替的?

  那下一个世界是什么?

  弓箭社的那群人,在徐晚来到这里之前,就经常那样捉了各种无辜的小动物来射杀,拿着弓箭练习准头,别人养的小狗,猫咪、甚至途经A大的飞鸟,落地栖息的鸽子……都没有躲过弓箭社那些智障的毒手,他们把那些动物当做玩弄的对象——所以,现在,这个世界的人也被当做玩弄的对象。

  徐晚的心从来就没有这样的沉重。

  这段记忆,原主是有的。

  弓箭社成立初期,就遭到学校同学的联名抵抗,找过社团联合会的主席,找过辅导员、甚至校长、学校的董事会,但是统统都没有效果,反而是那些通过写信、打电话途径向上级领导反映的那些人都遭到了处分和学校的刁难。

  学校杀鸡儆猴,直接找了几个莫须有的错处,杀鸡儆猴,开除了两个学生。

  没有人敢拿着自己的前程开玩笑,所以,整个学校的成员就集体缄默了下来,随着弓箭社待遇的不断提高,加入的人也越来越多,经年累月下来,可想而知做的孽有多少。

  可最关键的是,弓箭社背后那个有着强大背景的人,依旧没有被揪出来。

  徐晚就想起辅导员对着自己时候的那副丑恶的面孔。

  在这个世界,钱和权利是好用的东西。

  因为那些人变态而恶毒的取乐,所以整个世界就跟着承受这样的结果。

  徐晚欷歔不已,握紧了手中的卡片。

  让这个世界回到原来的正轨,是不是就是她的来这里的意义?

  围绕在周身的刺骨的寒冷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然消退了,徐晚觉得自己的身体正在逐渐的回暖,呼吸的时候带出的那道白气也已经看不见了,甚至,徐晚觉得自己的背后隐隐出了些汗,她诧异的往窗外看去,依旧是那样碧蓝的天空,朵朵漂浮着像是棉花糖的白云。

  想起棉花糖,徐晚就觉得自己已经好久都没有吃过东西、喝过水了。

  可是,自己依然好好的活着,好好的站在这里。

  这算不算是一种……奇妙的体验?

  徐晚正安慰着自己,却觉得脚下的地表有轻微的晃动。

  扶着墙壁环顾四周,那种晃动而眩晕的感觉又没有了。

  好像是自己的幻觉,一闪而过。

  徐晚苦笑,自己是不是太久都没有吃东西了,饿的产生了幻觉。

  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又脏又臭的衣服,徐晚走进了衣帽区,找了件T恤和紧身裤换上了,然后把手中的卡片小心翼翼的放进了口袋。这是她唯一的希望了。

  这个时候,整个超市剧烈的晃动了起来,徐晚随着那股巨大的力道左右、前后的跌跌撞撞,根本没办法控制住自己的平衡,稳住自己的身躯,徐晚以为会有停歇的,可是根本没有。

  整个建筑的晃动一波比一波强烈,徐晚只有紧紧的抓着栏杆才能让自己不被甩出去。

  她脸上的眼镜在这种剧烈的晃动中差点摔在地上。

  她心有余悸的空出一只手来扶正自己的眼镜,恰好,在这个时候,更强一波的晃动自地底下传来,失去平衡的徐晚被甩了出去,柔弱的身子顺着光滑的地板滑出了好远。

  她整个脑袋都是晕乎乎的,自胸腔里升起一种将要呕吐的感觉,十分的不舒服,整个身体都不受自己的控制一样,无端的难受,天旋地转的,徐晚没有可以依附的东西,身子就像是大海里的一页扁舟一样,被甩来甩去的。

  忽然间,整栋大楼停止了晃动。

  下一秒,整栋大楼好像被什么东西往下吸附着那样,往地底直直的坠了下去,徐晚哇的一声吐了出来,可是胃里有没有什么东西能够让她呕吐,只有一摊的酸水,她晕的什么也看不清楚,唯有一幅眼镜还紧紧的抓在手里。

  有种身在电梯的那种感觉——而且,是那种速度特别快的电梯。

  徐晚大叫不好,她感觉着这个超市在不断的陷落,她迅速的顺着楼梯往下跑,跑出去两步,却又收回了自己的步子,她迅速的扭转身子,朝着窗口跑去,打开窗子,往外看去。

  漫天的飞舞的黄沙,龙卷风在远处旋转着卷起。

  目光往下移动,坚硬的柏油马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具有流动性的黄沙所取代,徐晚根本不敢相信,又不得不相信这栋建筑最后会被这样的黄沙给淹没掉。

  那自己呢?

  就算跑出这栋建筑,又能怎么样?

  四处都是黄沙,自己一个不慎就很有可能被这群黄沙给吞噬了。

  可是待在这里,倘若黄真把这个商场给淹没了,没有空气,自己又该怎样生存。

  眼看着黄沙越升越高,徐晚的心也越来越急——她不知道怎样做才能有一条活路。

  手心充满了黏腻的汗珠,她咬着牙,回头顺着楼梯往最上层跑去。

  等走到商场最顶层六楼的时候——那漫天的黄沙也把这栋巨大的建筑给淹没的一丝不剩。

  风继续翻滚着,侵袭着。

  漫天的黄沙被风吹起,又落地,又被吹起,又落地,再安静下来的时候,整个世界已经被一片连绵起伏的黄沙所替代。

  所有的建筑,通通被掩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