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末世之拯救计划(二十六)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身后的蚂蚁好像是插了翅膀一样,跑的飞快。

  两者之间的距离不断缩小,徐晚疲于奔命。

  她几乎连喘气的时间都没有。

  生命的赛跑,好像从来都不在速度有多快一样。

  徐晚的步子停住了。

  因为她发现——自己逃无可逃。

  自己跟前约百米的沙堆里,冒出来了成群结队的黑色蚂蚁,虽然是夜晚,虽然月光清亮,寒星稀疏,但是徐晚仍旧看的一清二楚,每一只蚂蚁身上都隐约带着红色的光,它们就像是训练有素的军队一样,迅速的集结成一队一队的,拦住了徐晚四面八方的去路。

  密密麻麻异动着的蚂蚁简直让人头皮发麻,徐晚觉得自己来的不是末世,而是变异的动物园,先前的什么白色的蛆虫,发光的虫子,到现在的蚂蚁,全部都是那种群体性极强的动物——非洲的大象虽然强悍,体格庞大,草原上的霸王,譬如老虎和狮子,见到大象也不得不夹着尾巴走,可强悍如斯的大象,最为惧怕的东西确实成群结队的蚂蚁。

  这种看似渺小而平凡的动物,集结在一起的时候,却让人无可奈何,束手就擒。

  徐晚并不打算束手就擒。

  她的手指悄悄的摸到了口袋里的卡片。

  两只手指夹住那张卡片,她朱唇轻启,念动了一个有些繁杂的咒语,然后,从她的指尖冲出一条水龙,在她身边围成了一个圈,她的咒语停止的时候,她的手心又冲出一条水龙,把朝着自己爬过来的蚂蚁们冲出老远的距离,巨大的冲进让蚂蚁在地上翻滚两下,然后化成了黑色的灰烬,落尽漫天的黄沙里。

  她拿到这张卡片的时候,尝试着把玩过。

  也类似那个小女孩一样,召唤出过水,但是攻击力却不强悍,远远没有达到小女孩那样掌控自如的地步。却没有想到,会在今天,派上用场。

  徐晚发现,那群蚂蚁的攻击力并不强,它们只是数量繁多而已。

  稍稍放心,徐晚轻轻松了口气。

  突然间,胳膊像是被什么东西刺到了一样,剧烈的痛楚让她全身都颤抖了起来,与此同时,她手上的卡片也朝着地上飘落下去,电光火石间,念头从徐晚的脑海里闪过——也许这才是他们的最终目的,徐晚来不及思考什么,身子往下一歪,迅速的抓住了那张飘摇的卡片。

  就在她指尖将要触碰到那张卡片的时候,从沙地里砰的一声,直直的竖起了一把刺刀,险些割中了徐晚的手指,身体下意识的往后一缩,便已经错失了这片刻的时机。

  卡片往地上落了下去。

  那群一直攻击着徐晚的蚂蚁,却像得到某种指令一样,四只硕大的蚂蚁扛起那张放大了的卡片,朝着某个地方跑了过去。

  徐晚的目光中带着森冷的戒备与审视。

  月光下是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个半边狼脸,半边虎脸,身子是人的怪物。

  那个半边狼脸的人先开了口:“多亏了那个时候听你的话,没有跟她硬拼,不然吃亏的可就是我们了!”他想伸手去摸那张卡片,那个虎脸的人却歪过身子,率先把那张卡片收进了手心,然后朝着徐晚看去,她如旧的狼狈,如旧的弱小,如旧的……坚韧,那样小的身体却蕴含着巨大的能量,真是让人不容小觑。

  徐晚嘴角轻轻挑起,似乎是露出了一个笑容:“那个栽赃陷害我的人就是你们?”

  虎脸的人没有出声,只是凝视着徐晚,好像在看着一个了不得的东西一样。

  狼脸的人却沉不住气,狠狠朝着地上呸了一口,咒骂道“什么叫做栽赃陷害?兵不厌诈你懂吗?”

  这难道是间接的承认?

  徐晚有些诧异的看着半边狼脸的人,身体却戒备的感知着周围的一切,那些蚂蚁什么的好像都暂且安静了下来,脑中的思维好像瞬间清晰了起来,眼前的这个人曾经拦截过她,用的大抵就是一种类似于幻术的东西——变出了无数个分身,和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古堡有些类似,难道给那群人洗脑的真的就是眼前这个怪物?

  可怎么看……都不是很像啊。

  “兵不厌诈?”徐晚咀嚼着这个词语,然后会心一笑,扬起脸看着眼前的两个人:“你说的对,成王败寇,是我技不如人输了。”

  她说的坦然又落落大方。

  好似混不在意。

  那个虎脸的眼眸却深了下去。

  徐晚道:“我承认我的失败,但是我想知道,我在那个古堡里遇见的人,为什么会是那个样子?”

  “他们到底遭遇了什么?”

  “你说他们……”狼脸的人好像话很多一样,也很喜欢彰显自己的厉害之处,仿佛什么都懂一样,他毫不避讳的跟徐晚解释道:“本来大家都生活的好好的,可是突然有一天,就什么都变了,整个世界变成了一片沙漠,开始还有绿洲和水源,人们都能勉强的活下去,争夺地盘之下难免有死伤.”

  “但是,后来不知道从哪里涌进来一堆的蚂蚁,他们没有攻击力,隐藏于无形,但是行动起来就是一大堆一大块的,他们不断的骚扰人们,啃噬树木,终于,人们下定决心要铲除这群祸害的时候,却发现,他们根本不是这群蚂蚁的对手。”

  “那群蚂蚁会钻进你的皮肤里,喝你体内的血,吃你身体里面的肉,然后把你整个人掏空挖干……最后只剩下一张空掉的人皮。”

  “只要他们进入你的身体,不啃噬掉你最后一丝血,一点肉,他们是不会出来的,也不会善罢甘休的。”

  “更重要的是,他们会无限的繁衍,吃你的肉,喝你的血,然后繁衍出无数的蚂蚁,让你皮囊里填满他们的同伴……”

  徐晚听得全身一麻,身体忍不住抖了抖,实在是……太可怕了!

  那个狼脸的继续说道:“后来,救世主出现了,告诉他们怎么样遏制这种蚂蚁的繁衍,他亲自给人动手术,在蚂蚁刚钻进体内的时候,就用看到把人的身体劈成两半,然后用其他的人皮缝上,因为蚂蚁先啃咬的是人的半边身体……总有一半能活下去。”

  “可是他们只能活七天。”

  “要是在七天之内找不到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杀不死她,还是会死亡……”

  徐晚轻轻的咳了一声,目不转睛的看着两个拼凑起来的脸。

  “而那个人——就是你。”

  他的最后一句话像是最终的审判一样,指向了徐晚。

  月亮的冷光打在徐晚的脸上,印出半边的阴影,她听到了自己颤抖的声音——“那个人到底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