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末世之拯救计划(三十一)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带着罗晴的父母在一片平坦的沙堆上了坐了下来,轻轻的喘着气,她的神色有些凝重,她的手指捏起了卡片,轻轻的放在了沙堆上,她相信那个男生绝对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

  那个男生好像拥有整个世界的视野一样,他可以看到任何他想看到的一切,而且空间,好像并不能限制他的自由,就像罗晴的父母一样,他不过在空中随手一抓,就把两个人挪到了跟前。

  这种能力着实是让人惧怕,而且,徐晚隐约可以猜测得出,他似乎能够不断的转移水和物资,不然,他也没办法拿着那些东西去收买人心。

  很可能,杀掉他,就能终结掉这个沙漠世界。

  徐晚艰难的控制着自己的思想,她其实不想思考这么多东西的,她怀疑那个男生会一点读心术什么的,能猜测到她的心思,但她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维,她今天实在是吃了一个大亏。

  不仅丢失了卡片不说,她觉得……

  徐晚摇了摇头,似乎要把这些负面的情绪和乱七八糟的想法都从自己的脑袋里面剔除出去,她转头和罗晴的父母交谈了起来,说了一下各自的近况。徐晚把自己的遭遇简明扼要又轻描淡写的说了一遍,尽力不让两个老人过度的担忧,即使如此,罗晴的父母还是红了眼眶。

  徐晚不得不继续安慰着他们。

  她觉得自己有骗人眼泪和关心的嫌疑。

  徐晚和他们笑眯眯的说着闲话,目光却一直注视着自己周围的一切。

  看到卡片消失之后,徐晚就更加的心神不宁,她狂乱蹦跳的一颗心甚至都没办法平静下来,她微微的闭上眼睛,深呼吸了几下,才觉得没那么紧张,可是又怎么能不紧张。

  她忍不住往男生所在的位置看过去,很平静,一片连绵起伏的黄沙,根本什么都看不清楚,可她仍旧不能停止自己的张望。心里装着事情,徐晚的神色就有些迷茫,罗晴的父母很快就看出了徐晚的坐立不安,对视了一眼,都安静下来。

  徐晚伸出手掌,看着自己掌心的纹路,心底却默默的数着数字。

  一百一十三,一百一十四,一百一十五……

  等她数到整三百的时候,周围的环境依然没有任何变化,她的心也沉了下去,她站了起来,看向两位父母,带着歉意说道:“对不起,我必须得回去一趟……”

  罗晴的父母沉默着点了点头,望着徐晚的眼神带着一种莫名其妙让人难以揣测的情绪,看着徐晚渐渐远去的身影,罗晴的父母懒懒散散的在沙堆上躺了下来,望着碧蓝的天空,许久之后,罗晴的爸爸才低声说道:“你猜她想去干什么?”

  “我猜她想去死。”罗晴的妈妈恶毒的接上了话。

  “管她做什么呢,我们只要做好我们分内的事情就好,其余的闲事不要多管,一不小心把自己玩死了,可就什么都没有了。”罗晴的妈妈悠悠的说道,她嘴角挑起一抹玩味的笑容,神态间有一种天然的媚态,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上了年纪的、久经风霜的妇女。

  “这人啊,没脑子还是不行。”罗晴的爸爸笑了起来,他翘起了二郎腿,望着远处的沙漠:“这种日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是个头。”

  罗晴的妈妈瞥了一眼远处的沙漠,又把目光收回来,淡淡的说道:“我有一种预感——这样的日子很快就能结束,至于是怎么结束的,那谁知道呢。”

  “别用你那张死人脸对着我了!”罗晴的爸爸在罗晴妈妈的身上打了一拳:“看着就膈应人。”

  “还说我呢?你不也是?”

  ……

  远处似乎微微的吹来了一阵风,带起的黄沙洒了他们一身。

  站起来,抖了抖身上的黄沙和尘土,顺便,也把自己身上那副不属于自己的、让人难受的皮囊给抖掉了,瘦弱而布满皱纹的皮囊像是蛇褪去蛇皮一样,裸露出来的是一对年轻女子的身躯——凹凸有致,皮肤饱满,十分年轻。

  她们两个对视一眼,都从彼此的眼睛里看到了得逞的笑容。

  徐晚嫌弃的擦了擦自己的双手,走出这么远,她才敢肆无忌惮的想着自己的心事,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实在是太恶心了,她厌恶的皱起了眉头。

  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竟然也敢假装罗晴的父母!

  他们两个模仿的很逼真,几乎没有任何破绽,不管是容貌还是性格,甚至是跟罗晴相处的那种方式,都和原主记忆里没有任何的差别,完全一模一样,但是…..就是有一种特别奇怪的感觉,让徐晚心里不舒服。

  罗晴的父母都是很老实很善良的人。

  可是眼前这两个人……在她说出自己交出去的那张卡牌的用途的时候,他们并没有流露出任何惊讶或者愧疚的情绪出来,好像早就知道一样——虽然他们脸上的表情是吃惊的,可是,透过那双眸子,徐晚看不到任何的震惊。

  为了救他们,牺牲掉了让世界变回原来的样子的机会。

  如果真的是罗晴的父母——想必会跳出来阻拦,可是他们并没有。

  好像一切都理所应当一样。

  那种感觉,很奇怪。

  罗晴的父母,并不是这样的人。

  而且,他们对自己能力的感兴趣程度显然比对自己的安全感兴趣程度更高……

  其实徐晚也不知道,一方是自己的亲人,一方是整个世界,面对这样的选择的时候,该怎样倾斜情感和理智的天平。

  所以……

  她决定两个都要。

  在她开口说要交出卡牌的时候,就打定主意,要做一个不诚实的人。

  只是不知道现在结果怎么样了。

  她加快了步子,在她的急速奔跑之下,没多久,她就站在了那个丧心病狂的男生的大本营的门口了,她深吸了一口气,一头冲了进去,凭着直觉,她很快就找到了他第一次看到男生的大厅。

  地上散落了一地的弓箭,很凌乱,墙壁上的灯光好像没有一开始那样的明亮,徐晚几乎看不清楚周围的环境,她孑然立在门口,不知道那个男生到底在不在。

  凝神聚气,徐晚仔细的分辨着这里的气息,鼻端沁入一股淡淡的血腥味。

  徐晚伸手取下石洞上面的灯,捏在手里,循着味道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