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末世之拯救计划(三十三)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阳光透过浓密的树叶,星星点点的洒在草地上,风轻轻的吹动树叶,地上的光斑就也跟着晃动着,鼻尖传来清新的草木芳香,让徐晚全身都舒畅了起来。

  白亮的光芒让徐晚有些不能适应,她把头低了下来,她有些分不清自己刚刚是昏倒了,还是世界在一瞬间改变了它原来的样子,她一睁开眼,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绿草如茵、鲜花盛开的世界,好像古老的原始森林,树木高大而茂密,丛林间时不时传来鸟叫的声音,啾啾啾的,悦耳又动听。

  和那个让人灰头土脸的世界截然不同。

  这个世界显然更加的漂亮,脚下踩着的是柔软的树叶,干枯的树叶堆积在一起,经过雨水和时间的腐化,散发出一种奇异的味道,徐晚环视着四周,除了浓密的树林,就是颜色鲜艳的碗口一样大的花朵。

  徐晚在原地绕了两圈,最后找到了一根大小、粗细都比较合适的树干做武器,捡起一个棱角分明的石头,在光滑的树干上划下一个小小的三角形,然后她就捏着树枝朝着树冠更加茂盛的那一边走去。

  蝉噪林逾静……徐晚蓦然想起以前学的一句古诗,她觉得放在这里很合适,那些鸟儿们时不时的啼叫声越发衬托出正片森林的寂静,她只能听得到自己的脚步踩在树叶上的声音。

  这样走了不知道多久,徐晚抬起手腕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扬起脸看了看依旧澄澈明亮的天空,徐晚干脆找到了一棵两人合抱的树木,遮挡住自己的身形,背靠着树干坐了下来,警惕的环视了四周,再次确定没有什么人的时候,徐晚把那张黄色的卡片拿了出来。

  她想好好研究这张卡片里的能力,前三个世界给了自己很好的一个教训——肯定会有一些妖魔鬼怪出没,而眼前的这个世界看起来越美好越平静,很可能背后的东西就越可怕。

  这样静谧的世界里最适合聚精会神的研究某种东西。

  徐晚很快就把黄色卡片里的东西研究透彻了,许是精力耗费太大的缘故,她打了哈欠,觉得有些困倦,伸了个懒腰,忽然间觉得眼睛都有些睁不开,她抖落身上的落叶和在脏东西,站了起来,决定再四处走走。

  反正睡觉是不能睡觉的。

  谁知道树林里藏着些什么呢。

  不知道哪一处的丛林里传来沙沙、梭梭的声音,好像风擦着树叶过去,又好像某种动物摩擦着草地过去,徐晚停住步子,侧耳倾听,这种声音却好像又没有了,她狐疑的看向四周,树林里安静如故,没有任何的一样。

  徐晚抬起步子继续走,脚下却突然一滑,她灵敏的平衡着自己的身体,另一只脚找到一个借力点擦了下去,可是那个地点好像更加的滑,如同擦了油一样,而且,有种脚下的土地在蠕动的错觉,她无可奈何的摔在了地上。

  摔倒的那一瞬间,徐晚眼角的余光看到一抹跟树叶颜色十分相近却又有点不同的绿色——整个身子被一种柔软而冰凉的东西迅速的裹住了,她的手和脚,都被束缚住,太快了,快的她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等到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她才看清楚了,是一条绿色的,非常大的蟒蛇。

  它把自己的身体缠的严严实实的,并给在不断的收紧。

  勒的徐晚呼吸困难。

  它张着血盆大口,吐着蛇信子,嘴巴里面散发出来的腥气扑了徐晚一脸,让她险些窒息,那条巨大的大蟒蛇用头顶的眼睛望着徐晚,骨碌碌的转着眸子,头凑在徐晚的肩膀上闻来闻去。

  好像并不是一条十分带有强烈攻击力的剧毒的蛇。

  徐晚没有着急反抗,也没有着急挣扎,但是却在心底把卡片的咒语温习了好几遍,她打定主意,如果这条蛇敢把自己塞到嘴巴里,她就要这条蛇碎成肉末。

  那条蛇却并没有下一步的动作,舌头里发出“嘶嘶嘶”的声音,跟徐晚大眼瞪小眼的,似乎想记住徐晚的模样那般专注的看着,徐晚忍不住挣扎了下自己的身体,那条蛇实在是缠的太紧了,并且越来越近……徐晚挣扎一下,那条蛇就把自己的蛇头往远处弹一下,徐晚又挣扎了一下,它就又如此那般。

  “……”该不会是有些傻吧这条蛇?

  如此反复了三次之后,那条蛇好像明白了徐晚的意思一样,它稍微松开了一些自己的身体,给了徐晚喘气的空间。

  就在徐晚疑惑着这条蛇为什么这样的时候,左手边的树林里传来了一阵急促而浓密的沙沙沙声,徐晚循声看了过去,吓得她面如土色——有一一大堆小青蛇正望着里狂奔着,她捏紧了手里的卡片,正在寻思使用那一张卡片的时候,那群密密麻麻的小青蛇已经顺着那条大蟒蛇的身体爬上徐晚的肩膀,吐着蛇信子朝着徐晚叫嚣着。

  跟刚刚那条大蟒蛇的温和气息不一样,这些小青蛇身上散发着一种特别危险的气息,好像徐晚一不注意,就要把徐晚吞入腹中,她捏紧了卡片,口里的咒语念到了一半,头却被一个从远处飞来的不明物体bang的一声砸的晕头转向的。

  与此同时,从草丛里跳出来了两个小姑娘,她们手里各自挥舞着一柄弯刀,朝着那条大蟒蛇的七寸位置砍了过去,那些小蛇受了惊吓,四处飞跳了起来,她们两个虽然看起来瘦弱,可是下手一点也不轻,遇见一条就劈断一条,没一会儿,这附近就堆满了断成两截的蛇。

  断成两截并不可怕,可断成两截之后,还能继续蹦跳,然后飞快的愈合成了两条活蹦乱跳的小青蛇就相当可怕了,徐晚的心都跳到嗓子眼了,她被大蟒蛇缠住了手脚,不能动弹,眼看两条小青蛇就蹦到自己脸上来了,被那不明物体当头一棒敲得反应都慢了起来,徐晚看着两个砍的正欢的小姑娘叫了起来:“救命啊……”

  徐晚这么一喊,其中一个小姑娘的手一歪,弯刀就偏了准头,一般看在徐晚蛇的身上,一半擦着徐晚的脸过去了……

  那条大蟒蛇吃痛,松开了徐晚的身体,卷着她的蛇子蛇孙哧溜一声溜了,看着那哥巨大的绿色身体消失在自己的眼帘,徐晚一句话也不想说,她捂着自己脸上的伤口……越发觉得自己被那头大蛇蠢萌蠢萌的模样给糊弄住了,她应该一开始就动手的。

  比起脸上的伤口,徐晚觉得自己的脑袋更难受一点……

  也不知道草丛里跳出来的两个小姑娘是吃什么长大的……砸起人来真的是让人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