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末世之拯救计划(三十五)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漆黑的天色让徐晚脚下的步子小心翼翼了起来,她每踩一步就要用手里的树枝试探一下,虽然是跟在魏琳和魏然的身后,可徐晚仍旧不能放心,她们两个的身影模糊的几乎看不见。

  很快,魏琳就发现了落后的徐晚,站在原地回头看了过去,她皱起了眉头,看着徐晚笨拙的样子,脸上有一闪而过的焦急神色,可是她的声音还是那样愉快,没有丝毫不耐烦:“罗晴,你是不是…..看不见?”徐晚点了点头,魏琳就把自己的手搭在了徐晚的胳膊上:“你这样可不行,走的太慢了,我们不尽快赶回去的话……恐怕就……”她的后半句话被呜咽的风声给吞没了,徐晚没有听清楚,但是直觉却能判断出来是不好的事情。

  想起白天那令人毛骨悚然的小蛇,徐晚的心就咚咚的跳了起来,她也有些焦急,可是到底没有魏琳和魏然那样良好的夜间视物能力。徐晚的身体柔软,十分灵敏,平衡感也在这段时间得到了良好的锻炼。黑夜她已经完全适应了,可是这里是山路,地表崎岖不平,她又不熟悉地形,和几乎走的要飞起来的魏琳和魏然实在是有些差距。

  走了没多久,徐晚就听到魏然的脆生生的声音:“哎,我们这样走下去可不行,你看看天色都多晚了,我们今天在外面耽误太久了,恐怕不能准时赶回去。罗晴,来,我背着你走吧,不然我们都得死。”

  她的语气虽然轻松,带着一种调侃,但是徐晚能分辨出来其中的焦急之感,可是魏然那样瘦小,身上还背着一大捆几乎比她还高的柴,怎么能背着她……徐晚正在犹疑间,魏琳抬起手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她看向徐晚,说道:“没关系,我们力气特别大。”

  也就是说赞同了魏然的提议!

  “难道……”徐晚心中的疑问还没有问出来,就被一阵凄厉而狂躁的风给打断了,风非常的大,吹得徐晚身上的衣服往后鼓着,发出那种噗噗的声音,风好像刀子一般从脸上划过,竟然意外的带来一股阴森的凉意。

  “惨了,我们走不了了。”魏琳的声音里充满了绝望。

  紧接着,丛林深处传来“嗷呜”的一声,伴随着呜呜的风声,徐晚不确定到底是自己听错了,还是只是幻觉,她把乱七八糟的头发用手梳理了一下,望向魏然和魏琳的方向,问道:“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走是走不掉了。”魏琳的声音听起来十分镇定,这让徐晚稍微放心一些,她也觉得周围的环境好像突然之间就变得不一样了,然后她就听到魏琳和魏然把身上的东西放在草地上的声音,她们两个在附近找到了一个稍微平坦一点又有大树遮挡的地方蹲了下去。迅速的把捆好的柴抖散,摆成了井字,从地上抓起一把树叶丢在了中间,然后点燃了它们。

  动作太快,快到徐晚都只见到眼前火苗一闪,然后砰的一声,火就烧了起来,然后越烧越大,风也吹得越来越大,火焰东倒西歪的,散发出的黑烟四面飘散,徐晚几乎找不到合适的角度在两个人身边蹲下去。

  “把周围的树叶都捡一下。”魏琳一边低头把自己脚边的树叶捡起来丢到火堆上,一面对愣愣的徐晚说道:“这么大风,可别把整个树林都点着了。”

  许是她自己也觉得好笑,话音一落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这是瞎操心,这么大个树林还都这么大的树,估计没点着我们几个先翘辫子了,可我没办法,就是爱瞎操心。”

  徐晚也低下头去安静的捡起了树叶,就算在正常的世界,那些旅游景点原始森林什么的,也未必有这里的树木多,她心底忽然有些难受,把手中的树叶丢在火堆里,接着黄色火焰带起的亮光看向魏琳和魏然。

  她们两个一脸的凝重,几乎连呼吸都是小心翼翼的。

  徐晚实在是憋不住自己内心的疑惑,又不敢轻举妄动,用疑惑的眼神看向了魏琳。

  魏琳抚了抚自己的短发,接收到徐晚的眼神之后,就低声说道:“我说过的,晚上树林里会有狼,会有野兽,或者其他什么东西。”

  “你们之前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徐晚的心也往下沉,她们这三个小姑娘估计不够那些东西塞牙缝的,想起那变态的蛇,徐晚就打了个冷颤,如果那些野兽什么的都这样奇葩,她也没有多少把握……

  “没有,我们的时间都计算的很精准,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魏然的声音里带着一种说不出的骄傲:“必须在天黑之前赶到我们住的地方,不然就……”说到这里,她的声音就低沉了下去:“可是我们这次失误了。”

  “以前也有人去外面打猎砍柴,没有在天黑之前回去。”魏琳的声音沉沉的:“所以,他们就一直没有回去,连尸骨都找不到。”

  徐晚沉默的看着两个姐妹。

  突然,她想到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她们在这里点起了一个火堆,感觉有点像靶子,会不会把那些野兽们吸引过来?

  她问道:“那些野兽们很怕火吗?”总觉得这片森林的东西不能按普通物种的思维来判断,徐晚忍不住想四周看去,幽幽的丛林里又刮起了一阵风,风中飘散出来几声“嗷呜”、“嗷呜”。

  魏琳斩钉截铁的说道:“杯水车薪。”

  魏琳卷起自己的裤腿,把绑在小腿上的两把小小的军刀拿了出来,把其中一个递给徐晚:“你拿着防身吧。”说着就站起身挥动着手中的刀,然后飞快的爬到了树上,砍下了很多树枝,呼啦呼啦的落了一地,魏然就在地上把那些小孩子胳膊那么粗的树枝削的一头尖尖的,徐晚见这个样子,也跟着做了起来。

  魏琳砍下来了非常多的树枝,在徐晚她们削尖木头的同时,魏琳回来的时候,身上多了一卷某种植物搓成的绳子,徐晚伸手扯了扯,相当的牢固。

  她们两个聚精会神的做着手上的活计,削完木头的徐晚无所事事,也不好意思打扰她们,就专注的给火堆加柴,在末世里,她是第一次身边有人陪伴,一起坐在火堆面前,一边取暖,一边做着自己的事情,就算即将面对的是无边的风霜和严寒,徐晚也觉得没有那么惧怕了。

  这让一直孤独的她,有了些许的安慰。

  心底默默的回想着那些卡片上的咒语,她垂下了眼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