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末世之拯救计划(四十五)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并没有看清楚眼前发生了什么,但是她只觉得四周好像有一股有一股强烈的热浪朝着自己袭来,甚至比第一个末日世界更加的燥热,就好像有无数的火球在自己周围炙烤着,而自己身上刷上了一层油,随时都可以变成一只烤乳猪,美味可口的让人食欲大增。

  她本来可以催动冰蓝色卡片里的水系能量来抵御眼前这种热气的,但是先前卡片的消耗太大了,此时并不能提供太大的帮助,紧接着有无数的火球从四面八方朝着徐晚扑了过来,火焰的面积太大,在空中扑腾为了一下之后就炸开了,徐晚虽然躲得过火球,却躲不过四处炸裂的火星,那些火星落在皮肤上,就滋滋的响起一阵烧焦的声音。

  然后裸露的皮肤就变成了一片黑色,这不知道得多高的温度。

  徐晚咬着牙齿,,密集的火球在空中炸裂开来,宛如烟花一样噼里啪啦的,躲闪的瞬间,徐晚看到魏琳脸上得意的笑容:“没想到吧?我是拥有两张卡片的人呢,好像忘了告诉你吧,我很久之前就认识你,也十分了解你,不然也不会选择讨好你,博得你的信任这种曲线救国的路线。”

  徐晚用尽所有的力量,在自己的身体周围撑起一片蓝色的护盾,但是噼里啪啦的火焰的力量显然要强劲的许多,不过两三下,蓝色护盾的颜色就淡了许多。

  魏琳好整以暇的看着徐晚:“还真的多亏你的室友,才让我获得这样巨大的能力,没想到吧?罗晴,谁先暴露底牌,谁就死的快一点。你们不愧是室友,蠢得如出一辙!”

  胜券在握的优越感让魏琳脸上的笑容越发得意,她深深的看着苦苦挣扎的徐晚,温柔的声音像是对着情人的低声呢喃:“别白费力气了,托你那个室友的福,这张卡片的力量大着呢。”

  徐晚的面色一白,躲闪不及的她头发别火球烧焦了一大片,空气中弥漫起一股刺鼻的焦味,她把自己的身子缩成了一颗球,尽力减少和火焰接触的体积,她深深的闭上了眼睛,口中默念了一句咒语。

  静静的等待了三秒钟。

  这三秒中好像无限漫长,又好像无限短暂。

  对于徐晚来说,过程怎样,并不重要,她看重的一向是结果,哪怕过程苦不堪言,荆棘遍地,但只要有一个好的结果就行。

  所以在最后一团火苗劈头盖脸砸下来的时候,徐晚避无可避,用自己的脊背挡住了自己的头,硬生生的接住了那团火苗,噼啪一声炸开,轰然炸裂的那种血肉模糊的感觉让魏琳心头升起一阵快意,更多的是一阵难以平复的激动——她终于要成功了,拿到徐晚手里那张卡片,她就距离掌控这个世界更近一步了!

  兴奋从四肢百骸慢慢渗透起来,甚至卡片刺破她心脏的时候,她也没有意识到,仍旧沉浸在巨大的欢喜之中,成功好像比想象中的来的更简单,魏琳这样想着,却忽然觉得心口一凉,有种冷飕飕的感觉,她低头,脸上的笑容逐渐凝固——她的胸口插着一张卡片,锋利的如同刀子一样的卡片,她亲眼看着那张黄色的卡片慢慢变成了一堆沙子,一堆凝固起来的沙子,填满了自己的整颗心脏。

  魏琳脸上的表情满是痛苦,她愤恨而痛苦的挣扎起来,试图用手去把自己胸腔里的卡片和沙子挖出来,可她的身体也逐渐被这些沙子同化,她的意识逐渐消失……她消逝前的最后一个眼神是望向徐晚的,目龇欲裂,写满了困惑和不甘。

  但也没有任何的用处了。

  魏琳的身体里分离出两张卡片出来,缓慢的落在了徐晚的手心里,一张红色的代表极温地狱的卡片,一张绿色的代表丛林的卡片,再加上徐晚手里冰蓝色和土黄色的卡片,总共是四张卡片,也就是说,再有一张卡片,她就可以收集完所有的卡片,然后尽快结束这个末日世界了。

  徐晚摇摇晃晃的想站起身子,可尝试了很多下,她也站立不起来,她只觉得全身都是难受的,无一处不痛,她调节着自己的呼吸,手里紧紧握着四张卡片,可是下一秒,她却一头栽在了地上。

  她的身体从内里慢慢的黑掉,腐烂掉,然后散发出一股难闻的味道,最终,全身都变成了黑色的烧焦的尸体,被风一吹,就化成了齑粉,四处飘散开来。

  五张卡片在凭空飘了起来,然后慢慢的合成了一体,散发出耀眼的光芒,照耀着整个世界。

  整个世界在一瞬间变成了一片阴影,像是黑白默片一样。

  这些东西又在一瞬间破碎掉……

  然后世界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一切都井井有条,太阳散发出温和的光芒,照耀着整个大地,一阵风吹起,吹起了女孩的长发和裙摆,孩童们银铃一般的欢声笑语响了起来,平凡而美好,让人动容。

  ……

  回到了出租屋的徐晚一脸茫然:“我就这样死了?就这样死了?”

  系统一本正经的答道:“是的,你就这样死掉了。”

  “……”徐晚感到困惑:“我不是死掉了吗?我死掉了怎么任务还成功了呢?”

  “还没看出来吗?你就是最后一张卡片啊,罗晴就是最后一个环节,只是不知道哪里出了错误,加速了世界的运行轨迹,所以你才会死的这么猝不及防,否则还要有一阵耽搁的,不过没关系,任务完成了就行。”系统安慰着徐晚:“只不过你的死法有些……”系统嘿嘿的干笑了两声,虚伪的夸赞道:“死得其所,理所当然……”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徐晚摇了摇头,在柔软的床上躺了下来,她实在是又累又困,每天精神都是高度集中的,她觉得自己个机器人没什么两样,不吃不喝,不睡觉,每天就想着怎么和那些怪物们斗智斗勇的。

  此刻心神骤然松懈下来,一沾着床板,徐晚就陷入了沉沉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