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杠精室友的日常(三)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很多关系都是从请求帮助和表达感谢建立起来的。

  当徐晚把柠檬汁放到叶舒宁桌子上的时候,叶舒宁一脸的受宠若惊,说话都有些不利索了:“真的不用……又不是什么大事……你不用这样……”说着就把果汁往徐晚手上塞,急的脸都有些红了:“真的不用……”

  徐晚笑着摆了摆手:“果汁也就几块钱。”

  话音落地,徐晚就往自己的位置上走。

  安静的宿舍里,徐晚听到叶舒宁坐立不安的动静,好像自己的那杯四块钱的果汁给她造成了极大的困扰一样,有些无奈,这个姑娘好像太天真太单纯了一样,换做是别人,绝对是吵着闹着要占别人的便宜。到了她这里就一幅受宠若惊的样子。

  莫名的有些喜感,像是一只受惊的小兔子一样,有点羞涩,有点可爱。

  结果第二天的时候,叶舒宁就给了徐晚一个苹果一个橘子,让她尝尝鲜。

  徐晚没有任何推脱的就收下了东西,并且表达了自己的感谢:“谢谢你,我这个时候刚好口干舌燥的,想吃点水果。”

  然后就看到叶舒宁一脸欢喜的样子。

  这天下午没课,四个人都坐在宿舍里。

  安静的坐到大概四五点钟的时候,阮悠悠站了起来,蹑手蹑脚的走到了穆雪的位置,徐晚听到动静,就不动声色的侧过头,看了过去,刚巧看到阮悠悠伸手戳了戳穆雪的后背,张了张嘴巴没有发出声音,末了竖起食指贴在自己的唇边嘘了一声。

  然后穆雪就跟着她站了起来,两个人静悄悄的走出了宿舍,身轻如燕,落地无声。

  徐晚清楚的读出了阮悠悠的口型,她说的是:“我们走吧。”

  徐晚觉得阮悠悠大可不必这样偷偷摸摸的,以原主记忆里对叶舒宁的印象和了解,她们两个就算是大张旗鼓的说要出去玩,没有叫叶舒宁的话,叶舒宁也绝对不会跟着她们出去的。

  这样一来就显得阮悠悠有些小家子气。

  这样的事情并不是一次两次了,自从穆雪跟着阮悠悠她们之后,这种事情就变成了家常便饭,大约七八点的时候,阮悠悠跟穆雪回来了,嘻嘻哈哈的聊着什么,相当的开心,两个人在走廊上的时候徐晚都能听到两个人咯咯咯的笑声。

  走进宿舍之后,阮悠悠就用一种特别夸张的语气说道:“哎呀,今天的电影真是太好看了,笑点和泪点都挺多的,看的我这个心起起落落的。”一面说一面哗哗啦啦的不知道在翻着什么:“我们改天继续一起去看电影吧?还是两个人看电影好玩点。”

  穆雪淡淡的嗯了一声。

  阮悠悠收拾好了袋子,走到叶舒宁的位置上,用牙签扎了一块炸鸡递到她面前:“你尝尝这个炸鸡,我的天呐,简直太好吃了,好吃的人都要爆炸了,我是特意带回来给你吃的!快尝尝,你没去,你要是去了我觉得你要买好多炸鸡吃,真是太遗憾了。”

  叶舒宁推脱了两下,没推脱掉,阮悠悠干脆把炸鸡塞到了叶舒宁的嘴巴里。

  然后阮悠悠就走到了徐晚那里,笑着说道:“覃潭,你尝尝这个炸鸡,味道挺好的。”

  徐晚笑眯眯的看着她:“谢谢,但是我刚刷过牙了,就不和你们抢着吃了。”

  阮悠悠又说了一句:“那真是太遗憾了。”才转身走到自己的位置上,但是她并没有在自己的凳子上坐下,把炸鸡袋子扔到自己的桌子上,跟叶舒宁说道:“我们今天去的那个步行街可有意思了,以前都没发现那里还有一个步行街,里面有很多卖衣服的、火锅店啊什么的,都可便宜了,味道超级好!电影票才二十五块钱一张,我和穆雪用了优惠券,便宜了是块钱呢!”兴高采烈手舞足蹈的样子,有些像一只成年的大猩猩。

  徐晚就有些不明白了,既然阮悠悠出门的时候是静悄悄的,摆明了不想让叶舒宁知道,也不想让她跟着,那现在又是在做什么呢?是在炫耀还是在分享她的喜悦?

  徐晚看不懂,阮悠悠愿意跟谁玩,愿意和谁去看电影那是她的自由。可是这样…….的阮悠悠徐晚实在是喜欢不起来。

  所以她扭头看着阮悠悠,接了一句:“真的吗?火锅味道超级好吃?”

  “是啊,味道超级好超级好!”阮悠悠看向了徐晚:“你要是去那里的话一定要去吃那家的火锅!”

  “是吗?”徐晚抬起头看着兴奋的阮悠悠,淡淡的问道:“你去吃过呀?”

  沉默了一秒钟之后,阮悠悠才低声说道:“没有。”

  “没有呀?”徐晚把“呀”的尾音拉的老高了,意味深长的望着阮悠悠,好奇的问道:“既然没有吃过,那你怎么知道味道超级好超级好?”

  “味道看起来就很好吃啊!肯定好吃!”短暂的尴尬过去之后,阮悠悠又眉开眼笑的说道:“不相信的话改天我们去吃,一定超级好吃。”

  徐晚淡淡的点了点头,然后扬起精致的眉眼看着她,说道:“好啊。”

  阮悠悠也笑着点了点头,重新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下去,宿舍里终于安静了下来。

  徐晚脸上的笑容一点一点的漾了开来,还真是个奇怪的人,没有吃过的东西就一口咬定她超级超级好吃,她伸了个懒腰,爬上了床。她有些想笑,原来别人跟阮悠悠抬杠的时候,她也会露出尴尬和不耐烦的神色……果真对付杠精最好的办法就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第二天早上徐晚还赖在床上不愿意起来的时候,听到了叶舒宁低声的呼唤:“覃潭,你要不要吃早餐?我帮你带回来。”

  徐晚知道叶舒宁这是要出去买早餐了,打了个哈欠,把头从帘子里伸出去,看着叶舒宁说道:“你起的可真早,嗯,帮我带一杯豆浆、一个茶叶蛋,我的饭卡在台灯边,你自己拿一下。”

  叶舒宁点了点头出去了。

  ……

  下午去图书馆的时候,阮悠悠试探的问道:“舒宁啊,你现在怎么跟覃潭关系那么好?你不觉得覃潭这个人……怪怪的吗?你别跟她走的太近了,小心被带坏了,整天一副高冷的女神样子,你看她背后做的什么事?”

  叶舒宁沉默的看着阮悠悠,半响后才淡淡的说道:“其实……我觉得覃潭挺好的……”

  “就因为一杯柠檬汁?你就巴结上她了?”阮悠悠一副你怎么这么不争气的样子:“四块钱就把你给收买了,你可真行,说不定是哪个男生给她买的,她喝不完了才给你的,真是傻死了,你可长点心吧!”

  叶舒宁沉默着闭上了嘴巴。

  在图书馆的椅子上坐下来的时候,阮悠悠在通讯路上搜到了覃潭的名字,然后打了一串字过去。

  “覃潭,我一会儿回去刚好顺路,帮你把表格打印了吧!”

  短信发出去很久之后,阮悠悠也没有收到任何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