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杠精室友的日常(十七)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叶舒宁这样激动的样子落在阮悠悠的眼里,完全是一幅落井下石踩她一脚的举动,她没想到这个万事顺着自己哄着自己的叶舒宁也敢这样和自己说话。全世界谁都可以嘲讽自己,谁都可以看不起自己,可唯独叶舒宁不行,凭什么这个看自己脸色吃饭的人现在敢对自己吼来吼去的?

  “你也知道,你是我的一条狗啊?”阮悠悠脸上的笑容让人无法捉摸,她挪了挪自己的椅子,姿态优雅的坐了下去,然后望着叶舒宁,突如其来的战斗让她忘记了哭泣,眼圈虽然红,但是配着白皙的皮肤尚且有一种楚楚可怜的柔弱感,只是她说出口的话却分外的恶毒:“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做了什么吗?在论坛上发照片的事情是你告诉覃潭的吧?你以为你这种墙头草,能有什么好下场?”

  “你怎么就是看不清楚自己的立场呢?你既得罪了我,也得罪了覃潭,你以为你给覃潭提个醒,覃潭就会把你当朋友?你想多了!”阮悠悠望着叶舒宁异常愤怒的样子,舒心的笑了起来,她自己一个人伤心愤怒有什么意思,得有人陪着她才好玩:“你能证明,针对覃潭的那些事情里,你没有掺上一脚吗?”

  阮悠悠狰狞的模样让叶舒宁身心俱疲。

  她以前,因为阮悠悠对她忽冷忽热的态度黯然伤神,阮悠悠对谁都是笑眯眯的很和气,见到别人有困难了,也会第一时间伸出手去,会帮别人挑选好看的衣服,好用的化妆品,可是到了自己这里就是冷嘲热讽的,说话带刺,跟她抬杠。

  她以为,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好,不对她的胃口,毕竟好感和友谊这种东西都很感性。

  然后她就觉得,那自己对她好一点吧。

  这样也许可以把这个朋友留在身边。

  因为她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对着叶舒宁说出“我在大学里最幸运的事情就是认识了你。”这样让人心窝热腾腾的话的,所以,她始终记得,开学军训的时候,自己的防晒霜掉了,学校又因为军训封闭了,不能出去买,阮悠悠微笑着不动声色的把防晒霜放到她的桌子上。隔着一不同的场地,趁着中间休息的短暂时间,特意在她脸上涂上厚厚的一层,摸摸她的脸,笑着说道:“可别晒坏了。”

  那个时候,阳光下的阮悠悠,叶舒宁觉得比三月的桃花还要明媚动人。

  那时候,她又何曾想到,她们两个会走到今天这个拔刀相向的地步?

  其实,叶舒宁一开始的时候,对自己也是很温柔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慢慢的就变了。

  前尘往事在脑海中慢慢闪过,叶舒宁抬起了眉眼,跟阮悠悠四目相对:“我从来不知道你针对覃潭的事情,我也从来没有和你沆瀣一气对覃潭做什么。”她顿了顿,又补充道:“我以前一直怀疑你,却因为跟你关系好而没有明说,也没有告诉覃潭,后来我想了想,这对覃潭不公平。所以我就告诉了覃潭这件事情,同时,我又觉得是自己活该,是因为我一直包庇着你,才让覃潭受这样的委屈,这就是报应吧。”

  “陶越怀现在对覃潭的态度那样差,你知道我看着那一幕幕的时候,有多害怕吗?”叶舒宁轻轻的说:“我害怕你——阮悠悠,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办到的,让一个曾经那样疯狂喜欢覃潭的人现在那样厌恶覃潭。你喜欢陶越怀吧?那你知道我的腿是谁撞伤的吗?就是陶越怀。”

  阮悠悠得意而优雅的样子终于出现了泪痕,某些她想不透的关键环节突然就串联在了一起,她冷笑了起来:“我头一次听到有人把自己墙头草双面龟的龌龊行径、第一次听到有人把出卖朋友去讨好别人的卑鄙举动说的这么高大上——你以为你自己还有良心吗?你要是真的那么正义,当初怀疑我发布照片的时候怎么不站出来说?还真是墙倒众人推啊叶舒宁,你看看你自己的样子——真他妈的让人恶心。”

  “你开心就行。”叶舒宁却十分平淡,她语气中透着一种淡漠和疏离:“我在告诉覃潭的时候,就已经想过我将来要面对的是什么了。被指责被怨怼也没什么,都是我应该承受的,谁让我错事情了?可是没想到,你针对的不只是覃潭,是我们整个宿舍,你微信朋友圈的事情,我现在才知道,你背着我们是那样说的。拿着我们三个做你的垫脚石?你真的太可怕了阮悠悠。”

  阮悠悠更加的愤怒了:“所以你就把这件事情告诉了陶越怀?”

  叶舒宁沉默着没有出声。

  阮悠悠气的笑了出声:“你没办法证明你自己的清白,可是舒宁啊,我倒是有办法证明你的龌龊的,你以为像我这样心机深沉的人,会不留一点准备?现在看来我也没什么好怜悯你的了,对你这种背后捅朋友刀子的人,我觉得你的下场该比我更惨才对。”

  “你嫉妒覃潭吧?”叶舒宁忽然说道:“你嫉妒覃潭我可以理解,毕竟,她长得比你好看,学习比你好,就连你喜欢的人也喜欢覃潭,覃潭冷冰冰的什么都不做,往那里一站就比你招男生喜欢,不像你,背后耍了那么多手段,班上的男生还是不围着你转。”

  “可我跟穆雪呢?”叶舒宁的语气有了些哽咽:“我们两个自始至终碍到你什么事了?”

  “覃潭学习比我好?长的比我好?陶越怀也喜欢覃潭?”阮悠悠双眼通红,额角的青筋突突的跳着,近乎疯狂的朝着叶舒宁吼道:“所以你也看不起我?你凭什么看不起我?”她挣扎着冲了上去,伸手拎住了叶舒宁的领子,一个清脆的巴掌毫不留情的甩到她的脸上。

  叶舒宁冷冷的看着阮悠悠,深吸了一口气,抬手摸着自己火辣辣的脸颊,笑了出来:“怎么?你不是挺谨慎的吗?不怕我有监控啊?”

  阮悠悠被覃潭这句话吓得后退了两步,神经质的抬头看了看天花板和四周的墙壁、桌子、床铺。

  “你也会害怕?”阮悠悠疲倦极了,她一句话都不想和阮悠悠多说,可是有些话,现在不说,恐怕将来她就再也说不出口了:“你可看看出了这件事情,穆雪是怎样对你的。你不是很喜欢她吗?两个人一起出去玩,都要悄悄的,去年元旦的时候,你和王顺义、穆雪几个人一起出去跨年,至于背着我吗?躲躲藏藏跟做贼一样,你大可正大光明的说出来,也让我少鄙视你一点,少失望一点。”

  “你以为我那么想跟你一起出去跨年?你以为我非追着你?我也是有尊严的阮悠悠,我没有你想的那么死皮赖脸的,口口声声说着自己不喜欢王顺义,可是结果呢?逼着人家买你看中的大衣,你看重的皮鞋,你看中的围巾,把他打扮成你喜欢的样子——可是王顺义是有女朋友的!你一边享受着王顺义对你的好,一边不屑一顾,在我面前说他配不上你,说你们思想有代沟……我有时候是真的挺听不下去的。”

  “我过生日的时候,说了请你去吃火锅,结果呢,你叫上了穆雪,这没什么,大家都是室友,我也很喜欢穆雪。然后我们去了我们平时经常去的火锅店,到门口了,穆雪说她看着这家店脏兮兮的,不喜欢,看着就没食欲,她要去吃炸鸡。我没想到你接话说,是啊,这店看着都不干净,谁吃的下去呢,也就叶舒宁喜欢这里的东西。说着你就拉着穆雪两个人去吃炸鸡了。”

  “我在门口站了很久,服务员出来问我要不要吃点什么的时候,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其实我一点也不喜欢那家的火锅,一点也不辣,我是个能吃辣的人,去那里单纯是因为你喜欢,可是你……我最后还是进去了,毕竟定了美团,不去浪费钱,久到我火锅去吃完了,你们也没有回来。我给你打电话,你就说让我左拐,右拐,直走,左拐的……我本来就有点路痴不说吧,就你说的,你能找到那个地方吗?人本来就多,摆满了小吃摊,我想找到你们,天方夜谭。你和穆雪嘻嘻哈哈的,我还想再问,你就不耐烦的挂断了电话。然后我跟你发消息说我先回去了,然后你就跟穆雪说我小气,说我怎么怎么……”

  “阮悠悠,你知道吗?就算陷害覃潭那件事情真的是你做的,我也会站在你这边,就算是你是个坏人,可只要你是我朋友我就会无条件的支持你。可是从头到尾,你都没把我当做朋友。我现在想想,都觉得那个时候的自己特傻逼。”

  ……

  叶舒宁深吸了一口气,淡淡的说:“我是对你最好的人,可你不珍惜。我对你最后一句祝福就是——你将来,不要后悔吧。”

  阮悠悠望着喋喋不休说出这一长串话的叶舒宁,有点呆愣。

  这样的叶舒宁,是她从来没见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