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狗血的爱情故事(十七)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说完这句话就笑吟吟的看着尉臣,眼睛里带着一种赞赏。

  被徐晚那几乎说的上是钦佩的神情一打量,尉臣打算要钱的嘴是怎么都张不开了,他只好脸上带着僵硬的假笑,望着自己这个傻乎乎的女朋友,挠了挠头。他在心里安慰自己,起码不管是徐晚还是徐晚的父亲都对自己挺看好的,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至于钱……现在苦一点没什么,往后才是他享福的时候,况且尉臣还指望着徐晚随时随地给他发红包呢。

  谁知道,吃饭吃到一半的时候,徐晚突然扬起脸看着尉臣,眼睛在灯光下闪烁的像是璀璨的明星,她叉了一块牛排放进嘴巴里,慢慢的咀嚼着,然后说道:“阿臣,我爸爸要过生日了,就是下个月,我看了,刚好是周六,你要不要回来跟我爸说声生日快乐呀?反正也不远,我可以去接你,你也有空。”

  这样一个露脸的好时机,尉臣怎么会不想去呢?

  只是,他给荆爸爸祝寿的话……难道能空手去?

  肯定不行啊,但是送礼物的话,以荆柔爸爸的眼界和财力,他送什么才好?便宜的人家根本看不到眼里,贵的他又实在手头拮据,这可怎么办呢?

  尉臣的为难徐晚看在眼里,她嘴角露出一个善解人意的微笑:“阿臣,你想什么呢?怎么了?你不开心吗?我还以为你会满口答应呢。”徐晚这样一问,尉臣更加尴尬,忙矢口否认了,然后馒头大汗的想着理由:“我不知道那个时候我们军训结束了吗……如果我有时间的话一定会回来的。刚好也能见见你。”

  “怎么一头汗呢?你很热吗?”徐晚疑惑的看着尉臣,贴心的递了一张纸过去:“我已经上你们学校的贴吧和论坛上看过了,那个时候军训早结束了,没什么事情,周六周日你应该有空。”徐晚伸出一只白净纤细的手指,指着尉臣:“除非你跟别人有了约会!”

  “怎么会呢……”尉臣笑着:“你别瞎想,除了你我这辈子还能有谁?”

  徐晚就笑吟吟的看着尉臣,一幅得意的模样。

  尉臣愁死了,一顿饭吃下来,心不在焉的,但还是强撑起精神去付了帐,他刚发了工资,没道理一直都扣扣索索的连一顿饭都不请徐晚吃。况且在徐晚那种崇拜的小眼神之下,他的大男子主义和义气都被激发了出来,头脑一热就去买了单。

  尉臣后悔的要死,徐晚那个时候给他那么多钱,他都没能好好存下来,这个时候需要用钱了,才知道钱是那么重要。暗下决心,往后徐晚把钱给他了,他一定要全部存起来,一分都不乱花。

  然后头痛至极的想着徐晚父亲的生日礼物该怎么办?

  他摇了摇头,强迫自己赶紧睡觉。

  但是根本睡不着,把自己卡里的余额查了一遍又一遍,加减乘除的算上一遍,有算上一遍,把自己去学校准备买的东西列在备忘录里面,估算了价格之后删删减减,无奈的发现,不管怎么从牙缝里省,他的钱都是不够的。

  再说他这段时间的品味都被徐晚给养刁了起来,浴巾什么的,沐浴乳啊洗发液这些东西,他都想用做好的,买衣服什么的,也是想像明白看齐。

  然后心里急的火急火燎的。

  他怎么没有一个聚宝盆呢?

  怎么不能钱生钱呢?

  唉声叹气的在床上翻来覆去。

  ……

  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却看到手里有了一个转账消息,动动脚指头想都知道,肯定是徐晚的,竟然是一个特别大的金额,他接受的时候手指都有些颤抖。

  五位数的转账让他的钱包迅速的鼓了起来。

  甚至徐晚遗憾而哀婉的说,自己不能来送他了,也只在尉臣心里轻飘飘的划了过去,并没有意识到有哪里不对。

  尉臣把这笔钱从余额里转到自己的银行卡上,迅速的把自己昨天删删减减的购物清单给点了出来,然后惊喜的发现,买完这些小东西之后还能有一部分的结余。

  激动了好一会儿,他才给徐晚打了个电话。

  徐晚就哭哭啼啼的跟尉臣说,自己以后上课的时候都不能跟他聊天了,班上的老师要求把手机交上去,她父母也不希望她耽误学业。尉臣走的的时候她刚好要见补习老师,所以不能送他。

  尉臣安慰了她好一会儿,一点都没感觉到徐晚所谓的“别离之苦”,反而心潮澎湃。

  末了,徐晚就交代尉臣:“你在学校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看到想买的东西了,就跟我说,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不要苦着自己。没钱了就跟我说,不要客气,我的东西就是你的。”

  尉臣被徐晚这大气的“我的东西就是你的”给感动的稀里哗啦,想到徐晚出手的阔绰和大方,尉臣在学校里花起钱来就更加的有底气了。而且从简入奢容易,要想从超高的生活品质降下去,那可就太难了。尉臣有了徐晚这个靠山,自然是更加的肆无忌惮。

  在学校的时候穿衣打扮,衣食住行样样不落人后,周围的同学和室友都以为他是富二代。

  人长得帅,学习又不差,学校把他这个考上了首府大学但不去读却选择了这所学校当做学校一个有力的宣传点,所以,一进入学校,尉臣就是学校里的名人。

  非常出名,出名的不仅是脑子好使,更多的还有他的绅士——周围的女生都觉得他是妥妥的暖男,别人问起他有没有女朋友的时候,他也只给了一个似是而非的模糊答案。

  就这么厮混着,两年就过去了,而在他接到徐晚电话的时候,才发现时间如流水一样从他的指尖流了过去。

  徐晚的成绩非常好,所以……她爸爸妈妈决定让她报考首府大学,徐晚在电话里哭的稀里哗啦的,跟尉臣说自己不愿意去,怎么怎么。尉臣正享受着学校女生的追捧和殷勤,无数的暧昧对象让他从来没有孤单过,又有徐晚给的零花钱,从来不用为上课和打工烦恼。

  潜意识里,他是不想让徐晚过来的。

  她一来,自己的高富帅人设岂不是要崩塌?

  所以也就劝着徐晚去首富大学。

  这两年灯红酒绿的奢靡生活早就让尉臣忘记了自己的初衷,他笑着安慰徐晚,说自己可以考研去徐晚首府大学啊,到时候两个人就又能在一起了,多好的事情呢。

  徐晚就心不甘情不愿的同意了。

  挂断电话的时候,徐晚笑的像一只狡猾的狐狸,跟荆老爹说:“老爹,你看这个傻子到现在来还没回过味来。”

  就老爹看着自己女儿脸上那青春洋溢的笑容,硬是打了一个哆嗦——自己该不会是生了个妖怪吧,为了对付渣男,竟然用上如此狠辣的手段,她这是要毁了那个叫尉臣的小子啊。

  又想到这两年来女儿像是开窍了一般,对家里的生意格外的关心,在女儿的辅助之下,为公司消除了一个隐患。他也听了女儿的话,多做了很多慈善,亲自去乡村慰问很多孤寡老人,资助了一些读不起书家境困难的大学生,他是个企业家,这些事情虽然是在瞧瞧的做,但还是被无孔不入的媒体给挖掘了出来,然后公司的名声大好,业绩也是蒸蒸日上。

  所以他打算再把公司发展两年,就可以考虑上市了。

  念头闪过,荆老爹淡淡的说道:“虽然尉臣那小子不怎么样,但是他父母倒都是老实人,挺不错的。”

  徐晚就笑着说道:“他儿子孬,可是家长总算是不错。既然我们对不起人家孩子,老爹,你就好好的帮帮两个老人吧。”

  其实尉臣的父母,在荆柔的印象里,算是压根没有的吧,因为尉臣从来不在她们面前提起,而且,尉臣发达之前,两位老人好像就已经双双去世了。

  想到现在活蹦乱跳、辛勤劳动靠自己双手吃饭还定期给尉臣打钱的两位老人,徐晚才是生生的打了一个冷战。

  连自己的父母都不孝顺,又何谈对别人付出真心?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快穿:我只是龙套》,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