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相公呐请您留命(十四)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景福……你是来救我的吗?你看我被他们打得满身都是伤,你瞧我,你瞧我如今被那群贱人们给折腾成什么样子了?你快让他们把我放出去啊,我已经把清若赶出去了,我再也不会三心二意了,景福……”叶允湛看着徐晚急切的喊道:“离开了你我才知道我是多爱你,没有你我活不下去的,景福,你就原谅我一次好吗?”

  “没有我你活不下去?”徐晚居高临下的睥睨着叶允湛:“真的吗?”

  叶允湛点头如捣蒜:“真的,景福,我只爱你一个,离开了你我真的活不下去。”

  “可是,如今,叶允湛,我是真的要离开你了。”徐晚嘴角的微笑里满满都是恶意:“所以,你可以去死了。”

  叶允湛不可置信的看着徐晚,摇着头:“不可能的,景福你不会这么对我的。”

  “为什么不会?”挑眉:“莫非你真的觉得大夏国唯一的公主殿下非你不嫁?非你不可?你是谁?一个连科举都考不上的落第秀才?一个不知今夕何夕狂妄自大的虚伪男人?还是一个苛责正妻染指丫鬟的好色之人?还是一个……”

  “够了!景福!”叶允湛忽然怒吼一声:“你说来说去,还是嫌弃我的出身,还是嫌弃我没有功名,更是嫌弃把我养到这么大的老母亲,更是嫌弃我的姊妹们堂兄们,景福,你既然嫌我当初又何必执着嫁我?”

  “叶允湛,你知道我为什么铁了心思跟你和离?”徐晚眉眼间全是掩饰不住的鄙夷:“你这样的男人呐,实在是连狗都不如。看来你是一辈子都不打算清醒过来。其实你心里再明白不过,是我嫌弃王氏,是我嫌弃你的堂兄妹,还是,他们嫌弃我。”

  “叶允湛,平常人家也没有婆婆那般苛责儿媳妇的。”徐晚望着一脸愤恨的叶允湛,冷冷的笑了:“你自己做过什么,你自己最清楚。”

  “景福,”叶允湛的脸上满是挣扎,“你真的是铁了心要和我和离吗?难道说你对我就没有一点感情了?难道你之前……你之前分明是那么温柔恭谦的人啊。”

  “呵。”徐晚忽然俯身,一双丹凤眼直直的凝视着叶允湛:“从你害死我的那一刻起,我与你之间,便只剩下恨了。”

  说完这句话,她就广袖一挥:“来人,服侍叶公子用饭吧。”

  她哀悯的看着叶允湛,这种人,真的是,天注定,一辈子单身。

  竟然还娶了公主,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傻**剧情。

  叶允湛望着徐晚消失的方向,他伸出的手就那样僵在了半空中,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莫名的,有种想哭的感觉,说不上来到底是为什么,就是心底的某一个角落,空荡荡的。

  那种酸涩感蔓延到全身上下,他忽然,想起,自己刚刚竟然忘记问母亲可好,王氏那般大年纪,带着叶允淑和叶允梅两个妇人……猛然惊醒,拍着牢房结实异常的门,嘶哑着声音喊道:“我要再见公主一面,再见公主一面!”

  那狱卒见了,皱起眉头,指着刚刚丫鬟放在地上的饭,说道:“这是公主赏赐的,你若不吃,我便不好交差,请莫要为难我。”

  叶允湛心底莫名的升起一股寒意,他不自觉的往后退了半步,尖声叫道:“你们要做什么?你们要给我吃什么?”

  两个狱卒对视一眼,便打开了牢门。

  叶允湛惊恐的往后退着。

  ……

  王氏忽然捂着自己的胸口,眉头皱的紧紧的,那一瞬间的尖利刺痛让她差点站不稳身子,叶允梅扶着她,问道:“娘,您又怎么了?”“如今又不是在公主府,哪里用得着这般娇贵?”叶允淑嘟哝着,一脸的厌烦,不过几天时间,她刚养的跟白瓷一般的皮肤变迅速的黄了下来,连着几天都没好好吃过一顿饭,又一直奔波着赶路,全身都是疼的。

  “我只是……心口有点疼,像是少了点什么。”王氏的眉头依旧皱着,看着自己身上灰突突的粗布衣,脸皱成了一朵菊花,她们把身上的绫罗绸缎和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当了,才租来这一辆马车,这两天赶路,吃的喝的,全是粗糙的难以入口的干粮,喝的是冰冷的带着怪味的冷水,她吸了口气:“我们就这样撇下允湛…..娘左思右想,都觉得不好。”

  “娘,那是我们撇下哥哥的吗?明明是他自己不知道跑到哪儿享福去了,撇下我们的。”叶允淑撅着嘴巴,难受的跟什么似的:“再说了,你没听那些蒙着脸穿的跟黑乌鸦似的人说再不离开京城就要杀了我们吗?”

  “他们手里拿着的可是明晃晃的剑!娘,你不怕吗?”叶允淑一肚子的怒气都没地方撒:“都怪哥哥,这样丢下我们就不管了。”

  叶允梅扶着王氏,脸上全是不耐烦:“娘,您就别担心允湛了,就算真出点什么事,那也是他咎由自取,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公主发起火来是那么的可怕,那鞭子差点就打在我们身上了……”

  “都怪哥哥不知道把嫂嫂哄住,不然那…..我哪里用得上过这样的生活。”叶允淑的心里仍旧有一个皇妃梦,尤其是那天在宫门口,看到那样的一个人,简直跟神仙似的……

  “她可不是你嫂嫂。”叶允梅白了她一眼:“当心祸从口出。”

  王氏只觉得心口的绞痛一阵一阵的,又扒着马车回头朝着京城的方向望了一眼,沉沉的叹了口气,跟叶允梅的相公说道:“那就快赶路吧。”

  王氏看了看身边的两个姑娘,想嘴唇抖了抖,想说什么,可终究是没有说出来,她觉得,自己这两个女人,没有在驸马府的时候孝顺了。

  家离得远,又是赶路的,颠簸晃动,加上吃的喝的都不好,没两天,王氏便病倒了,这一病不打紧,一家人连给她抓药的钱也没有,一开始叶允梅还能勉强省出点银子给她治病,但是慢慢的,也不大愿意了。

  后来,在一个下着暴雨的夜晚,叶允梅几人一商量,便把王氏丢下了。

  老胳膊老腿病恹恹的,跑不过马车,只能跌在地上眼睁睁的看着儿女们坐着马车绝尘而去,荡起的灰尘扑了她一脸。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快穿:我只是龙套》,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