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番外之后来的工作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警察本着严谨办案不放过一丝一毫线索的理念,就做了一个模拟的实验。

  让两个人带着手电筒走进去,用同一根木棍把门给闩上了。

  找了好多个身强体壮的村民去撞门。

  打不开,门斯文不动。

  又找了几个以前做接榫、木料生意的手艺人来开门。

  都没办法打开。

  做接榫的手艺人看了们之后,发现那个木门做的很巧妙,门边与门框之间有一个错位,不能用什么铁丝之类的开锁工具从外面伸进去开门,就是里面的人如果不把木棍拿走,这个门,是打不开的。

  这桩杀人案就变得扑朔迷离了起来。

  警察做了很多假设,却都不能成立。

  除了被关在房间里的三个人之外,是不是还存在第四人?是第四个人把他们三个骗出去的吗?然后迷晕了他们,把他们关在这里……那这个所谓的第四个人到底跟死者的死亡有没有关系?假如有关系的话,那他是怎么打开门走进去的?假如没有关系的话,那他为什么这么大张旗鼓的把人骗到这里来?有什么目的?

  假如说,不存在第四个人,而屋子里的三个人又经过证实,他们的确不认识,之前没有任何的联系,那么肯定是活着的两个人其中一个杀的死者,可他们无冤无仇的,这又为什么杀人?

  找不到任何线索。

  这件案子逐渐成了无头的悬案。

  然后当地警局就开始上报,上级抽调出一部分精英组成专案小组来查案,徐晚就是牵头的那个人。

  这个年代比较混乱,尤其是这种农村的地方,杀人越货,斗殴抢劫,这种事情层出不穷,但是这种无头的悬案还是第一次遇到。

  徐晚到的第一天,就查看了两个幸存者身上的喷溅的血迹,然后发现董中华和谭老岳身上的血迹差不多,星星点点的,很少。

  有警察就推断:“很可能是其中一个人趁着死者熟睡的时候,用砖头把人砸死了。因为两个人都靠的比较近,所以身上的血迹很难辨认。”

  徐晚皱眉打断他:“不可能。第一,你睡觉的时候是后脑勺对着天上趴着睡的?第二,乍一看两个人身上的血迹一模一样,其实不然,你看,睡在死者右边的人身上被喷溅的血有点少,”徐晚扯着两个人当时穿的衣服,给周围的同时作对比:“虽然很不明显,但是仔细看是看的出来的。这个睡在左边的人,身上喷溅的血液是不是要比睡在右边的人浓密一些?而且你看这些血液喷溅出去的方向……”徐晚的手指在血渍上空虚指了指。

  “所以……凶手是在从右边杀的人?”

  “而且,死者死亡的时候,并没有熟睡。”徐晚道:“他在死亡之前明先的挣扎过……你看他指甲缝里,还有地上的灰尘。”

  “那这……会不会是两个幸存者动的手,然后伪造了场景?高智商犯罪?”

  “不,是有第四个人的。”徐晚说道:“我觉得董中华和谭老岳并没有撒谎,而且,当时他们,是真的正在熟睡中,死者的挣扎和呼救,他们并没有听到,因为他们两个是中了迷药的,所以一旦睡过去,就睡得很沉。”

  “不对吧老大,按照你这么说,是第四个人杀的人,可是第四个人怎么进来呢?案发地点是一件密室啊!会不会是死者起来上厕所的时候不小心滑了一跤,所以脑袋刚好磕在砖头上,头就破了,然后人就死了?”跟着办案的几个明显不相信徐晚的话,的确,因为大家的舆论和所有证据的指向都表明,凶手肯定在两个幸存者之间,这个房间是密室,外人进不来,里面的人也出不去。

  不怪他们怀疑徐晚。

  徐晚听了这话,眉头却皱的更紧了,转身瞪了说话的警察一眼:“上厕所磕破了脑袋,能把后脑勺磕成那个样子?还能磕出两个伤口?嗯?你去磕一个给我看看?”

  说话的人本来就是随口那么一说的,当然知道自己的话经不起推敲,碗口大的伤口怎么可能是自己磕的呢,但是要他相信是第四个人作案,他做不到哇,那明明就是一个密室啊!苍蝇都飞不出去的密室。

  “老大你怎么就认定那两个人不是凶手?”

  “看他们的表情就知道他们不是凶手。”徐晚叹气,不想解释太多的话,直接说道:“走吧,我们去密室看看,那个密室一定有猫腻。”

  其实可以提取指纹做鉴定的,但是……幸存者都说当时自己为了保命和防身,摸过砖头……这样一来,就没有意思了,更何况,这个落后的时代,呵,做不了指纹鉴定。

  ……

  徐晚在去密室的路上,顺道去了幸存着和死者的家里,想找到当时的被扔在床上的小纸条,但是毫无收获,小纸条都莫名其妙的不见了,徐晚越发肯定,凶手一定就在某个地方看着他们办案,很可能,是熟人作案。

  又找人去调查迷药的事情,可是这个时候物资虽然有小小的匮乏,但是迷药这种东西,只要你有钱还是能买得到的,而且不用实名登记,因为总是有老鼠啊什么之类的出没,抓到老鼠之后养的油光嫩滑的,剥了鼠皮去卖还能挣钱……而且有些有手艺的人,可以根据草药自己制作,也没有线索。

  然后才去了密室,大体看了一圈,并没有发现什么。

  徐晚沉吟着,就让人把两个幸存者带了进来,她打算复原一下现场,看看两个人能不能想起什么,人的记忆可能会出错,也可能会选择性的遗忘掉某些细节,但是身体的本能反应却不会骗人。

  重复这种幽闭环境下的事件,应该能有收获。

  这一招果真是有用的。

  两个人还真的回忆起了一些细节。

  分开审讯盘查,两个幸存者都异口同声的说,死者之前情绪很激动,也很恐慌,大喊大叫,说有人要害他,喊的嗓子都嘶哑了,连带着他们两个也更害怕了。

  董中华更是说,迷迷糊糊中,他感觉有人摸了他的脚,但是他有点分不清自己是在做梦,还是在现实中,就是心里有点毛毛的,脊背发凉的那种感觉。

  案子还是没有得出突破性的线索。

  徐晚看着站在密室里,看着门口的位置,陷入了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