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穿越美漫的大奥术师 一百三十九章修行和感知
作者:文艺官的小说      更新:2019-04-18

  黑夜里,静立站着亚瑟的胸膛一起一伏,平缓而有坚定,这是某种传自卡玛泰姬的修行法,空气中的魔法元素,在一呼一吸之间被他吸入,流入他的身体里,参与他身体的循环,然后最后又从鼻孔里被呼出来。

  这一呼一吸之间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循环。

  这是一种古老的修行法。

  在古老的卡玛泰姬的传承里,向来是身法言咒之说,意思就是将符文通过身体的动作表现出来,构成法术。

  就像口中念出咒语也可以用来施法,这些都是结合起来的。卡玛泰姬的法师们用这种修行法来不断的加强着自己的修行,通过魔法的能量细微的改造自己。

  但是如今的亚瑟有多强?

  现在他已经是一个真正的一级炼金师,被刻印了天赋魔法之后,他对魔法元素的亲和力已经骤增至原来的几十倍。

  所以当他用这种咒法修行时,他呼吸之间吸引的魔法元素简直浓稠的如同实质,从他周围数十上百米的上空,形成一个狂暴湍急的元素龙卷,搅动着周围几公里方圆的上空空气中的魔网。狂暴的元素气流最后汇聚涌进他的身体,和他身上刻印的魔法符文进行着交换,同时也滋润和改变着他的肉体。

  而他自己的强大的精神力感知也在这种节奏的呼吸中在黑暗的阴影里不断的延伸,逐渐扩张到一个以往不可思议的距离,然后,形成一个大致的领域,然后随着他的呼吸有节奏的一张一缩,有节奏的律动。

  在这个领域内,无论是任何的魔法能量的变化,都能被他在第一时间感知,并作出变化。

  这是他在纽约和奇异博士交流后,根据魔网的原理研究出来的一种精神力使用的方法,也算是一个全新的法术。

  算是种冥想法?嗯,其实也差不多。

  具体的原理,却是和法师之手、侦测魔法灵光等几个法术模型的符文有关。

  卡玛泰姬的新型法术,其实归根结底,就是这个原理。

  他们将侦测类法术的符文刻印在法器上,然后用类似法师之手的法术驾驭这些法器,这样就形成了这种新型法术。当然这种新型法术之所以可行,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他们无时无刻不处在地球上空的魔网包围中。

  充沛的魔网能量大海为法师们提供了源源不绝的魔力。

  他当初,在听到卡玛泰姬的新的法术体系时,就曾经心想,这不是和他在驾驭法器无尽之眼时的境况很像吗?

  同样是利用法器来充当自己身体的延伸,承载法师主体的意念,可以大大增强自身的灵觉作用的范围。

  法器的能力和法师自身的精神力,决定着感知的范围。

  理论上,这种感知的延伸是无限的。

  卡玛泰姬的法师们运用这种法术,搭配上那些法器来就能大大提高自身的感知力,几乎相当于一个人形雷达,那些法器的功能,就像是卫星,而法师自己,就像是和卫星进行通讯数据交换和处理的服务器。

  这种方式,让法师们一个人瞬间升级成了一整个战斗体系,整个人战斗力提升何止数倍。

  这种方式很聪明。

  而他手中,可是有着无尽之眼,也同样可以复制这种战斗方式,要知道在这个地球上,从来都没有发现过最关键的魔导类金属秘银,他们的法器制作的水平也就可想而知,和洛兰世界相比绝对是天壤之别。

  他手中的无尽之眼,对于卡玛泰姬的法师们来说,几乎就相当于神器。

  所以此刻,当学会这种新的方法之后,他在侦测法术上的进步可谓是一日千里,无尽之眼现在就像他的感官和手臂的延伸,将现在的他变成了一台超级卫星雷达,在他的领域内,他几乎无所不知,无所不晓。

  像个神祇。

  相比起来,原来他在洛兰大陆时,运用无尽之眼的方式还是太拘谨了。

  说白了,缺乏创意。

  小女仆看着阳台上主人的背影,感受着感知中的主人那强大的精神力,心里有种莫名的安心。

  管它是在哪里呢?

  反正只要是在主人身边就好。

  她才不怕呢?

  更何况相比起洛兰世界,这个世界也真的没什么好怕。

  来了这个名叫地球的世界一段时间了,她对这个世界也多了一些了解。

  这里的人普遍很普通,弱的像个地精,在一个到处都是地精的世界有什么好怕的。

  但当然这个世界仍然有很多东西她很难理解,这里也有强者,就比如她曾经见过的主人的朋友那个奇异博士,但是这些强者,在这个世界似乎并没有特权,这很让人奇怪。

  这个世界,就比如这里电视上的人们经常会叫喊些自由啊平等啊民主之类的口号,但是这东西真的有吗?才怪!

  狮子和食物之间才不会有和平。

  好吧!经常思考这些东西很多时候都只会让人头疼,她才不喜欢。

  如果不是想要帮助主人,她才不会学呢。

  其实现在的她唯一喜欢做的事,是让自己变强,变得更强,她趁着这个机会在房间里练习主人教过她的基础法术。

  黑暗中,房间里没有亮灯,但是不停的有火光在房屋里一闪一灭,像是个顽皮的孩子在不停的玩打火机。

  点燃,熄灭,再次点燃,然后,再次熄灭!

  来自魅魔的法术天赋果然很夸张,小女仆不过是刚刚学会光亮术,但是现在,已经能轻松熟练的使用这个魔法了。

  熟练度堪比一级法师。

  甚至是洛兰的一级正式法师也不可能像是小女仆这样,一下子就是连续的几十个法术施展下来。

  毕竟是魅魔血统,魅魔在所有的深渊恶魔种中,法术天赋也是极为出众的,是天生的黑暗系魔法大师。

  法师的精神力是有限的,一旦施法过度一样会枯竭,这时候就需要经过冥想过后才能恢复,但是拥有魅魔血统的妲己,却是似乎丝毫不需要考虑,血脉觉醒后的她,精神力仿若大海,无穷无尽。

  区区的光亮术这样的零级术法,施法次数对她来说几乎是无限。

  之前亚瑟教导小女仆的时候,为小女仆测试精神力天赋,测试的结果简直让人愤怒!

  刚刚完全觉醒血脉的小女仆的精神力数值竟然就有16,16啊!这几乎相当于中阶甚至高阶的法师才有的精神力属性。

  精神力可不是容易成长的属性。

  大多数人一生,只能有极少的机会通过各种奇遇和苦练,获得精神力属性值的成长。

  但是一个混血魅魔,天生下来就有16,比亚瑟现在的数值还高,亚瑟现在也只有12,就这就已经能算得上是天才了。

  洛兰世界里各种族在天赋赐予上是何其不公?

  这也注定着小女仆在法术学习上可怕的天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