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穿越美漫的大奥术师 一百九十八章远方的消息
作者:文艺官的小说      更新:2019-04-18

  不过,他又认真的深入一想,不对!即使是诺克萨斯帝国能够生产火枪,那其它的国家不是同样也可以制造,这东西又没什么门槛儿,没道理诺克萨斯会有那么大的优势。

  况且,火枪在这个魔法的世界里真的能起到那么大的影响?他很怀疑。这历史的改变来的也太快了些,这才多长时间,一年?两年?

  诺克萨斯就能在竞争中占据这么大的优势?

  不至于。

  诺克萨斯有那么强的生产力吗?

  随即,很快,他就又回想到当初的诡术妖姬,那可是诺克萨斯帝国的大人物,竟然会因为他区区的一个新手炼金师而亲自出手,在招揽他未成功的时候甚至不惜置他于死地,充分显示出了其对火枪这种武器的重视。

  恐怕这才是其中重要的原因!

  诺克萨斯帝国,无论你再怎么强调它的穷兵黩武,欲壑难填,再怎么血腥野蛮,但是有一点,你却不得不承认。

  这个帝国的确是有它强大的地方。

  它的机制,它的文化,这个国家有很多属于它自己的独特的地方。它内部的统治机制高效而有序,和很多其它的国家比起来,他们内部的社会氛围实际上超乎寻常地包容,它的人民的所有特长和天赋都会得到尊重和受到培养的机会。

  和其它的很多国家比起来,虽然它侵略和吞并了很多的国家和地区,但是这个国家的机制保证了吞并之后,也能够有效的整合原本的属于这些被吞并的国家的人民。

  在它的内部,无论社会立场、身世背景、祖国故乡和个人财富如何,任何人都能够在诺克萨斯获得权力、地位、和尊敬,只要他们能够表现出相对应的能力。

  这样的理念对于一个主要停留在中世纪文明时期的世界是何等的先进。

  这个国家的有些地方,在这个世界的人的眼里或许看不出来,但是在超越了这个世界的穿越者的眼里却很清楚。

  来自诺克萨斯的侵略砸碎了原有的国家的上层统治的束缚,破坏乐旧有的贵族统治,释放了生产力,被吞并之后的结果,使得绝大多数的国家和地区的经济不仅是没有落后,反而是更加先进了。

  这样的结果使得大多数的被吞并的城邦的底层人民对帝国的统治并不排斥。

  这就是所谓的进步。

  这让诺克萨斯面对着大陆的其它几个主要对手的竞争时有着强大的优势。

  相比起它的竞争对手起来,诺克萨斯能够更好的集中起国家的力量做某件事情,这就是所谓的制度优势,它有着远超其它国家的组织力和行动力。

  这个从当初亚瑟的有关火枪的发明刚刚开始在魔网中崭露头角就被他们盯上了就能看得出来。他们轻易的觉察到了火枪这种武器在未来战争中的作用,并能最快的做出了反应,他们能够在很快的时间内组织起全国之力,因此他们在这场武器的革命中得到的也就最多。

  这就是它们现在之所以能够以一己之力肆虐整个大陆的原因之一。

  而和诺克萨斯比较起来,德玛西亚号称骑士之国,光明之国,重视骑士的传统,或许曾经为他们带来了强大,但是时移世易,多年来的因循守旧,故步自封,光明神教在这个国家内的气氛越来越浓重,这导致他们越来越排斥施法者的力量,这会让他们错过很多发展的机会。

  毕竟在这个世界,社会的进步重要是要依靠魔法的使用来实现的。

  这样一个几乎全方面被宗教统治,顽固的拒绝魔法力量的社会,又如何可能进步。这始终是笼罩于德玛西亚人民头上的最大的枷锁。

  但这个时代的人,身处于其中,却很难主动的想到这一点。

  至于北方的弗雷尔卓德,还是一片散沙,基本上还停留在原始部落时代,它们还没有资格参与到这场大陆争霸的游戏里面。

  而其它的,那些更小的国家或者是城邦,像是祖安或者是皮城,虽然在科技丝毫不逊色于诺克萨斯,甚至某些方面或许还有些超过的地方,但它们的体量和诺克萨斯相比起来却是不值一提。

  这个庞大的巨人,哪怕是一个翻身或者是随便伸长一下手脚,对于这样的城邦都算是灭顶之灾。

  这样一想,诺克萨斯在这片大陆上简直就一个无法抗衡的庞然大物,它的崛起几乎是无法阻挡。

  最起码在现在的瓦罗兰大陆上,诺克萨斯的地位很像是地球上十八十九世纪的大英帝国,政治清明,制度先进,代表着这个时代的先进生产力,不管是政治上还是军事上都有它独特的优势。

  这样想起来,作为它的敌人的前景,真的让人绝望。

  有时候,必须承认,一个人过于冷静也是一种痛苦,对于这样一个强大的敌人,打败它的希望在哪里,即使是他自信,他在归来之前为这个而做了许多的准备,但他也不确定这些是否真的有用,他毕竟是只有一个人,而他面对的却是一个强大的国家!

  打败诺克萨斯的希望究竟在哪里?

  亚瑟有时候也会感到迷茫。

  而来自对面美女的更多的言语接踵而来。

  “还有你的国家,蔷薇花公国?”美女的脸上带着明显嘲讽,“已经没有了,这个世上,已经没有了这个国家,公国的王室罗斯家族,都在最后的都城泰瑟米尔一役中,全员光荣战死,听说也是死在火枪上面。”

  “哼!感到可笑么?或是荣幸?”

  “数百年历史的蔷薇花公国,就这样消失在历史上,而且还是死在自己的子民发明的武器之上。”

  “你说,你们的罗斯大公和他的家族的子孙们升入天国之后,究竟是该憎恨你还是该为你自豪呢?法师先生!”

  美女副官菲欧娜的话语无比的犀利,简直和她手中的利剑一样,每一剑都直指人心,像一道道闪电劈响在亚瑟的脑海里。

  亚瑟震惊的一时无语,蔷薇花公国没了!

  虽然在此之前,他的确是曾经想到过这样的结果,但是当它如期到来的时候还是让他有些措不及防。

  他几乎是瞬间想到魔法小屋,想到格鲁特,兰博和自己的导师。

  他们现在怎么样?

  “那我的导师呢?维克托导师?他们又怎么样了?”

  美女菲欧娜措不及防,被问得登时有些语塞,继续组织了一下语言之后,才继续说道,

  “维克托大师,呃,这个,倒是曾经听说过他没有死去,听说是,你的导师一路退向了祖安,在那里组织了反抗军,一直在和诺克萨斯的大军僵持。但具体的情况却不太清楚,你也知道这里距离南方很远,我们得到的消息也主要是从海上过来商人们带回来的……”

  哦,亚瑟感觉心里头一下子感到稳住了许多。

  哦,还好!还好!维克托导师还在!他就知道他们没那么容易死。

  只有维克托导师还在,那么兰博和格鲁特就一定还在,一定,一定是的。

  这一刻亚瑟恨不得立刻打开空间门,立刻回到祖安,去找自己的兄弟和朋友,去找自己的导师,这些人几乎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牵绊。

  否则,即便是整个世界都没了,又与他何干?

  相比较起来他对蔷薇花公国真的没什么感情,一方面是他身为一个穿越者,本来就对这个世界缺乏归属感,而另一方面,即使是原版的亚瑟,似乎对这个所谓的祖国,也没什么所谓。

  原本的亚瑟,在那种生存的状态下,你不可能期望他有什么民族意识,或者是荣誉感。

  至于蔷薇花公国的灭亡,那是诺克萨斯人干的,至于他们用的是什么武器,这和他有什么关系。

  难道指望他因为这个而后悔内疚么,那不可能。

  世界总是会改变的,不是因为这个,就是因为那个,火枪只是诺克萨斯强大的原因之一,并不是唯一的原因。

  难道这个锅也要背到他的头上?

  他可不这么以为。

  他的转变,也表现在了表面上,一听到维克托的消息,他一颗心立刻放回到了独自里,原本显得有些急切的表面也瞬间消失,又回到最开始时那个冷静的表情。

  他不知道他的表情落到盖伦眼里,更加让这个家伙对他的观感更差了。

  真是——无情啊!

  盖伦心中生出强烈的愤慨。

  那可是你的祖国?

  听到自己的祖国灭亡,竟然是这样的表现。

  这也太冷血无情了。

  真是可恶的法师!

  盖伦见状,更是瞧不起眼前的亚瑟。

  作为一个德玛西亚的冕卫家族出身的人,他完全无法理解一个不爱国的人。

  在他从小所受的教育和信念里,一个人,连你的国家你都不爱,那你还能爱谁?

  完美没有自己的骄傲和荣誉感,和传说中邪恶的法师一模一样。

  这种职业的存在,完全是导致国家和社会的混乱的根源,他们那些邪恶的魔法和技巧,只会蛊惑人心,那些神教的大祭司们说的太对了,德玛西亚永远不需要这样的力量。

  盖伦这样想。

  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手机版阅读网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