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穿越美漫的大奥术师 两百四十九章弱点
作者:文艺官的小说      更新:2019-04-18

  飞机安全的迫降了。

  在距离数十公里以外的海面上。

  所有人都安然无恙。

  亚瑟三人想办法将所有人都弄回到海岸上,当温暖的阳光再次照在众人湿漉漉的身上,水汽蒸腾,感受着危险的劫后余生,精灵和矮人们纵声欢呼起来。

  这次或许会记载入史册的空难当时真的吓了他们一跳,尤其是其中矮人们,他们可是自诩大地母神的子孙,死在高空对他们来说或许是能想象到的最糟糕的死法了。

  但亚瑟心里并不算高兴。

  并不是因为他在迫降落过程所受的那点儿小伤,身为远古天神血脉的巫师的好处很多,这点儿小伤,几乎是呼吸之前就很快恢复,而且这次受伤也让他摸清了自己能力的底线,他现在的身体恢复能力也几乎逼近了那些传说中的种族了。

  至于库尔萨拉?也不是真正的原因,一群关起门来狂妄自大的血脉术士而已,真没什么让亚瑟生气的资格,他自己可是正在窥伺别人那里的远古血脉巫师的传承,即使不是因为这个也迟早会盯上别人。

  现在这次事件正好给了他一个借机发挥的理由,他又怎么会因此而生气,反而说不定心里还有些窃喜呢。

  只有妲己知道亚瑟在想什么?

  “主人?你小心,你暴露了自己的弱点哦!”

  没错,亚瑟的心结就是,他在这次的事件中发现了自己的弱点,在此之前,他从未发现自己还有这样“性格纯良”的一面。

  为了一群精灵和矮人的陌生人的性命而让自己陷入了危险,这可并不是什么高明的选择。

  什么时候他亚瑟身上沾惹上了那些圣母才有的缺点了。

  身为追求绝对理智的法师,这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弱点。

  是的,这是一个弱点。

  在此之前,亚瑟一直以为自己虽然不算是老奸巨猾,最少也算是心黑手辣,冷血无情,这可是洛兰世界法师们的最基本的“优良品格”。但在刚才的事件中,那一瞬间,他彻底的暴露了自己。

  他真的没想到,在那一刻,他竟然选择的是牺牲自己成全他人?

  哦,不,这算什么?难道这是他在漫威宇宙和那些超级英雄混久了的后遗症么?怜悯弱小,解救众人,天啊!他可不想当那些傻乎乎的超级英雄,一点儿都不想,他是个法师,一切的目的都只是为了追求自身的完善和强大的法师。

  别人眼中的狭隘自私对法师来说从来都是一种美誉。

  在法师的眼中,一人即是世界,除我之外皆是虚无。

  一切人世间的世俗道德,世事变幻都对法师眼中的真实都毫无意义,这就是奥法之路。只有最坚定的沿着自我选定的路一直走下去的人,才有可能最终窥探到那最后的唯一,奥法之路上的鲜花也只为最真实的自我绽开。

  这是一个法师最基本的自我修养。

  但是今天,这次极端的事件中却让他小小的窥探了一下自我,让他意识到,在他那被洛兰世界残酷的规则扭曲了的厚厚的外壳里,竟然还保存着一片小小的柔软的自我。

  我的天,他原来还有这样的一面?

  他能怎么说。

  夸赞自己终于发现了自己内心的“品性纯良”么?

  怪不得他会那么喜欢漫威宇宙,即使是那不是他的母星。

  或许也正是这样,他才能在漫威宇宙的地球里如鱼得水,这也证明了,或许他内心的那个来自地球的他从未消失,一直都在。

  外表的冷血和自私,都只是他因为适应这个世界的外表的表象。

  他一直都是那个曾经内心柔软的来自地球的华夏人。

  但这却不会给他带来任何的慰藉。

  不,这在残酷的洛兰世界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

  正如妲己所说,这是个弱点。

  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的弱点。

  亚瑟的身影站在海岸边上,目光向着身后库尔萨拉的方向眺望。

  小女仆妲己这时候贴心的摇动着腰肢走过来,贴在他的身上,她知道他内心中的郁结:

  “怎么样?我的主人!怎么会是这个表情,你这是在计划着怎么打上门去,到那个地方狠狠的捞上一笔吗?”

  “对,你说的不错!”

  妲己的话语提醒了内心一直在纠结的年轻的法师,一股戾气立刻在亚瑟的内心升腾起来,原本满腔的郁闷瞬间转化为对敌人的仇恨:

  “库尔萨拉,这次不狠狠的敲上他们一笔,怎么能弥补我们的损失,哼!竟然敢打下我的飞机,这可价值四亿美元,这笔账没那么简单。”

  “不过,”

  紧接着他又话音一转,

  “直接打上门去?那里可是有一百多名有着法师塔的中阶法师,说不定还会有传说中的高阶法师坐镇。”

  “这样的实力,你说我们该怎么下手呢?”

  亚瑟的顾忌绝对没错,如果库尔萨拉的实力果真像精灵奥蕾莉亚说的那样的话,这样的地方就很麻烦,甚至想想都能让人头疼。拥有如此多的法师塔的库尔萨拉简直就像是长满了浑身尖刺的刺猬。每一个拥有法师塔的中阶法师都相当于一个超级炮台,有着几乎无穷无尽的法术续航能力,而这样的超级炮台竟然有上百个。

  这样的火力——你不得不说库尔萨拉的确是有它的底气。

  攻打这样的地方绝对是得不偿失。

  否则也不会让即便是侵略成性的诺克萨斯,都没有敢这样想。

  而且想想一下其中还有可能有的高阶法师!想象一下曾经的诡术妖姬就知道,引出这样的人会有多么可怕。

  即使是现在亚瑟和妲己两人都远非昔比,但也没有能和其对上一战而胜的把握。

  不管是群战还是单挑亚瑟都没有绝对的把握。

  这个仇想报可没那么容易。

  “那这样的话,不如我们给他们种个蘑菇?”

  妲己的一张面色狰狞的小脸说,

  “或者干脆就是化学武器?赶——尽杀——绝!”

  她那精致的小手狠狠的往下一斩,话语中充满了杀气。

  亚瑟听得一脑门的黑线。

  核弹和化学武器,他的空间戒指里的确是有这样的存货,有了空间门,隐身术,魅惑人类这样的一系列的法术的他,很容易的从某大国的“核武库”里面借来了这些东西。

  但是这些可都是毁城灭国的大杀器,他拿来点存货也只是用来做备用的最后的手段。

  这东西用了后果影响太坏。

  他现在可还不想变成大陆公敌,难道脑袋上别着个恐怖分子的名号很好玩吗?

  再说了,这里的天上可还是有众神呢?

  万一引出了神明出面,你就知道,什么叫做上天无路入地无门了。

  光明神的十亿天使军团不是开玩笑的。

  在这里做事不可能太无所顾忌,这不是拍拍脑门就能决定的事。

  而且,最重要的是,你至于吗?

  就这么一件小事,你就要给人上升到种族灭绝的地步?

  这小魔女不愧是恶魔一族,纯粹的暴力分子。

  “那或者,我们在此之前先去征求一下在祖安的维克托大师的意见?毕竟他们和祖安一直都是近邻,他们对库尔萨拉才是最了解的。”

  被训斥了之后的妲己只好说。

  嗯,亚瑟听了点点头,这个还算靠点儿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