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穿越美漫的大奥术师 两百六十九章太阳圆盘
作者:文艺官的小说      更新:2019-04-18

  诺克萨斯人败退了,犹如退潮的海水。

  祖安反抗军欢呼着,大声叫喊着冲进战场,衔尾追击,试图留下更多的敌人。

  所有的人都在欢呼,庆祝这胜利。

  但是维克托和亚瑟他们都知道,这场战争只是刚刚开始而已。

  金属泰坦这个庞然大物用远古的巨人的名字命名,但它也不可避免的带上了那些远古巨兽的通病。

  仅仅是刚才的这一场战斗就耗费了超过三千五百枚标准魔晶,这场仗与其说是用大炮和傀儡获取了胜利,倒还不如说是用魔晶砸死了敌人。

  这就是一场典型的炼金师式的胜利。

  即使是击败了敌人,但也无力进行大规模的追击。

  魔导科技比以往更多的增加了炼金师的战斗力,但也使炼金师对资源的依赖变得更加严重。反抗军还并没有完全适应这样的战斗方式。

  这是一个体系,由海量的能源和庞大的工业体系支撑起的体系。

  一旦缺少了能源,它就无法驱动。

  这一刻,亚瑟比原先的任何时候都更加理解战争的本质是资源的掠夺这句话,这一点在洛兰的世界体现的更加的直接和深刻。

  这简直是逼着反抗军不断的前进。

  祖安必须击败诺克萨斯,但击败诺克萨斯也许并不是终点。

  炼金的发展迟早需要更多更大量的资源,如果他没猜错的话,祖安的炼金师们也不得不走上掠夺和扩张的道路。

  他同时也明白了为什么那些生命形式达到了传奇以上位阶的前辈们为什么很难存留在这里。

  因为你如果把这个世界的进化形式彻底看清楚的话,就会明白,这里的整个洛兰世界就是一个巨大的生物进化链条,从普通人到职业者,从职业者到传奇。一层又一层,一阶又一阶,每一个阶级都是一次生命层次的进化,处于这条链条上的每个人都在不断的挣扎着往上晋升。

  这个食物链条上,生命越是接近顶端,生命的层次就越高,但同时它的生存就需要越高的能量层次,需要的能量总量也就越大,而传奇,恰恰就是站在这个生物进化链的最顶端,它的能量层次已经超出这块大陆,像是类似于洛兰大陆这样的主物质世界根本无法满足这些高层次生命的所需。

  以至于他们不得不离开这里,到外面寻找生存的资源。

  就像是长大后不得不离巢的幼鸟。

  这是一个无法退出的竞赛,每一个选手,都是必须竭尽全力的走在路上。

  而在这所有的施法者职业当中,炼金师又可能是对资源依赖最为严重的职业。

  他的导师维克托现在只是一个刚刚晋级高阶等级的炼金师耗费就是如此之大,那么那些传奇位阶的炼金大贤者呢?

  他算是彻底的明白曾经的地精炼金时代为什么会如此快的落幕了。

  就像是远古时代,因为无法满足持续的掠夺而自然衰败下去的远古血脉巫师们一样,这个大陆或许根本不适应炼金师这种职业的生存。

  一旦发展到某种程度,就会自然而然的走向衰败。

  而法师,却恰恰是这个体系中自然生状态下需求最少的职业,法师职业在这里的繁盛或许根本不是什么法师职业的强大,而是整个洛兰世界的生物链自然进化的选择。

  用同样的资源,能够培育出更多的数量的法师,其它的职业又怎么跟法师们争?

  要打破这个限制?或许只有一个方法,亚瑟抬首仰望星空,出路就在那里。

  亚瑟感触很深。

  他能感觉到导师维克托比之前对他更加信任,很多事对他都不再避讳。

  “什么是太阳圆盘?那是什么,它怎么可能承担得起如此巨大的功率。”

  亚瑟疑惑的问道。

  眼前的金属泰坦违背了他对现在的魔导科技技术的认知。

  在他印象中,洛兰大陆的能源技术从未达到这样的程度,这几乎无法想象,它几乎是普通海克斯科技核心动力的上亿倍的功率。即使是在漫威宇宙的地球,也找不到如此强大的能源。

  哦,或许奥创手中的振金能源是一个例外。

  但是那也是一项极其神秘的能源技术,直到现在皮姆实验室和史塔克都没有完全的破解其中的奥秘,想像奥创那样驱动起那样的一座巨型战舰,最起码,在他离开时还没有做到。

  维克托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呵呵!”

  维克托听了笑道。像是知道他肯定会问这个问题。

  “太阳圆盘?”

  “你难道没想到么?你曾经见过。”

  “你还记得曾经到过我的实验室,实验室上方的那个能量光源么?”

  “哦,就是那个?”

  “那就是太阳圆盘?!”

  亚瑟回忆起来。

  当时的金属泰坦,还是叫做魔法小屋,维克托的实验室正好就是位于整个空间秘境的最顶端,就是整个圆形空间的弧顶,每次他进入那个巨大的实验室的时候,都能看到头顶上的那个巨大的圆形的光源,就像是小太阳一样,发出光亮,照耀着整个秘境。

  怪不得他每次见到维克托都是在那个实验室。这个东西落到维克托的手上恐怕已经很多年了。

  “没错,那就是太阳圆盘,一种比目前海克斯科技核心功率大上成百上千倍的魔力能源。”

  “真是无法让人相信。”

  维克托继续说道。

  “如果我不说的话,你肯定想不到,这个太阳圆盘,是来自几千年前的遗迹,它是那些冒险者偶然间,从那个遗失的大陆,恕瑞玛大陆的古文明遗迹中挖掘出来的。最后辗转落到了我的手里。”

  “你无法想象这样的技术竟然是来自几千年前的古文明。”

  “我花费了十几年时间才终于破解出它的一部分功能,能将它当做能源使用,它的功率……你也看到了,这就是成果。”

  维克托回首望着身后金属泰坦巨大的体型,眼里充满骄傲。

  “原来是这样。”

  亚瑟感叹道。

  来自恕瑞玛的遗迹?怪不得,只是,这又引起另一个疑问,几千年前,恕瑞玛的文明就进步到这这样的程度了吗?这就是那个传说中的恕瑞玛文明?这让他很容易想起几个名字。

  “没错,很难让人相信。但是这是事实。”

  维克托肯定道。

  “可惜的是,目前为止,我也只发现了这一个。”

  “否则,或许我还能做到更多。”

  “这个空间秘境也只有有了它才能维持。这是我最大的秘密。”

  他深深的看着亚瑟说。

  “现在我告诉你。”

  “亚瑟,你应该知道这有多么重要,这里面现在还有着很多亟待破解的秘密。如果你我师徒能够成功的破解它——你可以想象,未来的祖安会有多么强大。”

  “这是我们手中最大的筹码!”

  。

  http:///txt/88/88074/

  。_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