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穿越美漫的大奥术师 三百零二章融入历史
作者:文艺官的小说      更新:2019-04-18

  战斗,对有些人来说是生存的必要的手段,而对某些人来说,已经成为生存本身。

  除了战斗,他们已经没有其它的任何生活的目标。

  对塞巴斯蒂安手下的这些人来说,和诺克萨斯人战斗,或许就是他们的唯一生存下去的理由。

  亚瑟看着塞巴斯蒂安,看出来他那双那淡蓝色的眼珠中隐藏的绝望,看懂了他们的意志。

  “很好,那就这样吧!”

  他选择接受他们。

  对亚瑟来说,这对他没什么坏处,刨除塞巴斯蒂安本身的蔷薇花公国的背景以外,其本身也是一个不错的将领。能够在那种境地下坚持战斗,并独力维持着这么一支军队,这本身已经证明了这个年轻将领的能力。

  他的麾下也正好正缺少这样的一个本地的将领。

  这对双方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蔷薇花公国已经不在了,即使是未来打败了诺克萨斯人,这片土地也不知道会怎样,这对他们来说或许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了。

  只是,接受了塞巴斯蒂安的这些人之后,他的红星战团的成分就有些不对了,与其说是祖安反抗军的一部,倒不如说是个大杂烩更恰当一些。

  妲己这时候摇动着腰肢走到他身边,

  “主人!维克托大人的消息,他们得到了我们已经联系上矮人部落之后,很高兴,他对我们说,后方答应给我们的第一批支援已经正常上路,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将会在十天之后到达,维克托大人鼓励我们再接再厉,迅速击败敌人黑山驻防军,打开北上的通道,震慑北方的诺克萨斯人,让他们看看反抗军不仅是可以固守,甚至还可以主动出击。”

  “好!说得好!”

  “就是要主动出击!”

  矮人王索林看大势已定,也就不纠结塞巴斯蒂安的小小的背叛了,相对于那个来,还是尽快清扫掉对他们族群的最近的威胁更重要。

  “亚瑟法师,你认为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进攻黑山要塞?”

  进攻黑山要塞,刚刚宣布改换门庭投入亚瑟麾下的塞巴斯蒂安听得精神一振,黑山要塞,那可是他们北方军团的象征。但随即他又很快想起他现在已经不再是北方军团的将军,而是别人的属下,这种场合也许并不是他应该多嘴的场合,随即眼神黯淡了下来。

  亚瑟并没注意到他的新加入的手下,他听到矮人王索林的话语,嘴角一弯,

  “进攻黑山要塞,随时都可以,这个……就要看你们的行动速度了。”

  这次北上进展顺利,即便是他也感觉心情愉快。虽然妲己他们已经帮助矮人们打败了帝国法师,打开了通道,但是黑山矮人部落的主力绝大部分还是在地下,在幽黯地域,现在在这里的只有索林的护卫队。

  如果要进攻黑山要塞的话,那只靠着这些人可不行,还需要更多的人手。矮人们也需要把他们的大军全都从幽黯地域里拉出来才行。

  索林一听,亚瑟竟然真的答应进攻黑山要塞,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随即一想,这个似乎也不是不可行。

  这之前一系列的战斗,几乎全歼了驻防军的法师团,这足以让诺克萨斯人元气大伤,在大规模的战争中,帝国法师团在诺克萨斯军团中所起的作用几乎是不可替代,是他们绝对的核心战力,没有了法师团的驻防军,现在正是最虚弱的时候。

  为什么不可以?

  一想到攻打黑山要塞,索林就心潮澎湃,在答应和亚瑟联合之前,他可真没想到能顺利到这种程度,简直如梦似幻。

  而一边一直默默听着的塞巴斯蒂安,听到这里,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没忍住,上前一步问道:

  “大人!我有个建议?”

  “嗯?当然,没问题!尽管说。”

  亚瑟扭过身看着他,他知道他这个属下恐怕才是在场众人所有人中唯一真正的专业军事管理人才,虽然洛兰大陆的战争,很大程度上和军事指挥的关系不大,但是如果能够听到一些更加有价值的建议他还是愿意接受的。

  塞巴斯蒂安深吸一口气,说:

  “如果,大人真的要进攻黑山要塞,那我建议我们可以去联系更多的本地的军事贵族,我之前的那些同僚们,自从北方军团溃散,玛法利亚侯爵战死,很多人投降,但也有更多的人并没有屈服,他们选择隐居在乡间,在自己的城堡里喂养着自己的战马,擦拭着自己的盔甲和武器,时刻等待着机会。”

  “诺克萨斯人在这里的统治,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稳固。”

  “大人,这些人都是可以争取的,我可以保证,只要我们愿意进攻黑山要塞,甚至拿下它,让更多的人看到胜利的希望,那么马上有更多人加入我们……”

  嗯?

  塞巴斯蒂安的建议让亚瑟一听就觉得靠谱。

  “反抗者会有这么多?”

  “是的。大人!”

  “请不要小看北方人的勇气。”

  “我们世代居住于此,这里的山林,这里的城堡都是我们的,没有人可以从我们手上夺走!”

  塞巴斯蒂安说的理所当然。

  却让旁边的矮人王索林听得嘴角直抽抽。他可没想到后果会是这样。北方军团?也会选择加入进来吗?

  亚瑟闭目沉思,权衡这之间的利弊。

  塞巴斯蒂安所说的这些北方的军事贵族,他可以理解,按照地球的说法,这些家伙们就是他在地球课堂上的历史教科书里曾经大书特书的,那些中世纪欧洲的那些反动的、腐朽的地方封建军事贵族。

  人民的大反派,他们才是这个时代的最广大的基本统治阶层,他们维持着这个时代的基本统治秩序。

  这些人在他们的封地里压榨领地的农民,无恶不作。但对于传统的封建统治秩序,他们却又是最坚决的维护者。

  但是任何人想要统治这块土地也离不开他们。

  显然诺克萨斯人的统治,并没有获得这些人的拥护。

  所以,这里的情况就很微妙。

  塞巴斯蒂安能说服这些人投靠他?

  这意思是?

  亚瑟他自己,终于要蜕变成那种书里说的那种人,那种万恶的统治者和暴君,要带领着无数可怕和凶恶的传统中小贵族,疯狂的压榨和剥削着社会最底层的普通劳动者人民们么?

  原来他是站在这一边的?

  这可有些悲惨。

  亚瑟仿佛头一次意识到这一点,他感到了某种真切的融入到了历史的真实感。这就是洛兰世界。

  这可是有些违背亚瑟记忆里那些最朴素的革命真理呢!

  但是——管它,亚瑟嘴角挤出一丝阴笑,他从来都不是什么救世主呀,他从来都不曾认为自己身上肩负着什么伟大使命。

  他的目的只是打败诺克萨斯人。

  就像反抗军在祖安可以和万恶的奴隶主炼金男爵们精密合作一样,在这里,他同样可以这些军事贵族合作,没什么不可以。

  他也不打算挑战传统的统治秩序,来个轰轰烈烈的革命什么的,历史证明,革命是一种客观规律,并不以少数人的意志为转移,任何超越时代的革命最终的结果都只会更悲惨。

  一个时代的人,只需要完成一个时代的使命,至于未来,谁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