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被攻略 不负如来不负卿28
作者:弦桜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听说岳父母看女婿的眼光通常都是特别准确的!

  既然司徒靖觉得宇文赟不错,那么就是真不错!

  可惜啊,宇文赟再怎么好,安梨也暂时没有这个心思。

  她现在一天到晚连做梦也在想的是如何治疗瘟疫……

  第二天。

  安梨启程下山,没想到凌雪和寂天以及宇文赟都跟着来了。

  “安梨,你一个人去太危险了,我们陪你一起去!”

  凌雪大概是彻底接受了安梨是女人的事实了,偶尔想起当初那段荒诞的“爱慕”,她自己都忍不住笑话自己,而今,她把安梨当作了最好的朋友!

  其实无情师太是不同意凌雪来青阳山庄的,毕竟她是将来的掌门人,若是有个三长两短怎么破?

  后来还是凌雪坚持,才让无情师太同意了她来。

  安梨看了看宇文赟,忽然想起了司徒靖昨晚说过的话。

  小说里的他没有喜欢过任何女人,他的心里只藏着大事业大志气和大情大义,和叶秋一样,对小情小爱不上心。

  可是,安梨进入这个世界实际接触到的他,感觉没有小说里写的那么冷漠无情,很多时候,他往往是最热心的那一个,虽然有些残忍孤傲的一面,但是,他也会对人温和有礼。

  不小心和宇文赟的目光对上,安梨立刻羞涩地移开了视线。

  不知道为什么,刹那间的目光交织竟然令她微微脸红。

  再次见面,宇文赟又何尝不是有一种听见花开的声音的悸动感?

  从那一次客栈火灾死里逃生之后,他时不时就忍不住想象安梨穿上女装的样子——

  她女扮男装都显得清秀绝伦,要是以女儿身的姿态面人,必定也是美貌如花,也许还不输凌雪的颜值呢!

  原本叶秋只派了霍浮生带领一群师弟来青阳山庄的,不过,宇文赟得知了此事,便毫不犹豫地主动请缨而来。

  听闻青阳山庄爆发了瘟疫,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安梨。

  他生怕她也染病了,还好如今见到了健康无碍的她,他的心总算安稳了下来。

  于是,四人各藏心事,再一次一同上路,似乎和上一次一样,却又有很多东西变得不一样了!

  这一次是带着与时间和病魔赛跑的重要任务才出门的,因此,安梨不敢耽误半分,全程快马加鞭,日夜兼程,可谓是风餐露宿,终于只用两天的时间赶到了目标村子。

  这条村子里之前很多染上了瘟疫,如今,那些病人大多数已经死了,即使有幸没死的,也不会留下来等死。

  整条村子空荡荡的,一地的尸体没人去埋葬,只能暴露在太阳底下任由野兽来撕咬啃食。

  因为是瘟疫导致的死亡,还有可能变成过丧尸,所以,一具具尸体都散发着腐烂恶臭。

  安梨和同伴们戴上面纱走进去,经过一番观察,才发现很有可能是水源出了问题。

  这里的村民是饮用井水的,水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下了毒,如果喝了,便会染病。

  也就是说,这一次的瘟疫不是普通的瘟疫,而是有人故意下毒引发的。

  能够研制出这么恶毒的毒药,除了魔教的朱雀,还能有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