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被攻略 辅助修仙日记16
作者:弦桜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接下来,越沉星和其他进入第二关的一千多个人一起跟随外门管事们通过传送阵法上了朱雀山的半山腰。

  这里是属于外门弟子的地盘,再往上的山顶才是内门弟子的活动场所。

  在大宗门里,弟子都分为外门和内门,这是有很大区别的

  跟随的师父,和平时被分发到手的资源,都截然不同。

  在外门学习到的东西,都只是皮毛罢了,只有成为内门弟子,才能学到该宗门的精髓

  一般新入门的弟子大多数会进入外门,之后努力修炼,在每隔几年的内部选拔大会上,可以争取进入内门的资格。

  这个名额竞争的激烈程度,不比招新选拔大会的小,因此,即使只是暂时入了外门,也不能松懈。

  越夜则依靠青灵根被选为青龙门宗主的亲传弟子,也就是内门弟子。

  越沉星来到了朱雀门,为了不落后于人,他的目标当然不止是当一个外门弟子。

  然而

  如今他的灵根资质,在别人看来实在是太差了,不仅无法和越夜则相提并论,而且还比不上此时一同进入第二关的人。

  一个外门管事说“第二关很简单,你们把手放在水晶柱上,输入灵力,我们会对你们的灵根资质进行登记,之后再进行筛选”

  随着外门管事叫名字,大家便一个个上前摸水晶柱。

  越沉星听到旁边有人在低声讨论

  “诶听说朱雀门对弟子的资质要求很高的,但凡是赤灵根的都不要有些橙灵根的也得看修为呢”

  “怕什么我们俩又不是赤灵根我们是黄灵根,至少有机会”

  “嘿嘿别高兴太早过了第二关,还有第三关,朱雀门每隔十年招新,每次能够被选上的人不到十个,黄灵根也要被淘汰不少呢”

  这些大多数都是来自各个家族的人,甚至还有皇族的人。

  越沉星不经意间瞥见了几个见过的,不过,不太熟悉,他没有去打招呼。

  安梨在诛仙剑里大半天没和越沉星说话,感觉好无聊。

  前面这些关卡,她又帮不了他,只能尽量不打扰他。

  直到最后,越沉星的名字才被叫到。

  他便迈步上前,把手放在水晶柱上面,然后,缓缓地输送着灵力。

  水晶柱是用来测试灵根资质的。

  即使同样是赤灵根,也有好一点和坏一点的区别。

  水晶柱接收灵力之后,变成什么颜色,就反应了灵力的主人是什么颜色的灵根。

  水晶柱上有刻度,变色有多高,就代表该灵根资质的好坏。

  在越沉星前面的人,有的是黄灵根,有的是橙灵根,有几个很不错的是绿灵根,这几个可能已经直接被选上了,毕竟绿灵根资质也很难得

  越沉星静下心来,不去想别人如何,只想着输入灵力到水晶柱里。

  下一瞬,大家只看到水晶柱发出了红光,红光满了之后,水晶柱就爆炸了

  越沉星及时撑开结界,才没让自己受伤。

  谁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有人以为是水晶柱用得太久坏掉了,便换了一个过来,结果

  第二个水晶柱也被越沉星弄爆炸了

  外门管事们表示好心疼,毕竟这水晶柱也不便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