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被攻略 警司大人,宠妻成瘾14
作者:弦桜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安梨正准备去搭地铁,却接到了爷爷打来的电话。

  他说有急事让她去老宅一趟,那语气听着有些着急!

  爷爷从来不闹着玩,既然他说有急事,那么肯定是有!

  到了老宅,安梨才知道原来又是欧阳尊……

  欧阳尊最近忙着查一起新案子,要抓捕一群古董作假的诈骗团伙,因此,没什么时间再纠缠安梨。

  今天会见到她,也是在他的意料之外!

  “丫头,来帮爷爷看看这个花瓶!”

  薛老爷子招了招手,让安梨过去。

  薛家的女儿拥有天眼,这事他自然清楚,毕竟他的姑姑和妹妹也是有天眼的人。

  可是,在外人面前,总得让安梨做做样子,守住天眼的秘密,让越少人知道,对于安梨,对于薛家都是好事!

  安梨戴了白色的手套,佯作认真地在观察那花瓶,这是她最近在学的青花瓷,就算不开天眼,她也懂得在专业的角度鉴赏一番。

  “青花瓷是瓷器主流品种之一,属于釉下彩瓷,这个花瓶构图丰满,层次多而不乱,应该是元青花……可惜了!仿得再好也是个赝品而已,顶多也就价值个一万块吧!”

  “哈哈哈……丫头,你怎么看出来是假的?”薛老爷子这是在考验安梨啊!

  安梨现在才开天眼看这个花瓶,说:“假的就是假的,做得再真,也是假货,而且,我记得这个花瓶早就流到了海外,如今应该在英国的博物馆吧?什么时候静悄悄地跑回来了?英国知道吗?”

  看到了花瓶的底部,她又补充道:“咦?这个底倒是真的,我想这花瓶应该是起初做了两个的,只不过一个碎了,于是,那些碎片被有心有人弄了假瓶身上去拼凑起来,到底是谁这么奸诈用来骗人啊?”

  欧阳尊听得一愣一愣的,不太懂古董的他,不得不佩服眼前的小女人。

  先前就连薛老爷子也说自己老眼昏花了怕看错,结果她倒是厉害,才看了没几眼就说得头头是道,还特别笃定这是赝品!

  “有一个团伙专门做这种古董来骗钱,连正式的拍卖会上也有这些假货的影子,最近已经有不少人受骗了!”

  欧阳尊不想把安梨卷入危险当中,毕竟那群罪犯有后台有背景还有武器,可是,她有天眼,对古董又熟悉,他需要她的帮助!

  为此,欧阳尊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向安梨发出了邀请。

  “安梨,你能不能陪我参加一个拍卖会?我们警方需要你!原本我是想请薛爷爷帮忙的,可是,爷爷年纪大了,我怕万一……”

  安梨想了一下,问:“你说的是费家的光明酒店要在下个月举办的那个拍卖会吗?”

  “对!”

  那个拍卖会,其实费子轩之前有跟原主提起过,还说到时候让她当他的女伴一起去。

  说到做古董玉石的生意,在北城里,薛家不算是龙头老大,费家才是,毕竟薛家以收藏为主,而费家却以盈利为主。

  两家的老爷子给孙辈定下婚约,主要是为了强强联手!

  按理说,费家的拍卖场不可能出现假货,除非……

  如果安梨发现费家的生意做得不道德,那么,婚约自然是会解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