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之女配被攻略 反派改邪归我9
作者:弦桜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呵!”唐耀摇着纸扇绕着安梨转了两圈,不由得勾唇一笑,“安梨啊安梨,你只当商人,真是一种浪费!”

  他辛辛苦苦布了一个局,结果对方一眼看穿,不仅故意主动来投降了,还给出了他无法拒绝的条件。

  看着安梨一副信心十足的模样,唐耀都快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变得愚蠢了,居然在这一个回合上输给了一个乳臭未干的小丫头,还输得心服口服。

  偏偏这个小丫头还特别会说话:“钱家世代经商,做事光明正大,对得起天地良心,到了小女子这一代,自然也是如此,丞相大人大可放心,小女子绝不食言!说到底,钱家今后能否还在京城立足,还得看丞相大人的心情,不是吗?”

  贫不与富斗,民不与官斗……

  钱家再怎么有钱,也只是普通老百姓罢了,又怎么可能敌得过当官的?

  安梨如今惹不起唐耀,也躲不起,更斗不垮他,那就只剩下一条路,那便是和他……同流合污!

  虽然唐耀是丞相,不缺钱,但是,谁也不会嫌钱多。

  现在有人给他送钱来花,还帮他解决粮草的问题,他自然乐意接收。

  只是在这之后,安梨对唐耀初见时的好感,全部荡然无存!

  要不是唐耀就是“他”,而是别人,安梨肯定已经早就对他恨之入骨了,如今只是到讨厌的程度,也算是给了“他”一个面子吧?

  隔天,唐耀就派人到惊鸿斋来送信给安梨,信上只写了八个字

  事已办妥,望守诺言!

  唐耀的意思很明显,也就是说,女帝不会再召见安梨,可是,安梨也要信守诺言,捐出财产……

  钱家目前还是钱龄当家主,好在他是一个明事理的人。

  安梨跟他解释的一番,他便明白了这是化财消灾!

  为了钱家上上下下所有人的性命着想,捐出半数身家算什么?

  该豁出去时就得豁出去,这个道理,钱龄还是懂得的!

  钱没了可以再赚,可万一人都没了,那要那么多钱来干嘛?

  正是因为经商,所以最明白一件事

  钱财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有时候紧紧攥在手里反而容易惹来麻烦……

  然而……

  钱家那么多人,总有几个死脑筋看不透这些道理。

  一听说要捐出一半的财产,李红娘第一个蹦出来反对!

  “家主,这财产是钱家的,我们顺峰也有份,凭什么你说捐就捐?本来我们顺峰就没占多少,这还得分出去,那我们以后吃什么?喝西北风吗?你们有那么多,要捐就捐你们的好了,那个惊鸿斋不是很厉害吗?要不先把惊鸿斋卖了?”

  安梨几句话怼得她无言以对:“婶婶,你放心,既然你不愿意捐,那么,你们那一份,交回给你们自己打理,从今以后,不管你们是赚钱还是亏本,都与我们再无瓜葛,同样的,我们日后如何,也与你们无关!”

  “这……这意思是要分家了?”

  安梨冷笑道:“你可以这么理解,还有其他人也是,想要拿走属于自己那一份的,尽管拿走!”

  钱龄皱眉,低声对安梨说:“这恐怕不妥吧?你答应丞相捐出一半家产,说的是分家前还是分家后?这数目差距不小,万一丞相发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