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之英雄的信仰 一百三十一章 头铁娃大菠萝
作者:暴走团团的小说      更新:2020-10-06

  第二局SOLO,欧阳雨乐开的房间,选了召唤师峡谷地图。这个地图就没有补给包了,双方在中路对线,规则依旧不变。

  洛阳也没多想,随手选了蛇女出来。双方都是盲选,他不清楚欧阳雨乐的英雄池,但刚才他排位正好在玩蛇女,这会儿手热。

  原本和一个初来乍到的小新人SOLO,洛阳不应该这么认真,但是刚才柯桐都赢了,他要是输了岂不是很没面子?!而且柯桐还掏出来个不好使的亚索,一副赢得轻轻松松的样子,那他不是更得秀一把了!

  这一局,欧阳雨乐再次拿出了杰斯。

  他就不信了,明明自己杰斯SOLO很强的,怎么会打不过!

  欧阳雨乐第二局SOLO赛,对战中单洛阳,欧阳雨乐选择杰斯带治疗和闪现,洛阳选择蛇女带虚弱闪现。

  双方开局都很稳,1级都安定补刀。

  丁鹏杰在一边戳李心婵,“婵姐你觉得谁赢啊?”

  李心婵思考了一下,“嗯……蛇女和杰斯对线五五开吧,我觉得蛇女小有优势。”

  丁鹏杰老神在在一笑,“我看也不尽然,这个小同学的操作还是可以的,他这么专注拿杰斯,应该是有点东西。”

  李心婵没有反驳,“嗯,我看过他的战绩,他的杰斯最近是在韩服打得不错。”

  这次,依旧是欧阳雨乐先行发难。

  双方升上2级,杰斯突然以炮形态开E技能加速带,对着蛇女连A两下。杰斯天赋带的是艾黎,所以平A点蛇女还是很痛的,只可惜最后一发关键的Q技能被洛阳扭开了!

  李心婵刚才所说蛇女有优势的确有点道理。洛阳在欧阳雨乐攻击他的时候飞快以Q技能瘟毒爆炸命中了杰斯,迅速触发自己的被动加速,而杰斯的Q是有一个短暂的抬手动作的,这就让杰斯的Q技能除非预判准确,否则很难命中。而且蛇女E技能双生毒牙被动回血回蓝,线上续航能力极强,如果不能一招制敌越拖越难打。

  但是此时的蛇女已经被杰斯A掉了半血,欧阳雨乐觉得这是个机会,一咬牙切换成锤形态,接Q,直接跃向了蛇女!

  此时的蛇女还没有升上3级,并没有点出W技能,和杰斯硬扛没什么好处。洛阳见状,立刻给出虚弱,同时在退回防御塔范围的一瞬间转身QE!

  而欧阳雨乐反应也极快,杰斯在蛇女转身的一瞬间用E技能将蛇女锤回塔下!

  但是蛇女的Q还是命中了杰斯,触发被动加速,同时因为杰斯追的太深,被防御塔给A了一下,同时还吃到了几下小兵的伤害。

  乐尧无声摇头一笑。

  这个欧阳雨乐,两局都犯的都是同样的错误。他其实如果稳住打是肯定有机会的,偏偏每次都很急躁。这样的选手骨子里很自信,追求游戏的击杀快感,但是打比赛的话容易暴毙,性子需要磨一磨。

  此时杰斯血量已经很残,洛阳想赢,更想赢得漂亮,因此没有选择猥琐,直接上前追击!

  正在蛇女紧追杰斯的时候,突然之间,杰斯一个回马枪,调转枪头,躲掉蛇女一个Q的同时切换炮形态开始和蛇女正面对A!

  欧阳雨乐知道,不能退了,再退就死定了,只能拼一把!

  丁鹏杰忍不住叫了声,“卧槽?!小同学很刚啊!”

  乐尧扬了扬眉梢,露出了点饶有兴趣的微笑。

  依照现在的血量,杰斯比蛇女更残,杰斯即使开着W也拼不过蛇女的AE轮番攻击,所以如果欧阳雨乐想赢,他一定会在最后关头选择放手一搏!

  在丝血的最后关头,欧阳雨乐突然之间交出闪现!一个贴脸的Q技能打出!Q闪!

  如果洛阳的蛇女吃到这个Q,凭他现在的这点血量,必死无疑!

  转瞬之间,“FirstBlood”,成了!

  但是,死掉的却是杰斯!

  蛇女在关键时刻,闪现躲开了这个几乎贴脸的Q技能,这一炮,杰斯打空了!蛇女闪现落地,转身E技能带走了杰斯!

  欧阳雨乐仰天惨叫,“啊————!!”

  洛阳呼了口气,“呼,还真是危险。”

  李心婵倒抽一口冷气,“我的天?居然闪开了?Q闪这怎么躲的!!”

  乐尧解释道,“洛阳预判了杰斯的闪现,蛇女比杰斯先闪。如果他稍微慢那么0.1秒,可能死的就是蛇女了。”

  洛阳打完这局也轻轻松了口气,他刚摘下耳机,就看到李心婵双眼死死盯着自己。

  “怎么了……?”

  李心婵纠结了一秒,还是开口问了,“你怎么知道那个时候要闪现的?为什么不是早一秒或者晚一秒闪?”

  洛阳愣了愣。这问题比较难以回答,他当时也没有细想,只是下意识就知道这时候该闪了。

  “就是凭感觉啊……”

  李心婵皱眉,感觉吗?

  在李心婵看来看,洛阳在那个时候选择闪现的确是最后关头,因为蛇女只差一下平A就能收掉杰斯的人头,所以无论杰斯如何操作,这个时候洛阳闪现都是稳赚不赔。而从欧阳雨乐的角度,蛇女的血量正好下降到一炮能够带走临界点,所以这个时候才选择贴脸闪。

  可是洛阳的蛇女是怎么卡住比杰斯微微提前的那一个瞬间的呢……在零点几秒之内完成对所有情况的判断,这也太难了吧!

  乐尧看着李心婵在那里陷入沉思嘴里念念有词,忍不住笑了笑,“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这就是所谓的‘手感’。洛阳玩这个游戏已经六七年了,对于伤害的把握和对手行为的预判已经不需要经过思考,而已经形成了习惯。这种‘习惯’,正是你目前没有的。”

  李心婵想了想,的确是这么回事。每次她在打的时候,总是要一边用脑子想下一步自己要做什么,敌人会做什么,还需要看一些具体的属性数值来推测自己的伤害量,但是这样就会显得反应很慢,脑子跟不上手的操作。

  可是真正的职业选手并不会这样。

  在生死对决的那一瞬间,即便大脑没有把讯息转化成语言,形成思维再发出命令,身体也能够自动做出反应。与其说是“手感”,倒不如说是本能,和武林高手之间的对决一样,是人类的一种“战斗本能”。

  洛阳看了一眼神色郁闷的欧阳雨乐,内心稍微有一点点不安,总觉得自己打得这么认真,像是在欺负小朋友。

  见洛阳从椅子里站起来,柯桐赶紧喊,“洛阳你快回来!我蛇女玩得太菜了!撑不住了!”

  陆江山也在吼,“快快快快,中塔都快没了!”

  “来了来了!”洛阳一听,立刻就坡下驴,跑回去接盘。

  欧阳雨乐盯着屏幕很不服。

  刚才那一下他以为稳赢了啊!!居然被闪了?!为什么?!

  难道……难道自己的对手已经看穿了他的一切想法?!

  ……那个洛阳原来这么强的嘛?!

  欧阳雨乐一抬头,发现洛阳已经跑回去打游戏了,他只好看向乐尧。

  乐尧看得出来他还想继续打,于是环视了一周,先望向张默,但是被张默一扭头躲开了视线。

  乐尧收回目光,看向欧阳雨乐,“那么,你还想和谁打?”

  欧阳雨乐目光在李心婵、丁鹏杰、张默脸上滑过……

  最后他抬起手,指向了乐尧本人,“我最想和你打!”

  乐尧一愣,“……诶?”

  乐尧本来是想,依照这孩子的脾气,他肯定会挑在座最强的一个来挑战,那自然会挑战张默。

  谁知道矛头居然戳向了自己……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柯桐看了欧阳雨乐一眼,温和淡淡道,“教练现在游戏打的不多,不如你换一个对手?”

  欧阳雨乐悻悻放下手,小声说,“其实我想来EM就是冲着乐尧啊!我小时候是看了乐教练的比赛才立志要当职业选手的,谁知道我还没来得及进联盟,教练就已经退役了……所以我一直都很遗憾……”

  乐尧听到他都说到这份上了,再拒绝也太不给面子。

  而且虽然自己有手伤也不是废了,现在还是在打联盟,只是打得比以前少很多而已。

  乐尧只好笑道,“那陪你打一局吧。”

  他这一说,欧阳雨乐立刻转悲为喜,蹦蹦跳跳回位子里坐下,重新开了一场游戏,刚才失败的郁闷一瞬间一扫而空。

  这场对决依旧选择在了召唤师峡谷中路。

  丁鹏杰看了一眼欧阳雨乐选的英雄,忍不住小声对李心婵吐槽,“这小孩头可真铁……”

  李心婵叹气,“我赌一百块,这一局他稳输。”

  柯桐也加入了话题,“厄加特打杰斯五五开吧,也说不准谁更有优势。”

  李心婵小声说,“别洗了,这位菠萝小老弟也太莽了,能打得赢尧哥这老狐狸才怪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