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之英雄的信仰 一百五十一章 裂隙
作者:暴走团团的小说      更新:2020-10-06

  场上局面基本僵持住了,EM领先一条火龙,张默领先一个人头,经济领先并没有拉开差距。上中两线,骑士仍旧把控着推线权,只是下路弱势的小炮和宝石骑士一直在被压线。

  中路黄一鸣的岩雀一直稳定压刀,陆江山觉得有机会,就配合洛阳加里奥准备GANK一波。

  扎克的GANK距离非常远,陆江山躲在下路河道草丛里蓄力。

  洛阳的加里奥突然走上前W蓄力,嘲讽成功!与此同时扎克也从草丛中跳出!

  但是黄一鸣的反应也很快!他看到扎克的一瞬间立刻净化解除嘲讽,走位扭开了扎克E技能落地的控制,同时把技能撒石阵扔在了扎克和加里奥的脚下!

  陆江山扎克Q中岩雀,就在他想要Q旁边小兵的时候,很不巧,这残血小兵死了……没了后续控制,岩雀立刻逃回塔下的安全位置,反手一个角度刁钻的岩凸,命中了扎克!

  几乎同时!JOJO的蝎子就赶到了!骑士的上中野沟通一直做的不错,JOJO看到加里奥走位激进就立刻往下靠。

  此时扎克的血量已经被岩雀消耗得不怎么健康了,蝎子开着加速朝着陆江山冲了过来!显然是打算开大把它给拽回塔下!

  眼看蝎子近在眼前了!可是陆江山的扎克却只是往后退,迟迟没有按下R技能!

  扎克的R是一个两段技能,第一阶段将自己压瘪可以免除控制。如果陆江山的R交的太早,那么JOJO看到扎克免控了,肯定就不会再冲上来放R了。众所周知,水晶先锋斯卡纳是一个非常吃大招的英雄,如果没有R,蝎子配合队友GANK成功的机会就会大大下降。

  骑士的打野JOJO也略微有些迟疑,他心知肚明扎克想骗自己大招,可是如果自己R的稍微比扎克早一点点,那么这个扎克就必死无疑……

  此时陆江山和JOJO面临的是心理战,猜的都是对方放R的时机!

  陆江山按下R的几乎同时!蝎子也R了!

  游戏画面之中,扎克突然把自己压瘪,然后弹了回去。为了防止蝎子继续追击,洛阳也交出了大招掩护扎克后退。

  陆江山一弹回去,就立刻为自己临危不乱的操作拍案叫绝,“老子把蝎子的大招骗出来了!”

  虽然肉眼看不出来,但蝎子的R按得稍稍比扎克晚了零点几秒,系统判定扎克R已经生效!

  对于目前全场还没人出水银的情况来说,骗出蝎子大招绝对是血赚!

  柯桐立刻很给面子的捧场,“厉害厉害。”

  洛阳却很愤怒,“你早说你骗大招啊!我大招也被你骗出来了!”

  至此,双方对拼一波,没有人员伤亡。但是EM中野大招全交,骑士岩雀交出净化,蝎子被骗出大招。

  凌霄当然知道骗出了蝎子大招EM稳赚,因为扎克就算没有R,还有E技能开团。可是蝎子没有R,至少两分之内什么也做不了。可是他仍旧在反奶,“EM中野联动打了一波,结果把自己大招全打出来了。”

  曾凡志这次也出奇没有反驳,故意顺着凌霄的话说,“现在骑士可以找机会动下路,不然下路小炮和宝石一直被女警塔姆压。再这样下去,三分钟之后,这座塔要被磨没了。”

  他说完,又开始低头笔奋笔疾书。凌霄头头瞄了一眼,发现他在记录关键时间点,并且在中路黄一鸣的名字上面重重画了三个问号。

  听到曾凡志这么说,李心婵立刻开始担忧,“下路不会出什么事吧?!”

  乐尧抱着手臂,自信满满说,“应该不会,我猜骑士会继续动上路。”

  李心婵奇怪地看向他,“为什么?”

  乐尧指出,“难道你没有注意吗?岩雀从上线开始,只要推完线,都是往上路靠,有大招之后的游走全部都在支援上路。”

  李心婵眨了眨眼,“这也没什么奇怪吧?毕竟上路是青钢影对剑姬啊,而且下路有塔姆,难抓的很。”

  乐尧意味深长微笑,“就算有塔姆,再不济总能逼出女警或者塔姆的召唤师技能吧?而且黄一鸣是个打法非常凶悍的选手,说是目前LPL最凶的中单也不为过,他会因为有一个塔姆就放弃GANK的机会吗?”

  李心婵眨了眨眼睛,把乐尧这句话倒回去重新想了一次,突然有点明白了,“哦……我想起来了,好像的确是这样的。最近几场比赛里,他要么线上杀穿,要么配合上野,几乎没有去过下路。只是韩凉和晨曦这对组合平时很凶,并不需要支援,所我没注意到这点。”

  白泽听了一会儿,也开始觉得疑惑,“为什么岩雀不去下路?”

  李心婵回答,“那谁知道啊。不过我猜,要么是下路组合觉得自己不需要帮,要么中单和ADC不和……这个韩凉我可是听说过的,以前他还在天行的时候就和队长王诗音关系不好,听说是不服从俱乐部和队长的安排,总喜欢自由行动。去了欧洲之后也很特立独行,喜欢自己打自己的,听说还抢了队友小打野的女朋友呢。”

  白泽吃惊张大嘴巴,“真的啊?抢了个洋妞?”

  李心婵点头,“对啊,厉害吧?”

  乐尧听着旁边这两个人八卦,心里大概也有点数。

  诚然,骑士十分强,尤其是赛季初刚开始的时候简直所向披靡。因为这个队伍看上去毫无弱点,每一线,每一个人都很强,几乎场场比赛都能打出三线压制,野区也会随之落入骑士的掌控。如果给每一个选手的战力值打分,无疑,现在全队综合战力值最高的就是骑士。就连寰宇对阵骑士,也败在了个人能力上。

  但是,英雄联盟不是一个单纯把战力值相加来计算输赢的游戏。一个队伍每一个人都很强,也不代表他们所有人凑在一起会很强。只要场上这五个人之间产生了细小的裂隙,无论这个战队表面上多么强大,数据多么华丽,拿下过多少场胜利,它都已经不再安全,不再稳固,所有华丽的表象都可能在须臾之间倾塌!

  乐尧笑道,“继续看吧,骑士没有看起来那么可怕。”

  果然如同刚才乐尧所言,趁着加里奥没大的时机,中路岩雀突然消失,和打野蝎子一起往上半野区靠去!而且他们还是选择绕开了EM眼位的路线!

  不过岩雀消失的同时,洛阳的警戒信号已经在屏幕上亮起!

  青钢影将线推入上塔的同时,蝎子从上路防御塔旁第一个路口杀了出来,而岩雀抄后路,从防御塔后方草丛杀了出来!这三个人把柯桐的剑姬包围在塔下,是打算瓮中捉鳖!

  青钢影上了!E技能拉防御塔,二段E踹向了剑姬!

  与此同时,红色方防御塔亮起传送的魔法漩涡,洛阳加里奥TP了!

  青钢影二段E冲进去,立刻被心眼刀反弹,自己晕在塔下吃了一下防御塔伤害。

  青钢影被剑姬天克的地方就在此处,青钢影的所有控制技能动作都太大,十分容易被剑姬W招架。

  洛阳TP落地,骑士队的中上野也没打算多留。青钢影把线送进了防御塔,本身亏兵线的是剑姬,再骗出中单一个TP也是不错的。

  但是,不料,第二个TP亮了起来!

  塔姆和女警刚巧刚才回城,看到洛阳打信号,丁鹏杰立刻叫起来,“我换T!留人留人!”

  塔姆利用启封秘籍天赋,在泉水将点燃换成传送,T了下来!扎克也从后方包抄了过来!

  看来,这不是瓮中捉鳖,而是EM的请君入瓮!他们早就知道骑士要来包上!

  童凯迪的青钢影目前位置最深,出境也最危险,柯桐的剑姬毫不犹豫黏上去,直接给出了大招!

  黄一鸣冷笑了一声,“嘁,装模作样。”他说着,操作岩雀扔下撒石阵,预判剑姬走位,岩凸!柯桐的剑姬毫不犹豫交了个闪现,一剑先砍破了青钢影身上的一处弱点。

  而洛阳的加里奥也毫不犹豫嘲讽闪现!只是,可惜上路三角草没有红色方眼位,没有视野的情况下,加里奥的嘲讽空了!

  黄一鸣一边撤退一边不屑道,“没视野还闪现,闪现方向完全预判反了,这加里奥在搞笑吗?”

  青钢影被剑姬砍掉一处弱点之后立刻交出闪现,闪到了大龙坑上方。

  童凯迪倒也没慌,语音里说,“没事我能走,你们走吧,不用管我。”

  黄一鸣回答,“龙坑等你。”

  青钢影走到爆炸果实旁边,与此同时扎克蓄力跳跃!扎克快要落地的一瞬间青钢影点下爆炸果实,把扎克给反向弹飞了。

  陆江山被炸飞,怒道,“靠!这破花!”

  童凯迪的青钢影在龙坑落地,E拉墙壁,翻过龙坑和撤退的队友汇合。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这一波对阵已经结束,骑士已经成功撤退了的时候,令人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

  塔姆居然开车了!正挡住了骑士三人的去路!

  骑士中上野一惊,可是塔姆浮出水面之后,并没有带人!只有辅助一个人!

  骑士打法本来就凶,送上来的沙包岂有不打的道理。二话不说,岩雀青钢影和蝎子三兄弟七手八脚,对着落单的塔姆一阵胖揍!

  丁鹏杰的塔姆立刻开启E技能厚实表皮!

  丁鹏杰刚才其实是想带着柯桐一起来的,但是骑士这三个人简直数泥鳅的,溜得太快!让他根本来不及追上柯桐,只好一个人先过来拦住他们的去路。

  还好塔姆皮糙肉厚,身上还有魔抗装备,骑士三人居然揍了半天没有秒掉它!而且青钢影还被舔红了!

  童凯迪知道事情不妙,计算失误,没想到没杀死人还走不了了!

  他急忙开出大招,但是下一秒它就被塔姆一口吞进肚子!

  丁鹏杰扭头把青钢影吐在了赶来支援的剑姬脸上,柯桐的剑姬当仁不让,两下收掉人头。

  随后EM节奏大好,趁着下路女警压线的优势,下路双人组配合扎克又拿下一条小龙,骑士队的下路一血塔也被张默收入囊中!

  令人震惊,一直高歌猛进的骑士对上EM居然哑火了!

  骑士V.SEM,人头比战成0:2,落后两条小龙,一座防御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