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之英雄的信仰 一百八十章 游戏结束(01号番外.5)
作者:暴走团团的小说      更新:2020-10-06

  众人看到贞子冲过来,头皮发麻,“我靠,又来?!”

  那贞子这次是卯足了劲,手脚并用,几乎一两秒就要冲进卧室的门,队员们都能看得见贞子沾满血的黑色长指甲了!

  陆江山关键时刻眼疾手快,一把关上门,钥匙一拧,“啪嗒”一声把门给锁上了。

  刚锁上门,外头就想起来稀里哗啦的摇门声音。

  陆江山擦了把汗,“我去,幸亏我手速快。”

  众人趴在门边听着动静,门响了四五秒之后,外面的贞子似乎也意识到被反锁了,于是没了动静。

  可是房间里回响着的恐怖音乐还没有结束,那激烈急促的节奏搞得人情绪极其紧张。

  洛阳惊恐问,“现在怎么办!她走了没?要是他一直在外面的话我们怎么出去啊?”

  柯桐说,“不是还有另外一个出口么?”

  柯桐话音刚落,丁鹏杰暗叫一声,“不好……”

  所有人一下子都安静了下来屏息凝神,果然,床底下的洞口后面很快就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

  张默弯下腰,往床底下看了几秒,突然说,“好像她爬过来了……”

  “我靠你早说啊!”陆江山赶紧又稀里哗啦把门打开,众人惊声尖叫着从卧室里冲了出来!

  众人跑出卧室,又回到了起居室,可是起居室通向漏斗型走廊的门已经又被锁住了。

  丁鹏杰十分崩溃,“我去这么个小破屋子我们要往哪里跑啊?!”

  洛阳虽然个子矮可是跑的贼快,一个健步先冲到了起居室的桌子底下,招手吼道,“钻箱子!!先钻箱子!!”

  丁鹏杰紧随其后,第二个钻进箱子,动作无比麻利,鲤鱼跃龙门一般一下子就滑过了暗道,根本就不见刚才笨拙的模样。

  张默最后一个钻进箱子,边钻还抽空往回看了一眼,报告道,“还追在我们后面呢。”

  洛阳也崩溃了,“我去这特么不是个死循环么?!”

  众人钻进箱子进入牢房,从牢房小铁门爬到卧室床底下,再跑出卧室的门进入起居室,贞子全程紧跟其后;然后众人再钻进起居室的箱子,进入第二轮循环……

  三圈跑下来之后,贞子的速度明显慢了。此时EM队员日常跑步机上三千米的优势就展现了出来,各个不仅身手敏捷,而且耐力极好。

  丁鹏杰呼哧呼哧跑着说,“难道我们要一直跑下去,耗死这个贞子?”

  柯桐擦了把汗,“这不科学。”

  张默说,“可以把她困在卧室里。”

  陆江山一听,立刻明白过来,“对啊!等她钻进箱子之后,洛阳你跑得快,你先冲到箱子那边,从外面把锁给锁上!”

  柯桐一听皱了皱眉头,“可是卧室的门怎么办?我刚才看了一下,卧室门好像只能从里往外锁,在外面锁不了门。”

  丁鹏杰说,“我们从外面把门堵住,让她出不来!我不信她一个妹子能怼得过我们几个大男人!”

  陆江山也赞同,“先把贞子困在里面再说,这么一圈一圈跑下去实在是太蠢了!”

  洛阳点头,爬出床底下,撒腿就跑,“那我去了!”

  丁鹏杰在后头吼,“队长冲啊!!”

  洛阳短跑冲刺爆发力很强,四五秒就冲到了桌子底下,抓起密码锁,“啪”地一声扣上,动作干净利落。

  此时收看直播的李心婵看到这里都忍不住鼓掌,“哦哦哦!!帅!!”

  乐尧点头评价,“可以,没白跑步。”

  EM众人冲出卧室,丁鹏杰首当其冲,怼在门边上,陆江山也抬手推在门上。

  贞子被关在了卧室里,她在里头使劲撞了好几下都纹丝不动。

  丁鹏杰见事成了,“OKOK!”

  他话音刚落,房间里响起了幽幽的音乐声,一个男人飘渺虚无的声音响了起来:“出去吧,陌生人……这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

  起居室入口的大门突然喷出一阵白气,然后门开了!

  众人看着突如其来的剧情,都有点发愣。

  丁鹏杰眨巴了两下眼睛,不确定问,“这就能出去了?”

  柯桐皱了皱眉头说,“不确定,有可能。”

  陆江山疑惑道,“不是还有个门没开吗?”

  众人正在犹豫,就看那扇刚刚划开的大门,忽然开始一点一点的关闭!这个逃出时间是有限制的!

  洛阳指了一下大门,“别犹豫了,柯桐、丁胖子你们先走,柯桐你不怕,你走前面。”

  柯桐想了一秒,点了点头,拿着手电筒先走了。

  丁鹏杰一听,忙不迭先跟着柯桐跑路。

  陆江山一听顿时略慌,“等等!这门怎么办!我不怼着贞子就跑出来了!”

  张默闻言,走过去顶替了丁鹏杰的位置,“我来吧。我不怕。”

  陆江山不放心看他一眼,“你?算了吧,你这么瘦!”

  张默用后背顶着门,摇了摇头,“没事,里面这个人也没什么力气。”

  洛阳对陆江山一挥手,“你先走,我还在这里呢。”

  陆江山看到柯桐和丁胖子都已经快走没影了,一咬牙也冲过去跟他们汇合。

  最后剩下张默和洛阳两个人,两个人相顾无言了几秒。

  突然之间,房间里的音乐一下子变得急促了起来,女性尖叫的声音震耳欲聋。

  刚才说话的男性声音又开口了:“快走,再不走,就走不了了。”

  卧室门后头,贞子撞门的节奏明显也急促了起来,出口的门缝也越来越窄。

  张默说,“你走吧,可能游戏设定就是要留下一个人。”

  洛阳看了他三秒之后,走过去,肩膀顶在了门上,“你先走。”

  张默有些诧异,“为什么?你不是很害怕吗?”

  洛阳咽了口唾沫,怕是没错,但说白了门背后……大概……就是真人NPC而已!他洛阳堂堂男子汉,为什么要怕个妹子装的鬼啊?!!

  洛阳给自己做了心理建设之后,故作镇定,义正言辞回答,“我是队长!当然我最后走了!而且我跑得快,等下我卡着门关上的时机,直接冲过去,贞子追不上我!你废什么话,赶紧走!别浪费我时间!”

  洛阳说完,手脚并用推了张默一把。

  张默犹豫地回头看了他一眼,但也怕自己耽误洛阳逃跑时机,于是最终还是先追大部队去了。

  洛阳等张默跑没影了,又等了几秒,眼看门缝马上就不足一个人通行,洛阳吸了一口气,倒数三秒。

  三。

  没事没事,冷静,跑过这个房间只需要五六步,也就两秒……

  二。

  开门的时候我故意拉一下,这样里面的人会被我晃一步,最好是能让她摔倒……虽然说有点对不起NPC但是我真的不想看到那个东西……

  一。

  拉门!跑!

  洛阳猛地一拉门,转身门外冲去!

  就在他即将穿过门的瞬间,洛阳的腰被人狠狠抱住了!

  “我擦!!!!!!”

  洛阳被扑了个趔趄,整个人带着背后的贞子一起撞门上了!那逃生之门就在眼前慢慢关上……

  ……

  话说柯桐他们原路返回,从漏斗型的通道回到了走廊。走廊此时亮起了灯,不过灯光忽明忽暗,映着墙壁上无数个血手印,比不亮灯还要恐怖。

  柯桐站在走廊尽头,看着旁边惊魂未定的几个人,“人都来了吗?”

  张默小声回答,“洛阳……没来。”

  丁鹏杰倒抽一口冷气,“我去,默哥你怎么能把胆儿最小的洛小羊同学扔在最后啊!”

  张默:“……”

  陆江山看了一眼门,“门关死了,他没过来。”

  丁鹏杰哀嚎,“啊!!我的洛阳啊!!你好惨啊!!!不过,洛阳你别怕!!!黑长直妹子原本长得挺好看的!说不准跟墙上照片里上一样!”

  陆江山横他一眼,“你这是想吓死他啊?”

  众人正在哔哔,突然之间,光线一黑!两秒之后,灯光再一次闪烁了起来!

  他们所站之处的几步之外突然凭空出现了一句无头男尸!!!

  “我的头……还来……”

  “我靠!”丁鹏杰倒抽一口冷气,“头呢?!”

  陆江山也惊了,“妈的那脑袋还真是个关键道具啊!”

  柯桐无语,也忍不住爆了句粗口,“FU*K,头在桌子上的托盘里,谁能想到要带上那玩意跑……”

  画面回到起居室。

  被贞子扑倒了的洛阳抵死不从,拼命挣扎,“啊啊啊啊,不要啊啊啊!放开我啊啊啊!”

  洛阳正在惊恐尖叫,突然之间,贞子说话了。

  “洛阳,你看,我是谁?”

  洛阳顿时吓出一身鸡皮疙瘩,鬼居然说话了着实恐怖,更恐怖的是,这贞子是个男人的声音……这男人的声音还有点熟悉……

  洛阳闭上嘴,僵硬地慢慢回过头去。

  贞子也慢腾腾坐起来,然后撩开脸上乱七八糟的头发,对洛阳露出了一个扭曲的微笑。

  洛阳看着那个人的脸,反应了三秒之后才认出来。此时洛阳基本已经被吓呆了,机械地说,“欧……欧阳雨乐?你怎么在这里……?”

  欧阳雨乐笑得更加扭曲,回答,“因为我是鬼啊!”

  “啊——!!!!!”

  洛阳被尖叫一声,原地起跳,撒腿就跑。

  欧阳雨乐在后头喊,“等会啊!!我还没说完呢!!这个故事其实……”

  这个故事里的贞子其实是个好人,全程追他们只是因为想把他们从宅子里赶出去。牢笼里封印的是家族中被从照片中划去脸的二小姐,二小姐暗恋自己的兄长,于是害死了怀孕的夫人,还用某种邪术试图让自己的灵魂转移到夫人的躯壳上。事情败露之后,家人认为二小姐疯了,便把她关进了密室。可是她死后变成了怨灵,害死了一家人之后,将自己兄长的尸体和魂魄带回宅子,让他尸首分离,成为恶灵,永远都只能在本宅中游荡。

  而贞子的身份则是无辜的三小姐,她怕更多的人在这里遭遇不幸,于是故意将他们吓走。

  洛阳因为太害怕了,没听欧阳雨乐说完,错过了拯救走廊里被困队友的机会;柯桐等人因为没带上脑袋,所以最后在走廊里被无头尸全灭……

  综上所述,EM全队,无人生还。

  游戏失败。

  回去的路上,所有人都追着欧阳雨乐一阵爆锤。

  丁鹏杰此时也顾不上欧阳雨乐是什么欧阳家少爷了,揪住他耳朵一阵拧,“我靠,你TMD的是戏精啊!别的队的贞子哪有你装得那么恐怖!人家都是正常两脚直立,你特么四肢并用,跟个异形一样!”

  欧阳雨乐捂着耳朵很无辜,“工作人员说要装得尽量像啊……”

  洛阳垂头丧气,“怪我怪我,我要是听他说完就赢了,哎……”

  欧阳雨乐赶紧说,“对啊!是阳哥不听我把话说完就跑了啊!”

  洛阳蹦起来也给了欧阳雨乐一脑瓜子,“你还敢说!你特么当时也笑得太恐怖了!我还以为你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身了!!”

  欧阳雨乐揉揉自己的脸,他一直觉得自己长得阳光帅气啊!怎么会恐怖呢?!

  “一定是化妆的原因!我是尽量想显得亲切一些才笑的!”

  柯桐叹气:“谁能想到扮鬼的居然是自己人……内鬼啊内鬼……”

  张默:“……”其实他觉得还挺好玩的,但是他不敢说……

  李心婵插嘴,“哎呀,反正都录完了,别纠结了。哈哈哈哈,录制效果挺好的,你们都巨搞笑。”

  陆江山这时候想起来了,愤怒看她一眼,“你还幸灾乐祸?!说好的场外支援哪儿去了?!”

  李心婵无辜摊手,“你们也没求助呀。”

  陆江山“啧”了一声,“有种下次换你上!我们在后头当外援!”

  李心婵吐舌头,“嘁,不就是个游戏么?有什么好怕的!我上肯定比你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