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大人的挂名妻 第 213章
作者:陌陌笙花的小说      更新:2020-10-08

  顾盼她停下来了之后,就拿着拖把站在那儿转过身来,然后有点可怜兮兮的看着芳姨,说:“芳姨,你能不能不要吓我?我有点经不起你的惊吓啊!”

  这原本以为就要弄好的卫生,她一腔的热情去干活,以及自己在老妈面前夸下的海口,都让她现在心里面怕的瑟瑟发抖,生怕芳姨的下一句就是:我没有吓你啊!

  那么她就完蛋了。

  “我并没有吓你。”芳姨看着这么紧张的顾盼,她也不知道该如何去说她才好了,但是为了顾盼的好,她还是走了过去,然后说:“你看这地上,一路上都是你手上的这一个拖把弄湿的。这个拖把本来就不是很干净的那种,所以在这会儿你这拖把滴下来的水,已经将这个地板给弄脏了。”她无奈地向顾盼解释着。

  顾盼她一听,完蛋了!

  她看向自己走过来的一路,起码还得要五六分钟才能够弄干净呢,她这不是没事找事干吗?!

  “芳姨,你刚刚也没有告诉我,不可以这样啊!”顾盼她突然之间委屈巴巴的怨诉着芳姨的不厚道,等她这样做的时候,她才跟自己说不可以这样,这样还有什么用呢?她不做都已经做了。

  “我刚刚不是没有想到吗?没有想到你的脑子想一下的,这能够怪谁呢?”芳姨她非常无奈的说。

  她刚刚也是突然之间想起来的,没有想到自己一个不交代她,她就没有想到找个桶来装这些东西下去。

  “那我现在该怎么办呀?你看着谁还在一滴一滴的滴下来了,这楼梯都被弄脏了,芳姨,你快点想个办法帮帮我吧!”顾盼看着现在埋怨芳姨刚刚没有说自己听的事都已经没有任何的用处了,所以她就只好低下了头,看着自己的扫把,但是当她看到了扫把之后却发现自己的扫把还在滴水儿,这水顺着楼梯一点一点的往下流着呢,于是她连忙呼应,芳姨她说。

  而芳姨她看了一眼之后,“等着吧。”留下了这么一句话之后,她就转身走到了卫生间那儿去。

  顾盼她也只好傻傻的站在那儿看着这水,一点一点的将这些地方蔓延开来,她的心也一点一点儿的破碎起来。

  不一会的时间,芳姨她就从卫生间那儿拿了一个拖把桶出来。

  顾盼她的眼睛瞬间就亮了起来。

  “来,拿着你的拖把过来吧,把它装进一个桶里面去,不过要小心一点,这个桶里面可是还有水的,你别把她给弄倒了。”芳姨她小心翼翼的挽着一个桶过来,生怕里面的水给洒了出来。

  顾盼她听到了芳姨的话之后,便小心翼翼的走了过去,然后将这个拖把给塞进了拖把桶里面去。

  “芳姨,那么现在我们接下来应该要怎么做呀?”顾盼她看着眼前一片的狼狈问。

  芳姨她非常无奈,只好叹息了一声,“还能够怎么办?现在只好你拿着一个拖把桶到下面去,先把下面的卫生搞干净一些,这里就交给我吧,我来帮你处理。”谁让这盼盼之前跟夫人夸下海口说10分钟之内搞好这些卫生的,现在这些时间都已经去了那么多了,自己要是不出手帮忙的话,这孩子估计得要哭着搞卫生了。

  “真的吗?你真的要帮我将这里的卫生可以搞干净吗?可是你之前不是说了吗?这些不帮忙的。”顾盼听到了,芳姨说要帮助自己的时候,她整个人都开心的蹦了一下,但是随即她又想到了芳姨之前所说的话,她就有点儿担忧的问了。

  “没事的,又不是下面的卫生,只不过是三楼这里的一个卫生而已,帮你搞一下没有什么大的问题的,而且夫人就在下面坐着,她看不到这边的情况,我帮你她也不知道的,你就放心吧。”芳姨她安慰性的拍了一下顾盼的肩膀,示意她放心,自己会帮她搞定的。

  “那好吧,芳姨,你就帮我把这里的卫生给弄干净,然后我现在先下去,把下面的地板给拖干净,要是你这里还没弄完的话,那么等会我上来之后,就我自己来弄吧。”顾盼她这么一听之后就只好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她不赞同也没有办法了,因为这时间确实是没有多少了。

  说完了这句话之后,顾盼她就挽着一个桶走到楼梯那儿去下楼。

  “你小心一点,这个桶挺重的。”看着顾盼,她挽着这么大的一个桶走下楼去,芳姨她实在是有点儿担心,所以就叮嘱着说。

  “知道了,知道了,我会小心的,你就放心吧!”顾盼她点点头,然后觉得芳姨应该是看不见的,所以她就又开口回答说。

  芳姨看见顾盼,她点头答应了之后,她还是觉得不放心,于是她就走到了楼梯旁,看着顾盼她走到了一楼之后,她才放心的离开,走到了卫生间里面去,在找到了一个拖把,然后一一的将顾盼刚刚弄脏的地方给拖干净。

  而顾盼她拿着一个拖把桶到下面去之后,首先便来到了门口那儿,然后一直从门口那里拖到厨房。

  这一个过程她总共花了差不多10分钟的时间,这已经完全超出了跟她老妈打赌的这一个时间。

  只不过这一段时间超出了,陈静柔她也并没有着急进来检查这一个卫生,因为她现在正看着一部电视剧入迷呢,她才管不上顾盼,这一会儿的卫生搞得如何?

  顾盼她自己心里面明白这一个时间已经超出了,所以她也并没有说去老妈的面前得瑟什么的了,毕竟自己的这一个大肚都已经输了,还出现在自己老妈面前,那不就是自取其辱吗?

  所以呀,她搞完了这一个晚上之后,她就悄无声息的就拿着这一个拖把桶,又回到了三楼的阁楼去。

  这一个时候芳姨她早就已经将顾盼刚刚弄脏的地方都打扫干净了。

  “芳姨真的是辛苦你了,还需要你帮我把这里的卫生给扫干净!”顾盼她对芳姨感谢着说。

  “瞧你这一个孩子说一些什么样的话呢?只不过是搞一个卫生而已,哪儿来的谢谢呢!这只是小事一件,对于我来说,所以不用谢的!”芳姨她笑着摇了摇头,然后说。

  “这怎么能够不谢呢?这个卫生本来是我自己要搞的,可是现在你帮了我一下,我当然要谢谢你啊?”对于芳姨的话,顾盼她摇了摇头,然后说。

  “好勒,咱们两个也别在这儿傻站着说话了,先把这些东西给放好,然后咱们到下面去说吧,难道你搞完了这一些卫生之后,你不觉得累吗?还想站在这儿?”芳姨她摇了摇头,看着顾盼这一副执着的模样,她也无奈,所以就只好转移话题说了。

  顾盼她点了点头,表示一个赞同,“怎么可能不累呢?我都要快累死了,特别在拖这一个地板的时候,我觉得比扫地还要累呢!”对于芳姨的这一个话,顾盼她猛的摇了摇头,一个后怕的模样。

  搞卫生这一件事情怎么可能是不累的呢?她又不是神人,搞这么一点的卫生她都觉得累死了,所以呀,这样的话可说不得,要是真的不累的话,那么下一次自己的老妈还得了!肯定得要什么事情都让她做了,所以为了自己以后的这一个着想,她觉得这样的话可真的是说不得,对谁都不能说。

  “那你就赶紧将这些东西放好,咱们到下面去吧!”芳姨看见顾盼这一副模样,她就觉得非常的好笑,所以就走了过去,接过顾盼的这一个拖把桶,“我将这一个拿到卫生间去,然后你将拖把给弄干了之后,拿到阳台上面去晾干之后才能够放进阁楼里面去,知道了没有?”她交代顾盼说。

  “知道啦。”于是顾盼她就这一个拖把桶拧干了这些水之后,就把这一个拖把拿到了阳台那儿去,将它摆在一个有阳光的地方晾着。

  之后她就又回到了三楼的阁楼那儿去,只见这一个芳姨已经站在那儿等待自己了。

  “已经弄好了?”芳姨她问。

  顾盼她点了点头,回答说:“嗯,已经弄好了!”

  芳姨她笑了,“那行吧,咱们下去看一下你弄卫生搞的如何,让夫人她检查一下,要是通过的话那么你就可以结束今天的一个任务了,要是不可以的话,那么你就完蛋了,我跟你讲!”她开玩笑的说。

  只是这样的一个玩笑,也让顾盼她心惊胆跳了好一会儿,“芳姨,你能不能不要说这样的话?你说这样的话我心里面的压力好大呀,我本来觉得自己搞的这一个卫生还是蛮不错的,可是怎么现在听你这么一说,好像挺糟糕的样子呀!”顾盼她原本信心满满的,可是在这一回已经凉了半截了。

  “这个我可没有吓你啊,你自己了解夫人她的这一个挑剔的,所以你自己心里面也应该有这一个心理准备的,不是吗?”芳姨她眨着眼睛看着顾盼说。

  就是因为对自己老妈的这一个了解,所以顾盼她才觉得自己真的快要凉了,要不然随随便便她都应付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