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之医仙传奇 第二百零六 学习烧烤
作者:独木桥的小说      更新:2019-03-22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秦越刚开始烤的肉串特别口感特别差,一直到后来,竟然可渐入佳境,连杨阳明和秦越也夸赞不已,都没有想到秦越的烧烤技术竟然一会儿的功夫就提高了这么多,就连秦越自己,也是一脸的兴奋。

  张旭看秦越都可以烤得这么好,便决定过会也试试,秦越转过脸笑着说:“张旭,要不一会儿你也来试试吧,兴许也能烤的不错呢,就是烧烤这活儿干起来太热了些。”

  才这么大一会儿功夫,秦越就已经感觉到从事烧烤行业的不易来,对于他这样一个整日里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的官二代而言,能有这样的体会实属不易,看来以后这样的自助DIY餐厅还是要多来才行,没准儿可以在无形中教会大家一种独特的技能,张旭一边想一边笑了起来。

  接下来便由张旭亲自上阵开始体验一番自助DIY的乐趣,他拿起桌子上托盘里的肉串,然后放在烧烤架子上烤了起来,这自助餐厅里的烧烤炉子竟然都是电动的,可能是为了节约成本,或者是为了大多数自助DIY顾客的安全着想,更有可能是为了给来这里用餐的顾客一个清新的环境,才会没有像夜市一条街那样,直接选用碳火来烧烤。

  张旭一开始就烤得有模有样,一会儿下来,竟然也是色香味俱全,秦越笑着打趣说:“以后我们就不用到外面吃烧烤了,直接买个电的烧烤炉子,带上电瓶,直接到郊外让张旭帮咱们烧烤得了!”

  “那可不成,如此以来,青山绿水岂不是要毁在我们的手中,不过偶尔为之倒是可以考虑的!”杨阳明笑着说道。

  “我表哥简直就是个全能啊,这学什么都是一学就会,由此说明人家比较聪明,哎!哪像我总是这么笨手笨脚的!”李强一边儿夸完了张旭,一边儿又自哀自怨起来,搞得一桌子人哄笑不已。

  很快大家把托盘里的串串吃了个精光,秦越起身去拿着托盘又去取了一些已经做好的海鲜,几个人坐在那里大快朵颐起来。

  一直到十一点多,四人才从DIY自助餐厅里走出来,老板碍于秦越是市长秦福东的儿子,死活不愿意收钱,可是当着张旭和李强以及杨阳明的面,秦越还是硬把账给结了。

  本来也就一千多元而已,犯不着为了这些小钱占人家餐厅老板的便宜,何况这样的小恩小惠一旦养成习惯,想改掉可就难了,再说这天底下也没有白吃的午餐,关于这点秦越心如明镜,自然也不会在这些事情上,影响父亲秦福东的声誉。

  杨阳明把张旭送到了租住的小区里,便载着秦越和李强离开了,夜色中张旭突然感慨,若不是表弟李强,他也不可能结识杨阳明和秦越这号人物,更不可能与他们关系这般好,孤独的时候,有朋友的陪伴,也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不是吗?

  回到房间,张旭匆匆忙忙地刷牙洗脸,然后便一下子躺到了床上,拿出手机看了看,这才发现,手机上竟然有林雨涵发来的一条微信。

  “你现在在哪儿?去哪里吃自助餐?”这条微信分明是林雨涵晚上八点左右发过来的,此刻已经十一点多,她早已经睡了。

  张旭毫无睡意,拿着手机翻看着朋友圈,突然赵婷婷发布的一条朋友圈消息吸引了张旭,他犹豫了一下,但还是点开了,只见发布的几张照片里,林雨涵和花店里老板夏琳娜一起,旁边还有夏天宇,而且夏天宇正望着林雨涵,眼神中充满了欣赏。张旭这才意识到,原本林雨涵约上赵婷婷和夏家姐弟一起去逛商场了。

  这样的周末他没有陪伴在林雨涵的身边的确是个不小的遗憾,不过这两个星期天,他实在是太忙了,不过目前还好,华龙商贸公司的事情终于是告一段落,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便是治好佳佳父亲的病,让他能够重新站起来。

  佳佳父亲的病情对于张旭而言,不同于之前他所诊治的那些普通病症,而且是有一定的难度基数的病,除了内服,最重要的是还要加上外用的涂抹的膏药,发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想到这些,张旭便更加的精神,一时间睡意全无,他起身拿出放在卧室地上的那箱药材,然后仔细地打量着,研究着,脑海中突然想起目前手中已经拥有的三块虎符碎片。

  张旭将之前赌石得来的那些石头也一并拿了出来放在床上,开始将箱子中的药材一一的炼化,提纯,只有这样才能让佳佳父亲的病好的更快。

  张旭起身关了灯,然后盘腿坐在床上,将那些玉器按照阵法的方位摆放在面前,他就开始运功。

  随着功法的运行,丹田之内的气劲也开台在周身流转,他用如今的化巅峰之力引导着床上摆放的九块玉器,当然也包括那三片虎符古玉,

  霎那间所有的玉石都按照聚灵阵中的路线运行了起来,张旭心中不由一阵惊喜,之前他的武学修为只到暗劲,调配这些有灵力的玉石时,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如今到了化劲巅峰期限,就是那些灵力释放不济的玉石在他的带动下,也能发挥出很大的潜力,随后气越聚越多。

  张旭按照《无念医典》中的记载,一次次地加入需要的药材,将所有的药材添加进聚灵阵之后,将体内的化劲,化幻引导着聚灵阵里的灵气,将那些药材渐渐地包裹,然后一点点渗透进去。

  四个小时之后,这一箱子的药材已经被聚灵阵里的灵气完全的包裹渗透,张旭又一次运行体内强劲有力的化劲之力,很快,那些药材在灵力的压力之下,开始一点点的变成粉末,

  又过了两个小时,所有的药材粉末被聚灵阵的灵气包裹,已经变成了一个个小圆球在那里悬浮着。

  持续的灵力变成了熊熊的火焰,经过一个小时的灼烤,那些黑色的小圆球竟然变得越来越透明起来,张旭知道,这个时候那一箱药材中的无效的杂质已经被聚灵阵里的灵气一点点过滤和分离,留下的都是提纯后的精华成分。

  张旭将这些药丸小心翼翼地收起来,放在一个盒子里,便收起了那些玉石,然后开始静下心来数自己的成果。

  经过聚灵阵的提纯和炼化,这一箱的药材竟然只练了半个月的药量,若是想让佳佳的父亲快速好转,还需要再炼够半月的药量才是。

  数了一遍,张旭发现一共有足足九十颗之多,一天要服用两次,早晚各一次,而一次就要服用三粒,方可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