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第五话:醉香油竹马情深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奥,我明白了,你天天看《新白娘子传奇》就是为了从中体会白娘子和小青修炼成仙的经验喽?”

  我以为看出了小六子的真实动机,不禁大为得意。

  谁知小六子他‘嘿嘿’贱笑了一声,又抬爪往嘴里丢了一个瓜子仁:“谁告诉你的?我只不过是闲的无聊,又看这小青与我一位故人有几分相像,因此看来解闷罢了。不过现在六爷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剧中这错误实在是多得没法看!比如说那小青为给许仙筹措开医馆银两,非要使用驱使五鬼的法术来搬运库银,为此还引动看管银库门神狠狠打了一架,这又何必呢?她自己变成原形溜进银库,把里面的银锭一块一块叼出来岂不是更加方便安全?还不用耗费半点法力。不过她们老柳家的脑袋向来都木的很,事到临头能不能转过这个弯真的是难说。但白娘子和仙鹤童子因为白娘子偷盗南极仙翁家的灵芝仙草而结仇就真的一点道理都没有了。你想啊,那仙鹤童子是神仙洞府蓄养的天禽,而白娘子是地下的白蛇得道成仙,两者根本不属于一个系统,之前压根就不可能照过面,自然互相之间也不可能有什么宿怨。就算白娘子不知死活的跑到仙翁门上去偷灵芝仙草,可他仙鹤只不过是仙翁家的一个宠物,一没有看守洞府的责任,二来也不可能有服用灵芝的福分。这家中进贼丢了东西自然有仙翁去和白娘子算账,根本就不关他仙鹤的事,犯的着来结怨吗?”

  “那你们地仙之间就不会闹矛盾吗?

  哎对了,听六子你刚才的意思,你们灰家和柳家好像不太对付?你们是不是有仇啊?”

  “这些你都听谁说的?虽然蛇的确是和老鼠不太对付,但要是都修成地仙了还因为自己的出身打来打去,那也太没仙家的自觉了。况且我们灰家是土命,而她们柳家是木命,这厚土生木,五仙里就属灰柳两家走的近。当然了,就算修成了地仙,她们柳家的脑袋依旧是木的很,但和我们家关系还是不错的,就比如那柳青青吧,我和她就很谈的来。”

  说到这里,小六子他突然意识到好像说错了什么,这神态也变得忸怩了起来,一张鼠脸都有点发红,忙一摆爪子:“看电视,看电视。”

  柳青青?她和小六子一定有故事。

  自从小六子无意中吐露出柳青青这个名字,他就好像突然被什么看不见的东西踩到了尾巴。

  只要我再提起柳青青,他那颗尖脑袋立时摇的如同波浪鼓一般,任凭我如何追问也绝不肯往下说了。

  不过他不说却不代表我就问不出来。

  根据我这近三个月来的观察,发现这个小六子有一个最大的爱好——喝油!

  而且他喝油居然就像人们喝酒一样,会醉!

  每回他喝两杯香油之后就会醉油,然后就满嘴跑舌头,这嘴里什么荤的素的都敢胡说。

  就比如上次他嘴馋偷喝了我家小半瓶香油,然后一反常态的拉着我足足吹了一个下午的牛皮,啥话都敢说,你拦都拦不住。

  他那次说老胡家全是傻大胆和直肠子,一点防人之心都没有,逢谁都敢掏心窝子。

  只要顺着他们的意思再说上几句好话,这俩人间关系立马就好得如同拿胶粘到一起似的。

  就比如他们好不容易修炼成人形,变成俊男美女跑到人间行走游玩一番,之后这些涉世未深的狐仙们多半被人类小姑娘(小伙子)给迷住。

  于是他们就会偷偷溜到人家家里去幽会,刚和小姑娘(小伙子)郎情妾意的谈了几天,就自以为自家这下可算是得到真爱了,觉得可以在恋人面前坦白一切了,忙不迭得现出自家的原形来追求跨越种族的真爱。

  最后不是当场把小姑娘吓晕过去,就是吓的小伙子连滚带爬得去找收妖道士。

  因此自古以来这五仙家当中坑人最多和被坑最多的都是他们老胡家。

  那白家天生就嘴笨,又一个个在修炼中磨叽出一副慢吞吞的性子,真是三脚都踢不出一个响屁来。

  他小六子就认识一个叫白十五的,家里好不容易轮到他出去到人间历练一回,结果他找到一户人家后连续给托了人家三天的梦,都没能告诉人家一句囫囵话。

  “你知道吗?那回他在人家家里前后足足住了半个多月,结果那家人愣是不知道自家里面来了仙家,最后只能灰溜溜的回白家去了。”

  这柳家就更别提了,他们全是一根筋死心眼儿。

  你要是不小心误闯了柳家的地盘,那些护家的柳仙们就会跳出来围住你追问你是来干什么的。

  最搞笑的是他们居然会问你是不是有人告诉你他们柳家人身上有宝,因此让你来盗取他们身上那颗能解百毒的灵蛇丹?

  你要敢说,是;那真是嫌弃小命太长,当下就能给你人脑子中打出狗脑子来。

  但你只要回答不是,自己是不小心走错路了,他们还真能相信,接着就客客气气得把你送出来。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黄家,他们全家都有点神神叨叨的,而且还出了名的小心眼,因为一点小事得罪他们都能被记恨一辈子。

  最要命的是他们思路特别奇诡,比如要是你们人类不小心开罪他们后想找他们低头认错服软,那最好方式就是把自儿个捆上后送到他们家去自请惩罚。

  要是你请别的五仙家前去替你说情,他们一般要给别的仙家面子,于是就让你摆桌酒席赔罪,但你要以为这样就能万事大吉,那就算倒了大霉。

  他们会先说几句好话收了你的酒席,接着再想办法报了你这一饭之恩,以此来堵上别的仙家的嘴,最后全家出动堵着你家门口向你寻仇。

  五大家里属他们家最是麻烦,能别招惹就千万不要招惹。

  不过小六子让我不用担心,他说就在百十年前这黄家出了场变故,听说还因此一下子折进去不少好手,所以这几年他们老实了很多,也不怎么到世间来走动。

  “只要咱们今后为人小心一点,一般是碰不上他们的。”

  这灰小六还吹嘘说,他是这年轻一辈数得着的高手,除了胡家俩兄弟,其它的年轻仙家都不是他的对手。

  有他灰小六罩着我,自然是涉险川如履平地,再说就算他灰六爷面子不够大镇不住场子,他还可以回去搬灰八爷出来当救兵,这片地面上的仙家多少都要给灰八爷几分面子的。

  不知怎的,当时我就觉得小六这次被灰八爷放出来历练恐怕和他这张臭嘴的关系不浅。

  好歹找了一个家里没人的日子,我偷偷把叔叔从外国带回来的特产橄榄油从酒柜里拿了出来。

  这些天我都看见好几次了,那个贼小六已经盯上了这瓶橄榄油,每次从放油瓶的柜子前经过都馋得使劲咽唾沫,今天能不能把小六子的秘密一扫而光就看它的了。

  果不其然,我刚把瓶子盖拧下来,那灰小六就贼嘻嘻出现在我面前,一边伸着鼻子不断得咽口水,一边竖起爪子来夸我够意思够朋友。

  咱也不多废话,立马找酒盅给小六子端了一杯满的。

  刚灌了两口橄榄油下肚,这小六子的话匣子就打开了;在我一番旁敲侧击之下,灰小六他总算扭扭捏捏的告诉了我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这件事竟然还和他这个灰小六的大号有关。

  灰小六告诉我,灰八爷之所以被称为灰八爷,那是因为他们五仙家在修成仙体的时候都要举行一场同辈份仙家大比武,之后根据那场比武的成绩排座次,这座次顺序就是以后五仙家行走江湖报的字号。

  灰八爷在他那一辈仙家比武里座次排第八,所以报字号就是灰八爷。

  不过灰八爷他在行走江湖之后得到一场非凡的机缘,自此自家道行突飞猛进;真论起来,现在灰八爷的本事已经与当初排第一的老仙胡太奶奶不相上下了。

  要是你这个地仙愿意改字号其实谁都不管着,但此时灰八爷的大号已经在江湖上传的响亮,此时再改字号可就没有名牌效应了。

  再加上灰八爷他性子谦和,一向藏拙归真,所以就一直让人灰八爷长灰八爷短这么称呼下去了。

  在灰小六还不叫灰小六的时候,他叫灰蛋儿。

  而他有个青梅竹马的玩伴是柳家的一条小蛇,这小柳仙的名字就叫做柳青青。

  这俩人是一起从小玩到大的,从来他灰蛋儿都压过柳青青一头。

  那一年正好轮到他们这一辈比武决定排行,他灰蛋儿也真有几分本事,不费吹灰之力就杀入前六。

  不过灰小六他是个小滑头,那个之后排行老四的黄仙黄阿四虽然本事不如灰小六,但心眼却比针尖还小,万一在比武过程中得罪了他,就是件很麻烦的事情。

  他灰小六又不如胡家兄弟和白家老二的本事高强能稳稳得压住黄阿四,得罪了这种的小人实在是划不来,于是等到他和黄阿四比试时就主动认输。

  后来当他和柳青青比试的时候,灰小六念在对方是自己青梅竹马的玩伴,又是个女孩子,从小到大自己都赢了柳青青不知道多少回了,索性这回让一让她也罢。

  于是灰小六就再度举白旗放水,最终当起了灰小六来。

  谁知这样是没得罪黄阿四,却一下子惹到了柳青青。

  小丫头接连跑到灰家哭闹了好几回,逢人就说他灰小六瞧不起人、欺负她;这排行字号柳小五,更是从来都不许旁人提起,谁敢提就和谁翻脸动手。

  后来不知怎的,柳青青这几句话传来传去就变成了灰小六见异思迁辜负了柳青青。闹得柳家那些护花愣头青们天天去灰家找灰小六,扬言要动手教训他。

  这下弄得灰小六在家里实在是呆不下去了,正好这时我家老人们求到灰八爷门上,所以灰八爷他老人家二话不说就把灰小六这个闯祸精给打发出来了。

  哼,原来是这样啊?

  真没劲!

  不过我觉得灰小六可能也误会了柳青青,毕竟柳青青这名字多好听啊,非要让她改成什么柳小五?哪个女孩子能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