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第八话:话阴阳仙家点睛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唉,真没劲,本来以为这次来人世间行走,肯定能行侠仗义,抱打不平,怎么不从人世间降服几个幽鬼恶煞,这样带回家去显摆,岂不是既有面子又有里子?结果现在来搭档你家都三四个月了,一共就抓到这么一个小不点,这却让六爷我如何带回家去吹牛?早知道这人世间居然这么无聊,六爷我就厚起脸皮求八爷留我在家修炼了……想我灰六爷岂会怕了柳家那些木头脑袋”

  只见小六子他正蹲在写字台上愁眉苦脸得唉声叹气,一时不时还用尾巴敲打一下身旁那个‘封印’着咒之钞的铁皮润喉糖盒子。

  “恩哼!我再给六子你一个重新组织语言的机会!”

  那小六子抬头一看我面色不对,于是赶紧改口道:“谁知道那些柳家木头脑袋真是不长心眼,竟然看不出六爷是在处处留手让着他们。这灰家与柳家同忝五仙之列,多少还是要给同道留几分颜面才是,因此六爷我这才离家避嚣,出来行走江湖……可是搭档,如果咱们今后都行事如前些天低调,不也堕了咱俩的名头不是?如不多干些扬名立万的事情,这日后出去给人报字号时,都要平白矮人一头的。”

  “六子你少在这里跟我装腔作势!你也不想想,我家这里是现代居民区,不是荒坟乱葬岗!你让我上哪里给你找妖魔鬼怪去?这附近稍微有点气候的就是那条将小爷折腾不轻的凶瘘,可这些天你也跟我在附近绕了好几圈,之前我常去的那些地方也都到六子一一逛了,还不是一点的蛛丝马迹都没有发现?天知道那条凶瘘打哪里冒出来的!小爷我招惹上它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

  说到这里,我心底突然冒出一个很有新意的点子,于是一伸手将那铁盒从小六子尾巴底下拿了过来:“嘿,六子!跟你打个商量行不?要是你瞧不上这个盒子里的小东西,一点都不想要,那干脆送给我行不?”

  小六子抬眼看了看我手里的铁盒,没精打采得说:“不要了,这个小东西实在是太弱了,连六爷我没出道的时候都看不上它,随手放个法术就让其化成灰烬了,一点保留的价值都没有。不过搭档你要这玩意干啥?六爷我可事先警告你啊,绝不能拿它去作弄人!搭档你有离火护身,这小东西伤不到你的一根毫毛;但万一碰上个八字低走背运的,这咒之钞上附着的怨气会让此人的运气越来越坏,回头还指不定要闯出多大的祸来呢。”

  “六子你想哪去了?我就是想拿这个小东西做个试验,正好你也来给我搭把手。”

  其实是小六子他提醒我了,既然我曾经招惹上一条凶瘘,也就正式和他们这些仙家鬼怪扯上了关系,算是一脚踏进这个圈子。

  可我又是那种先天不能学习法术的奇葩体格,将来还不知道会招惹上什么凶神恶煞,不想方设法增强点实力可不行。

  虽说我现在有小六子保着,一般的神三鬼四都不是他的对手;但谁都有三心二意的时候,万一啥时候小六子他冷不丁开个小差,届时万一小六子救援不及,我好歹得有点逃命自保的本事,才不会悔之晚矣。

  我当时的灵感来源于老妈做实验用的酚醛试纸,就是一种利用酚醛试剂与酸碱之类的化学品反应,然后通过酚醛试剂变色程度来确定化学品酸碱度的东西。

  总之就是拿来测试的这东西越酸(碱),酚醛试剂的颜色就越深……

  我为什么不能弄个类似的玩意去确认对头身上阴气总量的大小呢?

  只要可以确定对面的阴气量是大还是小,我将来是打是逃就有了定论。有道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只要从远处一看,对面那对头是个惹不起的很角色,小爷我就赶紧脚底抹油逃之夭夭。

  日后小爷我大可以攒钱买上一翻斗车的糯米回去找场子。

  到时小爷我直接用糯米把你这邪物从头到脚全部埋上,就算你修炼成千年尸魃也得给小爷我化成飞灰!

  在我之前肯定也有不少奇人异士想到这种方法除妖,可他们却不像我一样迫切需要一个检验阴气量的手段。

  毕竟人家敢出来跑江湖吃降妖捉怪这碗饭,那多少都是有俩把刷子的,真要是不会法术的白板绝对是不敢下山的。

  人家不需要借助试剂的手段来侦查对面阴气总量,拿眼一看就知道这个玩意儿是惹得起还是惹不起:对面那货要是没甚本事,那就用法术将其轻松干掉,之后接过委托降妖人家的红包谢礼开开心心的回家。

  要是对面那行子的实力一时间看不清楚,那就干脆躲得远远的,要是为了降妖这档子事,回头再赔上自家一条性命就不值当了。

  说起来这个阴阳试剂的原理确实挺复杂,但我要将其做出来却也不难,因为我有一个长着一对阴阳眼的小六子在一旁协助帮忙。

  我只要用阳气强烈的朱砂一点一点的去虚弱“咒之钞”上的阴气,直到把它的阴气削减到小六子眼中彻底消失为止。

  之后我称量一下所耗费的朱砂量,用朱砂的重量来换算计量对头身上的阴气量……小六子曾说他能轻松对付这种级别对手。

  那么我就把这个朱砂量算做是标准单位,我称之为“畱(liu)”,意思是小六子他能吊打这个级别以下所有敌人。

  今后,我和小六子出去降妖伏魔的时候要专门拣这样的软柿子捏,总之你们就是小爷我的经验宝宝喽。

  那么往上一倍自然是“小六子专心”,和上一等级对手相比,这一等级的对头虽然厉害了不少,不过只要事先做好计划,看准时机,背后捅刀子下黑手,想料理它们也不多费什么力气。

  再翻一倍是“小六子全力”,要是碰上这个级别的对头,不把看家本事都拿出来,我们肯定要吃不了兜着走。

  再往……‘六子快跑’。恩,没错,小六子说如果对家实力超过他三倍以上,那么来的最起码也是灰八爷那一辈的人物,那他基本上就只剩下望风而逃的份了……

  我把自己想法一五一十的告诉小六子,然后这个死耗子他眼珠骨碌碌一转,就带着一脸奸笑得称赞我这个想法真有创意,但还是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有道是正邪不两立,阴阳难交通。

  用朱砂去试探阴物虽然对症,但这样直接攻击对头身上阴气的法子很容易一下子就把对方的火气给撩拨出来,进而就和我们打个昏天黑地。

  如果能就此制住对方还好,否则一旦把对方惹急了,本来我们打不过还可以逃跑,对头可能把我们赶出它的地盘就不追了。

  可要是先前为此惹动了心火,这一下就变成对头追在我们身后不肯罢休了。

  “唔,这的确是个事……干脆这么着,我做一个表面涂上少量朱砂的纸球,然后用弹弓把之纸球射到对头的身上。”

  这样在小六子眼里,纸球上开始是朱砂带来强烈阳气的红光,随着朱砂的阳气被对头身上的阴气不断中和,纸球上的红光会慢慢褪去;小六子只要留意一下色光变换的时间,就能大概推测出对头的真实实力。

  反正那纸球是一件死物,上门涂的朱砂量又少,一般不至于刺激得对头暴走。

  再退一步,就算对面暴走,我和小六子是躲在安全距离之外用弹弓发射的纸球,此时大可以转身拍拍屁股溜走……

  听了我的设计,小六子他噌的一下跳到我的肩膀上,两眼放光道:“搭档你实在是太帅了,有了这玩意,咱俩在附近地面上还不横着走?我当年要是能知道胡老大到底有多大实力,早就阴得他满地找牙,也好当次灰老大过过瘾。要是你真能试出这片地头上几个老魔头的虚实,咱们就过去用朱砂把它们挨个埋了,再把老魔洞府里藏的宝贝全抢过来……啊哈哈哈哈,看来八爷说的没错,六子我接下来的修炼机缘可就全指望搭档你了!”

  有句话是怎么说的?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真把这个阴阳试剂操持起来,我才发觉此刻我面临最大的困难竟来自于人类世界——那朱砂太贵了!

  我开始做实验用的朱砂是从老妈工作的实验室“借”出来的!

  记得那一回,我是兴冲冲得抱着自己的小猪存钱罐去购买朱砂。

  结果等到了国画商店一问,我所有的积蓄竟只够买二两朱砂?

  这些奸商!

  小六子他倒是隐晦表示可以帮我想想办法,比如找个冤大头劫个富济下贫啥的……当时我一把把他摁住:“阴阳试剂计划暂时搁置,劫富济贫之话再也休提。”

  这事往高尚说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从实际说就是六子他们这些仙家,那真是一个个纯洁的像张白纸一样,根本不知道这人间哪些钱能动,哪些不能动,一不小心就会像白娘子坑许仙那样给我招惹来大麻烦……

  就算小六子能风不惊水不动的钱“借”来,这钱我也不敢用。

  你想想,一个小屁孩提着两捆老人头去买朱砂?那画面美得不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