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第廿话:绝党朋山中读书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虽然我十分不爽小六子又给我挖了一个坑,但有句话说得好,兄弟的兄弟也是兄弟,我既然和小六子结伴行走江湖,他的小弟自然也是我的小弟。

  况且这次收服的几只耗子,资质着实不差,在没有灰家老仙儿指点的情况下,光靠自己领悟,他们都成功突破了延长寿命这个修行的第一步,具备了成为灰仙的可能。

  其中修为最高的白眉已能自发感应到土系法力,只要小六子稍加点拨,他就能学会土系基础法术土丸石炮。

  噢,忘了介绍,这次我和小六子收服的六只准灰仙分别是:两条眉毛全白的白眉,一只眼睛青光的青眼,嘴上有撮红毛的红嘴,背上一块黄斑的黄背,缺了左爪的断爪,少截尾巴的缺尾,合称灰家六金刚。

  有道是白眉老练有谋,青眼善辨气息,红嘴精于草木,黄背能听八方,断爪奔走无声,缺尾日行八百。

  当下小六子就将坤行无疆传给灰家六金刚,几只鼠欢喜得抓耳挠腮,齐刷刷后爪跪地,抱前爪不停打拱,行了拜师大礼。

  接下来几日,小六子忙着调教六金刚,终于赶在高中开学之前,让修行最快的白眉熟练掌握了土丸石炮,而其他五金刚也能马马虎虎凑合着放上一两招。

  如果不是石子乱飞,全无准头的话,光看声势倒也足够,小六子说能吓唬和干扰敌人就行,关键的火力输出还得看他灰六爷的……

  一晃之间,高中开学的日子到了,之前我已和小六子商量过,决定留下地仙会中功夫排第二的白眉看家护院,特别防着那恶瘘。

  而我和小六子则带上其他五金刚外出求学,由善走的缺尾负责居中奔走调度,往来两地传递消息物事。

  噢,你问什么是地仙会啊?地仙会是小六子这次拉起的山头(势力)的名字,开始我以为他会命名一个灰仙帮啥的,毕竟这山头里面除了我这个大活人,其余全是耗子。

  小六子却摇摇头,觉着这样命名显得气量太小,再说他的小弟,那白家的白十五说不准啥时候就来投奔自己,叫灰仙帮会伤了兄弟们的心,不利于以后山头扩大……真看不出,他灰小六也能有如此的远见卓识。

  就这样我辞别了父母,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开始了高中生活,这的确是座美丽的海滨城市,见到她的第一眼,我就爱上这里的海阔天空。

  听说这里有一所高中就坐落在海边,只要推开教室窗户便可感受到咸咸的海风,翻过学校的院墙,就是金黄的沙滩。

  我不禁憧憬要是能进入那样的学校学习,此番中考失利倒未尝不是因祸得福。

  结果这只是自己一厢情愿而已,家里亲戚为我安排的,是一所藏在山顶上的小镇高中。

  虽然常言道宁观沧海,不履翠山,但真要比风景秀丽,这所高中也不遑多让。

  小六子就很喜欢这里的环境,他一路上不停地开导我:“搭档你看这里山高气旺,植被丰盛,更有清泉潺潺,填饱肚皮绝对不成问题。更妙的是整个山头儿不见一个外姓旁仙儿,咱就是在这里拉大旗扯虎皮,也没有当家地主来管……”

  我一把捏住小六子:“第一,八爷就怕你没了他的管束,无法无天,搞出什么占山为王的事儿来,特意叮嘱我要看好你,你这样做不怕我打小报告?第二,我是来这里努力学习的,将来要考一个重点大学,不是来陪你玩一统天下的游戏的,这叫拘管读书,懂吗?如果本学期期中考试成绩恢复不到以前最高水平,我会被父母扒了皮的,懂不?”

  “哎呀,你们人类真麻烦呢,读书不就为了找个吃饭的本事么,干脆我回家把那本风水书下册偷过来,你在这边好好研究透它,有我在一旁相助,咱们就学灰八爷和鼠道人当年那样,浪迹天涯,自挣自吃,多快活啊。我听八爷说,当年鼠道人替人寻地相坟,开口要价五两纹银,也不知这五两纹银现在能换多少钱啊,又买得了多少花生瓜子呢?”

  “你个吃货,整天只想着吃,你知道现在根本没人相信这风水术么?人们如今都讲科学,而我现在学的就是科学,将来好考一个重点大学,能进大企业挣大钱,这样不比四处漂泊好到天上?”

  “哎呀,不管了,那你就好好学吧,我和金刚们找点儿吃的去,这食堂的伙食太素,连点儿油水都不放,六爷我肚子上的板油都要被熬没了。”

  “去吧去吧,就知道吃,肥死你算了。”

  ……

  人生最大的敌人莫过于寂寞,作为一个外地求学的学子,我的感触尤深。

  没啥别的原因,只是我被同学们孤立了而已。排外的理由有很多:说不一样的话,吃不一样的饭,作息习惯不同等等,可想而知,我和那些同学们的感情究竟如何。

  在我的学籍风波之后,所有的一切达到了顶峰。

  当年我每逢大考,总成绩必然全校第一,而且一不留神就拉开第二名将近五十分……这本来是件好事,正常情况下,领导、老师早就把我当成香饽饽了。

  然而问题是,我是一个借读生,没有这里的学籍!没有学籍就意味着我不能在这里高考,我的成绩不能给这所学校带来任何荣誉。

  非但如此,我的成绩属于学籍所在的学校,以目前的状态参加高考,学校会眼睁睁地看着我让这里所有的学生集体掉一个名次。

  在旁人心目中,我就是一个夺取他们未来的竞争者,是一个本不该出现的人。

  很快,我从重点班被赶到普通班,从与人同桌变成自己一桌,并把班里所有的扫帚和拖布当成了自己的新同桌……

  其实这些都无所谓,反正我是拘管读书,也不怕条件再苦一点。

  然而直到全校统考的前几天,我发现自己的学号也被取消了!

  没有学号就没有考号,没有考号就没有考场,没有考场就没法考试,没法考试那我来这里干什么?异地学校三年游么?

  我也上了倔脾气,往训导主任办公室里一坐,要么给我找个考场,要么把我家交的借读费退还出来,或者干脆在这办公室里考也行!

  人的创意总是无穷的,没有考场那就创造一个考场,于是我便成了第一个在全校统考中独自坐开水房里的考生……这种情节连段子手都不敢编好么?!

  其实当时训导主任还给了我另外一个选择,那就是在门卫室里考。

  我寻思做题的时候能顺手接点热水喝,也是方便之事,于是选择了开水房。

  从教导主任办公室里出来,我感到非常愤懑,心里抱怨道:“怎么不安排我在学校公共旱厕里面考啊,那里的蛆肥得跟个豆虫似的,动不动就爬出坑来,我啥时候不爽了,正好踩得它们咯吱咯吱响,以泄我心中之怨。”

  但最终我没选厕所,因为那里毕竟太臭了嘛,真要到那里去,不多一会儿就要被熏晕过去。

  于是我时时开导自己,别脑子一热走了极端,但更麻烦的是,我还得拼命摁住小六子。

  他听说我被赶到开水房考试,背上的毛儿都气炸了,接连吵着要去教室放把火,烧了所有考场最好。

  到最后,我实在没有精力继续磨叽,只得赶着这几只耗子,让他们自己找好吃的去,万事不用管我,我要一个人安静地学习。

  小六子磨了半天,也没能扭过我,最后只得暂时离开。

  但小六子一走,我就有点儿后悔,平日老嫌小六子在耳边聒噪,现在周围只剩一片死寂,连个可以说话的都没有……你让我找同学聊天?谢了,他们连取笑我都嫌费力气,拿我整个人当空气看了。

  幸好我很快找到了新的排解方式:这所学校的供水主要依靠一眼深井,九百多米下的优质矿泉水特别清冽甘甜,直接饮用能给人一种透彻心扉之感。

  我尤其喜欢接一钵刚采出的泉水,一仰脖儿咕咚咕咚大口地灌下去,只有这样才能稍稍抑制体内的那股狂躁喧嚣。

  泉水的产量不小,除了供给师生洗漱生活,多余的一部分由明渠引入校园一侧的假山池中,而我在这假山池中找到了新的朋友。

  其实就是一些河蚌。

  学校所在山头的山脚下有条小河,河水流过山脚的时候,水流变缓造就一片浅滩,若赤脚从中趟过,有时能踩出几枚河蚌,这种河蚌约大半个手掌大小,贝壳淡黄扁平,对着阳光一照甚至有些透明,里面淡粉色的蚌肉依稀可见。

  这种河蚌基本不产珍珠,偶尔遇着几枚产珠蚌,产出珍珠的质量也很差,圆度色泽都差了海珠一大截儿,没有什么价值。

  但世上总有好事之徒,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趁课余时间下河摸蚌,摸上来对着阳光一看,不见壳中有珍珠的阴影,就随手一丢。

  被丢弃在岸上的河蚌,不多久就开始腐烂,味道腥臭难闻。山下的村民因此来找学校反映,为此学校不得不出台一条禁令:严禁随处乱扔河蚌,违者一旦抓到,就去给山下村民打扫卫生。

  不过河蚌可以扔到学校假山池子里,就当是增加生物群落多样性了。

  而我新的休闲排解方式,就是坐在假山旁边看河蚌,观察它们翕动蚌壳寻找水流摄食,借助斧足一点点挪动位置,甚至还可观瞧蚌壳花色花纹,互相比较不同……

  紧张学习的空暇时间,我常来这里悠然观水,自得其乐。

  然而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直到那一天,我忽然发觉这河蚌也藏着了不得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