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第卅六话:解草谜疑凶现身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白十五和西瓜皮连比带画了好一会儿,我和小六子终于明白过来,敢情他俩在湖里什么都没找到。

  当然,那湖虽然凶名在外,但毕竟不是死亡之湖,里面鲫鱼草虾青蛙啥的不少。

  除了人工湖换水时,一部分鱼虾跟着河水一起顺着管道流进湖里,周围不少居民时不时也来这里放生,总之湖中生物种群多样性是不成问题的。

  白十五他们的意思是没看见大家伙。

  凡是水怪,起码得是个血盆海口头大如斗这种级别的东西,若是它来了兴致要作祟,总得翻起大浪,搅个旋涡啥的,以此彰显自己的实力,否则怎么镇得住这么大一片场子?

  那些巴掌大小的猫鱼,还是去操心操心自己别一不小心成了大鱼们的口粮吧。

  白十五说,湖里最大个儿的是条一尺来长的鲤鱼,还半死不活的,兴许刚被善男信女们放生到这里,估计还没来得及在本地登记户口。

  “剩下的全是些小家伙,别说吃人了,连西瓜皮都吞不下去。”白十五摸摸鼻子最后总结道。

  “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西瓜皮是地仙会的蛙仙,不可以吃西瓜皮。)”

  我和小六子挠了挠头皮,难道之前猜错了,湖里没有修行的水怪,到头来真是水鬼害人?没道理啊。

  我一咬牙:“白十五你们再辛苦几天,去水底的淤泥里扣一扣,看看有没有僵尸或者邪恶雕像啥的,得搞清楚是不是这些玩意儿在作祟。”

  白十五点点头,拉着西瓜皮蹦蹦跳跳地走了。

  他俩都走出好远,我还能听见咳咳呱呱的斗嘴声响起,不禁一巴掌拍在脑袋上。

  看来小六子把整个地仙会的仙家都带成了话痨,竟连白十五这种结巴都不放过,我这样一个正常人夹杂在他们中间,将来有得是苦头吃了。

  小六子看我面色不善,就想偷偷溜走。

  我一把拎住他的脖子,把他提溜到眼前:“六子你不是老吹嘘人头熟么,好,现在给你个任务,去找一个能看见鬼魂的仙家来,什么城隍土地鬼差走阴人我都不介意。你只要能请得来,差旅费我给报销!咱们地仙会这次可是全员出击,闹出这么大动静,如果到时候连个破水怪都搞不定,咱们哪还有脸面在江湖上混。丑话说在前面,到时我一定唯你这个当大哥的是问!”

  小六子眼珠骨碌转了半天,说道:“搭档,我想了想,老胡家出马弟子多,兴许能有一两个开天目能见鬼的。要是白十五他们还是没有发现,我豁出脸面去求一求他们胡家;这胡家什么都好,就是抠得很,让他们参一脚肯定要分走咱们不少好处,能不找他们,六爷我真是不想去找。搭档我告诉你,越是藏得深,就越有可能是好东西,比如那个石木指环,若不是惹来混沌显出异象,谁能想到这宝贝就藏在民房的壁橱里。你看这湖里的水怪处处都和咱们的设想反着来,要是真能解决了它,一定有了不得的东西现世。”

  “唉,小爷我也不想求助外人,可眼下连什么东西在搞事情都不知道,就别去想宝贝了,先等等白十五他们的消息也罢。不过刚才我说的那件事,六子你上点儿心,我总觉得咱们地仙会的职业阵容过于单调,将来一旦出去打群架,职业全面点儿毕竟好操作啊,你有空再去拐带点儿仙家回来!”

  “嗯呢,我留意着呢,只要不是出马仙,见一个六爷我给你拐一个。”

  我和小六子本以为白十五和西瓜皮得耽误上几天功夫,毕竟湖面这么大,湖底的淤泥又厚,怎么不得玩上四五天泥巴?

  结果当天晚上,他俩就回来报告说翻遍了,还是毛都没有。

  若非白十五一直给我留的是老实本分的印象,我都要怀疑他俩偷懒去了,根本没到湖底搜查。

  白十五说,不知是不是出于当年那个风水高人的设计,这湖当初开挖的时候,用水泥抹了一层底。

  现在湖底累积起来的淤泥,都是下雨从湖岸上冲下来的浮土,又酥又薄,白十五往下挖了不到三十公分,便挖到那层硬邦邦的水泥。

  这种淤泥里根本藏不住大个儿的东西,连水草都长得东倒西歪,甚至西瓜皮在水里游得稍微快一点儿,都能把身子底下的淤泥搅起大半。

  他们就这样快速绕湖底游了几圈,几乎把淤泥翻了个遍,还是没什么有价值的发现。

  “这真是见了鬼了。”

  我并不死心,第二天下课后,又骑车子带着小六子与白十五来湖边踩点。

  刚到地方,就看见一大群人围在一起,人群里面传出撕心裂肺的哭声。

  我心下顿时一沉,这次的点子到底是什么来头,居然这么自信,我们这两天一直在湖边转悠找它的踪迹,竟然还敢在小爷的眼皮底下伤人,也太不把地仙会放在眼里了吧。

  我费了老大劲儿拨开围观的人挤进去,却发现是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坐在地上痛哭,怀里抱着的是一只——吉娃娃?

  我假装成看热闹的人,几句话便从围观群众嘴里套出详情。

  不知是否有意这样设计,人工湖的其它位置都挖得比较深,唯独东南角留有一小片浅滩,其平均水深不到四十公分,刚能没过成年人的小腿肚子,一到炎热时节,很多小孩把这里当成嬉水乐园。

  虽然公园有规定不许下湖游泳洗澡,但这处浅滩又平又浅,即便小孩子不小心滑到,也不容易呛到水。

  所以对于浅滩玩水的孩子们,公园管理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仅在深水区边缘位置拉上浮漂作为警告。

  另外,某些没事儿就愿意放生的善男信女们,也把这里作为放生池。

  他们所谓的放生,就是先双手合十拜上几拜,再把鱼虾啥的往水里一丢拉倒,至于鱼虾放生后能否活下来,他们才不会去管。

  有人就曾闹出笑话,把一只买来的龟往河里放生。

  结果每一次丢到河里,龟就爬回来。

  那人以为这龟通了灵性,舍不得离开,要爬回来报恩,把那人感动得不要不要的,还拍了照片发到网上。

  结果网友嘲笑说,这人放生的是一只旱龟,它到了河里岂不要被水淹死,能不拼命往回爬么!

  言归正传,今天早些时候,这孩子在浅滩上发现一条巴掌大的金鲤鱼,懒洋洋地浮在水边吐泡泡,它和它的吉娃娃上了玩心,下水便去捉鱼。

  这条鱼应该是刚刚被放生,体力没完全恢复,在水里游得七扭八歪,刚游了几米便被活捉。

  而后那孩子捉了放,放了捉,将这鱼好生折腾一场,最后玩腻了,便把鱼往远处一丢。

  哪成想那条吉娃娃平时和主人一起玩得多了,养成了叼物的习惯。

  他见状立刻游过去拣鱼,结果一不小心掉进水草丛里被缠住,等这孩子和周围人上去把狗捞出来时,狗狗早已溺水身亡多时了……

  我听了半天觉得像个意外,便抽身挤出人群,谁知怀里的白十五突然开始拼命折腾,他身上的刺儿扎得我倒吸几口凉气。

  我一把掏出白十五来,只见他的小脸儿涨得通红,两只爪子不停冲那孩子比划,小嘴儿不停开合,可就是说不出一个字儿来,这结巴着起急来真要命。

  小六子看不过去,用石子儿在白十五脑袋上敲了一个暴栗,他才恢复了说话的本事。

  我耐心得听了半天,又加上小六子在一旁翻译,终于弄懂了白十五的意思。

  原来白十五和西瓜皮也发现这片浅滩有人放生,他们趁着刚被放生的鱼虾不灵活,抓捕不费什么劲儿,有空就来这里啃鱼鲜加餐。

  这一天他们在这里来回不下二三十趟,白十五敢拿自己的眼珠子担保,这浅滩周围几十米,没有一根水草!

  真奇怪了啊,水草难道是一夜之间从湖底长出来的么?

  我顿时好奇心起,就让小六子去拿几根缠在死狗身上的水草回来研究。

  小六子点点头,一摇尾巴就钻进了人堆,片刻之后,只见人群炸开了锅:“哎呀!耗子!耗子!快快踩住它!”

  不一会儿,小六子捧着几根碧绿的水草回来,他不停地抱怨道:“这帮人疯了啊,六爷我又没招你惹你,至于下这般重手么?要不是六爷身法快……”

  “嘿嘿,六子你难道没听说过那什么过街,人人喊打么。”

  “搭档你应该自己去捡啊。”

  “你没看见人群围得水泄不通么,小爷进去一次费多大劲儿。”

  “不管!今晚罚你一包花生米给六爷压惊!”

  “滚!”

  我找了一处僻静的地方,与小六子和白十五一起研究了半天,发现这几株水草蕴含的水系法力明显比周围环境充沛,似乎有人专门向里面灌注过灵力,应该和那个潜藏湖底的水怪有关。

  难怪找了几天都毫无头绪,之前我们的注意力全放在鱼虾龟鼋身上,哪成想这水怪竟一直宅在水草里面。

  既然有了线索,大可由湖边往湖心一点点搜查那些水草丛。

  我们商量了一下搜寻方案,便回去分头准备。

  按照计划,这两天白十五和西瓜皮继续泡在湖里,为避免打草惊蛇,他们只需记下湖底大丛水草的位置,以便开展下步行动。

  我则去了趟渔具专营店,买了两张大网,让灰金刚们找几块砖头绑在其中一张渔网的边上。

  多说几句,这张网完全张开后面积有十六平米,普通人根本驾驭不了,一般是装在渔船上借助机器的力量弹射出去。

  我准备让灰金刚们用“土丸石炮”丢出砖头,模拟渔网弹射机的原理来撒渔网。

  按照“土丸石炮”的力度,只要渔网不在空中发生纠缠,便可以完全张开。

  到时甭管对头是哪种水怪,都别想从网下逃跑。

  另一张网则挂上几块小石头,让小六子和灰金刚们带着,找没人的地方去练习手感,以免临场出乱子。

  我的计划是到行动那天,灰金刚们负责撒网,白十五和西瓜皮在水里负责骚扰和驱赶水怪。

  小六子他丢石子准头儿最好,射速最快,一直是主火力输出,我让他等水怪被网住后,用砖头照着水怪脑袋使劲儿拍,只要水怪还能动弹,小六子的砖头就不准停。

  我的力气最大,头脑最灵光,又是地仙会里唯一有过玩儿渔网经验的,到时负责带着灰金刚们收网,兼全局统筹指挥,正所谓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哎呦,谁扔的石子?!

  又过两天,白十五向我报告:“已基本打探清楚,较大的能藏东西的水草丛,都标在地图上了,就属湖心亭那里最多,有十几丛。”

  “就这儿,今晚咱们干它一票。”

  我将手重重拍在地图上湖心亭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