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凶笔血咒—缘起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搭档,你这又是钢笔又是墨水的,写什么呢?总不至于练字呢吧?”

  “六子啊,你的花生又吃完了么?喏,这包拿去……也没写什么,只是最近咱们经历了很多事,我觉得有必要整理一番,也好记录下来留待以后查看。”

  “那搭档你就忙吧,我去吃两颗花生解解馋。”

  “这个吃货。”

  我摇摇头,不再理会小六子,又整理了一下思绪,恭敬地提起笔开始记录。

  兹有先祖立传,名显海内,惩宵小以扬善,立身正而传家。

  今有儿孙秉教,再投仙门,慕壮举以行江湖,愿罚恶而褒良!

  前后约二十六载,凡经事皆以正道行之,其间或逢凶险,终得善果,乃悟天道轮回,求因得果之理。

  缘先祖成规,述异不作,孝男再九特为文以彰。

  随着一个个汉字在白纸上出现,我的思绪又飘到那个不平静的午后。

  “小章啊,来来来,帮我把这摞教材分分类,再顺便看看总数对不对。”

  “好咧,马上来。”

  不要误会,像我这种脱缰野马似的人物是绝不可能成为班干部的。

  在崇尚个人自由的大学里,就更不可能了……今天我是自愿来学校的马列主义教研室帮忙的。

  什么?您问我为什么要来帮忙?……那个,不回答可以么?

  啥?真要我说?……那个,这次我把《毛概》考砸了。

  笑什么笑?工科男考砸这一课很稀奇么?

  本来在课堂上就学的不咋地,结果考试前连夜突击时,我又抱错了佛脚:背的那些重点,试卷上一个题都没有!

  可我总不能交白卷吧?最后我绞尽脑汁才把卷子给填满……我只确信一点,那就是我写的东西与正确答案之间的距离至少要用公里做单位!

  于是一考完试,我立刻屁颠屁颠主动跑来给老师帮忙整理资料。

  无非是指望能靠勤快混个脸儿熟,让老师在阅卷的时候高抬贵手,放我一马。

  反正这回考的全部是主观题,而我的答案又是那种实际意义没有,但乍一看上去谁也不能喊错的片汤话,能给几分主要看阅卷人的心情。

  我这人其实不贪心,六十分及格足矣,小爷一个工科男要这么高的成绩做什么用?

  就在我满脸堆笑地捧着资料,准备一吐来由的时候,背后办公室的门突然“吱呀”一响,走进来一个带着厚厚酒瓶底的老师。

  “老李头,你那儿还有烟么?这烟瘾忍一上午了,现在真是百爪挠心啊……哟,老李你教的学生不赖啊,大热天的还能来给你帮忙整理资料?这后生有前途。”

  我赶紧接过李老师拿出的一颗烟,转身给来串门的老师敬上,接着划着火柴给老师点着了烟,趁势巩固这来之不易的第一印象。

  借着这个机会,我比较隐晦地跟老师们提了一下我的来意。

  结果我还没说一半儿,两位老师就哈哈一笑,一摆手说知道了,看在我这么辛苦的份儿上,绝不会让我白忙一场。

  那串门的老师不无嫉妒地对我们李老师抱怨:“这后生算不错了,知道考得不好,还能来给老师帮忙。我刚才阅卷就碰上这么一位,你说给她分儿吧,我冤得很;不给吧,又对不起她这么认真的态度。”

  那老师抽了一颗烟,好歹算解了烟瘾,不免动了谈性,于是打开话匣子:“我批了十几年的卷子,说实话,真没见过这么板正的考试答案,一笔一划写得跟打字机打的一样,态度相当不错。可我卷子上出的题目是,举例说明新时代思想的科学性,这答案总得有点儿时效性,对吧?就算你不回答‘坚持初心不动摇‘,答个‘八荣八耻’总行吧?可你给我回答满篇的改革开放,这算什么事儿?”

  我听了不禁啼笑皆非,这位大神,您用的是三十年前的参考书吧?

  连我这种一学期一共摸过四五天课本的学渣,都知道该怎么回答。

  结果您整出一篇改革开放大讨论来,实在是太不给出题老师面子了。

  但同为学渣,不免就兔死狐悲,于是我跟老师们开玩笑说,估计是家里比较困难,买不起新书,用的是上一辈的参考书,所以才会如此云云。

  至于老师们接不接受这个解释……我就不管了,哥们儿能力有限,只能帮您到这个份儿上了。

  干完活儿,我的目的也达到了,便向老师告辞回家。

  许是一时心血来潮,我出去买了一包玉溪,拐到刚才来串门的那位老师的办公室。

  我先给老师敬上一颗烟,接着就上前打听那位作答得如此有才的大神,到底姓甚名谁?

  那老师估计是头一回见到我这种刨根问底的八卦事儿精,被我弄得哭笑不得,一挥手就想赶我走。

  但那老师低头一看我手里的烟,登时就被这包玉溪勾起了烟瘾,这手虽然举起来了,赶我出门的话却怎么都说不出口。

  再说我问的只是一个名字,并非什么国家机密,你既然敢在试卷上写出这么有才的答案,那注定是新学期的话题人物,想给你保密也保不住。

  老师翻翻试卷,最后给了我三个字:肖萦凌。

  “嗯,‘菱叶萦波荷搌风,藕花深处小船通,逢郎欲语低头笑,碧玉搔头落水中’……这名字还不错么,听上去很清秀啊。”我暗自思忖道。

  既然目的达成,我赶紧向老师告辞,顺手把那盒玉溪留在老师的桌子上。咱们走江湖的,办事儿不就讲究个有里有面么?

  当天晚上和宿舍同学聚餐时,我把下午这事儿当笑话给他们讲了,哥儿几个都哄堂大笑,笑完了还连连追问到底何方神圣这么有才,哥儿几个得好好给她扬扬名。

  谁知当我报上“肖萦凌”三个字时,那几块料都不笑了,全坐在一起呆呆发愣,看着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我不由觉得奇怪,催促他们有屁快放。

  沉默了片刻,才有一个讷讷地开口:“肖萦凌?如果我没记错,这不是在考场上发疯的那个女生么?”

  “啥玩意儿啊,没复习好也不至于到这个地步吧?大不了下学期重修学分再考呗。考场上大家都忙着答题,你突然一发疯,怪吼怪叫起来,万一哪个心脏不够强力的闹个心肌梗塞,是要变科场鬼的啊,听说这种鬼可是很凶的。”

  “哥们儿,你一直不住宿舍,所以不知道。这两天此事已在咱们这片宿舍区传遍了。”

  此处我得插几句介绍一下,我们大学是一所传统的工科大学,像这种大学一般有个称呼叫“和尚庙”。

  因为这类学校大多数主干专业的男女生比例都失调得邪乎,特殊的专业甚至达到了四十绿叶一支花的程度。

  所以我们学校有九栋男生宿舍楼,但只有一栋女生宿舍楼。

  即便如此,女生宿舍还没住满,一间六人宿舍里,可能会住进四五个不同专业的女生。

  女人这种生物你懂的,天性喜欢八卦与花边新闻,但凡有什么事儿,往往一晚上就传遍整个女生宿舍楼,等第二天基本上全校都知道了。

  这位肖萦凌是外专业的女生,但她同宿舍的一个女生是我们班的。

  肖萦凌在考场上失态这件事,当天晚上就通过女生新闻网,已扩散覆盖了我们整个专业。

  只有我这种从上大学以来,就一直在校外租房子住的奇葩才能错过这种大新闻。

  我又不是神经科大夫,自然治不了疯癫症,这种新闻听过了便作罢。

  眼下学年考试已结束,学生们都开始放羊,只等考试成绩公布之后,就收拾行李放假回家。

  我们宿舍其他哥几个都觉得今儿是个聚餐的好日子,应该痛痛快快喝一场,大家伙不醉不休。

  我平时虽然很少在宿舍出没,但和兄弟们的感情一直很好,一有空便凑一桌一起喝一个,今儿又得到老师对我网开一面的特赦,最后的一丝顾虑也烟消云散了。

  于是哥儿几个纷纷放开怀抱,在酒桌上推杯换盏,吆五喝六起来。

  谁知偏偏乐极生悲,两杯酒刚下肚,就觉得天旋地转,一桌人“噗通、噗通”几声,全翻到桌子下面去了。

  幸亏周围还有几桌人是我们学校外出聚餐的同学。

  他们一看我们这桌的人都倒了,赶紧七手八脚拖我们起来,就往校医院送。

  等到了急诊室一检查,发现我们几个是急性酒精中毒,大夫估计我们喝的散装白酒里面可能掺进一些劣质勾兑酒。

  而我们几个又最爱闹酒,喜欢把白的啤的兑一起喝了作死,因此发作得最快……好在我们喝的不多,所以中毒也不深,在医院挂上一瓶水,便渐渐清醒过来。

  这种宿舍集体酒精中毒事件,算一起不小的事故,连校医院的领导都被惊动了。

  他立刻赶来对我们几个展开一场说教,不外乎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珍惜健康,不要出去酗酒胡闹之类。

  真冤枉死了,我们宿舍老大是正宗的西北汉子,从小一口白酒一口烤肉这样长大。

  每次宿舍聚会,他喝上两斤白的依旧谈笑风生,这次却照样被三杯酒放倒!

  分明就是饭店的黑心老板以次充好,用假酒害人!

  羊驼啊羊驼,那黑心老板敢在哥们儿几个的酒里下毒,回头咱立马串联全校爷们儿一起抵制那家饭馆,看你关张不关。

  可医院领导晚上下了班不在家休息,专门跑来看望我们几个混小子,也是实打实的情分,于是我们点头哈腰地向领导保证一定会吸取这次教训。

  领导听了我们几个的表态,觉得还算满意,点点头便准备离开。

  临走前他突然想起什么,拉住一个值班护士问到:“昨天送来的肖同学怎么样了?清醒过来没有?”

  肖同学?肖萦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