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凶笔血咒—探病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等医院领导离开后,我从急诊室里偷偷溜出来,敲了敲住院部值班室的门,谎称是肖萦凌的同学,特地来看望她。

  我这个借口实在假得不能再假,哪有男生大半夜跑到医院看望住院的女同学的?

  要是搁一般的医院,我早给值班护士轰出去了:摆明就是别有企图,真是同学的话,为什么不大白天来看望?

  但当年我们学校却有一点儿特殊:校园里面僧太多粥太少,所以一朵鲜花后面往往跟着一大群大尾巴狼。

  即便鲜花从中选出了自己的护花使者,依然会有几个不死心的继续悄悄跟在鲜花后面,一心盼望鲜花能回心转意。

  这种事多少都有点儿不厚道,当事人自然会更加小心地躲避他人视线。

  那个值班护士显然有了什么误会,以为我也是肖萦凌的一个幕后追求者,所以大白天不敢来,只能晚上悄悄地来。

  她看我貌似不是坏人,在犹豫片刻后便同意了我的探视请求,但同时也强调她必须全程在一边儿陪同。

  因为此刻肖萦凌尚未清醒,所以护士只允许我站在门口,凑在观察窗上看一眼,不准进病房去。

  见我一一点头答应,那个值班护士便放下心来,带我往二楼住院部走去。

  在路上我问起了肖萦凌的病情,据护士介绍说,昨天她被监考老师送到这里时,一直昏迷不醒。

  医院的大夫们为此专门组织了会诊,发现肖萦凌的呼吸心跳血压脉搏一切正常,然而对外界的刺激却一点儿反应都没有。

  有医生就怀疑会不会是脑部损伤,可肖萦凌年方双十,又没有心血管疾病的病史,怎会突然得这种偏爱中老年人的疾病呢?

  最主要的问题是,诊断脑部损伤需要进行颅外断面扫描,可校医院没有这个条件,想做检查就只能转院,这就需要病人家属的签字。

  最后学校只能按学籍卡片上的联系方式,第一时间联络肖萦凌在外省的亲人,让他们连夜往这里赶。

  那个值班护士想当然地把我当成肖萦凌的追求者,一路上不住地提醒我,如果知道附近有她的亲属,赶紧去通知人家,一定抓紧治疗的黄金时间,若能因此救了女孩子一命,那比什么都强。

  眼看这事儿越描越黑,我头上的汗水大颗大颗地往下滴,只能遗憾地说我并不不认识肖萦凌的家人。

  见我如此说,那护士也没了耐心,一指楼梯口左边第二间病房:“就那里,你从窗口看一眼,完了就赶紧走吧。”

  借着楼梯里的长明灯,我透过观察窗依稀看见一个娇小的身躯平躺在病床上。

  在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脑海里似乎有一个声音在痛苦地哀嚎,这声音如此凄苦绝望,以至于都在一瞬间干扰了我的感官。

  在我眼前似乎出现一团团纷乱扭曲的影子,伸出无数触手,想将它能触碰到的一切都拉入深渊。

  我不禁就想高声惨呼,但在张嘴的一霎那,却猛地反应过来,只好将左手举到嘴边,狠狠地一口啃了下去。

  从手上传来那一股剧痛与涌到我口中鲜血的腥咸味道,立刻令我清醒过来。

  我怕在这里继续呆下去,精神会被那个痛苦的声音完全侵蚀,一旦语无伦次地喊出什么来,这里就不止一个疯子了。

  于是我慌慌张张的向带路的护士道一声谢,转身就要下楼。

  那护士却被我刚才的举动吓了一跳,心说这怎么个意思,电视里小两口爱得死去活来的场景老娘见多了,最多也就隔着观察窗开始抹眼泪,再激烈点儿的,无非也就喊些“你睁眼看一看我”之类。

  这位倒好,见了小姑娘不哭不闹,反而抬手咬自己一口,这算怎么回事?

  那位护士阿姨心肠挺好,连忙劝道,肖萦凌现在体征一切正常,暂时没有生命危险,让我千万不要一时冲动做了傻事,还问我要不要进房间去看一看她。

  我连连摆手谢绝了护士阿姨的好意,心说在门口都差点儿着了道,再进房间去,那不是找虐吗?

  最后我灵机一动,找了个借口说:“我抓紧回去问问,看看校内男生这边儿有没有肖萦凌的老乡,或许能问出新的联系人来。”好歹在护士阿姨这里脱了身。

  站在校医院门口,我回身看了看二楼肖萦凌的病房,距离隔得远了,那种痛苦的哀嚎自然听不见了,可刚刚那一刻的感受实在记忆犹新。

  虽然当下并不清楚真实的情况,但看在她这么无助的份儿上,我若真能帮上忙,就帮一把吧。

  天使就应该负责欢笑,别的事情自然该由别人来负责。

  ……

  “六子,我问你个事啊,如果一个人突然昏迷不醒,而生命体征却一切正常,除了医学上的原因,能否用神鬼妖怪这些方面的道理来解释解释?”

  “嗯……中幻术,中邪术,也有可能是离魂,总之情况很多。搭档你为什么问这个?”

  “要是先发疯,再昏迷不醒呢?”

  “这更不好讲了,那得看什么时候发的疯,发的什么疯,昏迷了多长时间等等。”

  “六子你在家等着别乱跑,我出去打个电话问问具体情况,马上回来。”

  “那你顺便给我买包花生回来啊。”

  “知道了,大半夜还吃夜宵,肥死你算了。”

  我刚上大学那会儿,个人手机还属于稀罕物,再加上学生们大抵都不富裕,男女生之间的联系,还是要靠公共电话拨打对方宿舍的小号分机。

  每当我回想起当年种种情形,总是感慨良多。

  当女孩子舒服而慵懒地躺在床上与心上人煲电话甜粥的时候,对面那个男孩儿可能正在闷热的电话亭里被蚊子大军咬得一身是包。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青涩爱情吧,可惜那个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喂,请问你找谁?”也不知是巧还是不巧,那头儿接电话的我认识,正是上次碟仙事件求我帮忙的几个女生之一。

  “那个,我想问下肖萦凌昨天在考场的具体情形。”

  “怎么是你啊?可以啊,这小手伸得够长啊,你是啥时候开始盯上我们家肖萦凌的?”

  我当时脑门上那个汗啊,直接跟小瀑布似的。

  其实并非这个女生没心没肺,这种时侯还在八卦医院里的病号。

  而是校方觉得肖萦凌的情况已经够麻烦了,怕节外生枝再引发别的什么动静;于是便对外封锁消息,只说肖同学是神经紧张,需要在医院安心静养几天。

  “我当时不跟她一个考场,具体情况真不知道,哎,你稍等会儿,不要挂电话啊,我出去打听打听。”

  要说女人真是情报方面的出色高手,我在电话亭里等了不到十分钟,那个女生就欢天喜地地回来了。

  当时她抄起电话跟我特别声明,说自己打探出许多第一手情报,实在劳苦功高,所以要等我请她吃一顿大餐之后才肯告诉我。

  “大姐,下回补上行吗?小生现在真有急事!”

  最后我答应等假期结束了,在校门口请她大吃一顿烧烤,让她先把情报给我。

  对方想了想,觉着我的信誉向来还可以,再加上那次碟仙事件她找我帮过忙,还欠我老大一个人情,也就松口答应了。

  不过她最后恶狠狠地警告说,如果到时候说话不算数,就把我言而无信这种事儿传遍整个女生宿舍,尤其会告诉肖萦凌。

  “这个问题嘛,随您老人家好了。”我在心里苦笑道。

  那个女生说,肖萦凌昨天早晨起来其实挺正常的,和大家有说有笑地去食堂吃饭,之后就去考场考试。

  因为是学年结束的大考,大家都很紧张,于是没有人专门去注意她。

  当考试时间过去一大半儿,学生们已经把试卷上的问题回答得差不多,剩下的题目不是不会做就是做不会了。

  于是乎,不甘心就此不及格的学生就开始搞点儿小动作,特别是考场后面几排的学生悄悄交头接耳起来。

  在场的监考老师一看,心说这还了得,你们把我们当空气么?

  于是老师就大声重申考试纪律,警告说捉到作弊的学生要严肃处理,会全校通报批评,同时在考场里来回走动巡视。

  正在这时,一位监考老师注意到肖萦凌有不同寻常的举动,只见她抬头呆呆地看着前方,眼眶里泪花闪烁,一颗颗晶莹的珍珠从眼角挤出,沿着俏丽的脸庞弧线滑落。

  那老师心说,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啊,这些考生什么行为我都见识过了,就是没见过考试考到痛哭流涕的,是题目出得太难了吗?

  他觉得自己有必要上去提醒肖萦凌注意自己的形象,不要影响别的同学考试,说啥也不能让这个女生真地在考场里哭出声来。

  于是那老师从兜里掏出一包手帕纸,上去递给肖萦凌,同时轻轻拍了她的肩膀一下,意思是这纸你拿去赶紧擦擦脸吧。

  没想到这一下可捅了马蜂窝,肖萦凌并没伸手去接手帕纸,反而直接往课桌上一趴,“哇哇”地放声大哭起来!

  这下可把考场里所有的考生和监考老师都给惊动了。

  考场里其余两位监考老师以为是这位老师发现肖萦凌考试作弊,要没收她的试卷,害怕被全校通报处分才放声大哭。

  于是他俩连忙过来帮忙处理状况,同时大声警告其他考生不许离开自己的座位,否则按作弊处理。

  此刻那个送手帕纸的老师火气也上来了,心说我好心好意帮你,你怎么这么不给面子?

  他一伸手就要拉肖萦凌的胳膊,想把她架出考场。

  谁知当这个老师伸手的时候,肖萦凌突然站了起来,左手一抬,架住老师伸过来的胳膊,猛地往外一甩。

  就这样,一个瘦瘦小小的女孩愣是把一个一米七左右的男老师一下推出去四五步,直到撞上另一排课桌才停住。

  肖萦凌抬腿迈出了座位,一边嚎啕大哭一边往外走。

  其余两个老师冲上来想阻拦,却被她左右各一巴掌推到一边,这下整个考场都炸开了锅。

  然而就在此时,肖萦凌却突然身子一软,直接瘫在地上昏了过去。

  那几个监考老师狼狈不堪得从地上爬起来,一看女学生这个情况,觉得事情闹大了。

  他们一边大声呵斥考生们坐回自己的位置等待收卷,一边掏手机联系巡考组和校医院,让他们赶紧派人来处理现场。

  结果援兵是叫来了,可谁也不肯相信这三位监考老师的描述:“你们三个大男人加一起都快五百斤了,地上这个瘦小的女孩最多九十斤,她怎么可能一巴掌把你们三个推倒的?”

  不过眼下并非讨论这个问题的时机,除了一个女学生倒地昏迷不醒,这考场里还剩下四十多号考生在那里叽叽喳喳得议论纷纷。

  于是巡考组组长当即拍板:“这名女生是考试时精神太紧张,以致于出现了幻觉。赶紧把她送医院抢救,剩下的老师马上组织收卷。这次事出有因,就不追究你们这些考生喧哗考场的责任了,但谁要敢出去胡说八道,一律记过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