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凶笔血咒—凶笔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在我把仓鼠送过去的当天晚上,小六子就有了大收获。

  他连夜带着找到的线索回来找我请功,现在正得意地嚼着油炸花生,同时不忘了吹嘘自己如何鼠眼如炬,一下子将这个关键线索从一大堆杂物中揪了出来。

  “这便是肖萦凌发疯的关键?一支英雄钢笔?”

  我打开笔记本电脑,上网登陆英雄钢笔厂官网,不断地比对官网上的照片和手里的这支钢笔,很快就确定了一个的目标:英雄二八二型铱金钢笔,一九八三年研制并投放市场,一九九五年以后停产。

  这款钢笔书写流利顺畅,样子古朴大气,很受钢笔爱好者的追捧,淘宝卖家喊价伍佰八十多块钱一支。

  “我去,肖萦凌家里很阔气啊,拿这种本应放在橱窗里面收藏的古董货写字答题?”

  “哎呀呀,让六爷我算一算,花生八块钱一包,乖乖可不得了,伍佰八就是七十多包花生啊!那个,搭档,要不咱们黑黑心,昧下这支笔卖掉算了?”

  “嘿,死耗子,我跟你说多少次了,别人的东西咱们不能贪心。白十五你去帮我找个好看点儿的盒子,等肖萦凌病好了,把这支笔给人家完完整整地送回去。”

  “哼哼,把这支凶笔送回去?搭档你是嫌肖萦凌死得不够快么?”

  “六子你说啥?这是什么凶笔?难道肖萦凌也玩儿笔仙么,这怪病是笔仙降罪所致?”

  “搭档你想到哪里去了?玩儿笔仙有用钢笔的么?钢笔的笔尖那么细,玩儿笔仙需要三四个人一起扶笔,万一哪个二货一不小心用大了劲儿,笔尖就折了。退一万步说,就算玩儿了笔仙,凭什么笔仙只祸害肖萦凌一个人,而不去找其余几个人的麻烦?”

  “别卖关子,六子你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小六子分析道,肖萦凌很可能被人用邪术害了,而这支凶笔便是施展邪术的重要道具。

  只不过这个邪术是用来害另外一个人的,而并非专门针对肖萦凌,所以邪术的效果在她身上并未充分表现出来,只是令她的命火不旺。

  莫要以为命火不旺不是什么大问题,如果一个人的命火不旺,通俗点儿说,八字低,时运差,那么这个人在妖魔鬼怪的眼里,便是一个极好的目标,很容易惹来脏东西上身。

  所以肖萦凌才会在考场和医院里分别出现被上身和被讨替代两种表现。

  也不知这小丫头哪里赶寸了,在接触这支凶笔时,恰巧表现出被设定为邪术攻击目标的那个人的一些特征,因此被凶笔当成了第二目标。

  这种在偶然巧合条件下才能触发的状态,肯定极其不稳定,所以当肖萦凌和凶笔脱离接触一段时间后,邪术攻击的效果会大幅度减弱甚至消失。

  在考场里上身的主儿,估计是以前挂在那里的一个倒霉蛋,以它的实力本不可能上得了肖萦凌的身。

  可是这支凶笔的设计目的是要取人性命,尽管肖萦凌只是凶笔的第二攻击对象,它依然让小丫头的命火降低到一个很危险的程度,这才被那货趁乱上身拣了漏子。

  等肖萦凌和凶笔脱离接触,凶笔便停止攻击,小丫头自身命火转旺,直接把上身的那厮给踢了出来,这和高人施法驱邪是异曲同工。

  “等等!照六子你的说法,那考场里还死过人哦?听得小爷起一身鸡皮疙瘩,我来学校一年了,咋没听说过呢?”

  “也许是人工湖里的溺死鬼,自己一不留神飘到了考场里。”小六子做出一副又贱又严肃的样子,可惜只维持了几秒钟就再度嘿嘿奸笑起来。

  “你这死耗子胆敢吓唬小爷,当心我扒了你的鼠皮。”

  “哎呀,搭档,你说的那个科场鬼,咱们可以后续再深入探查,现在还是赶分析肖萦凌那天在考场的表现要紧。”

  “说的也是。”

  我当下便皱眉思索起来,肖萦凌她首先对着试卷痛哭,接着用令人恐怖的大力推翻了前来阻拦的三位监考老师,这是典型被上身的症状。

  后来她没走几步突然瘫倒,这属于驱邪之后的正常反应。

  照理说肖萦凌应该会很快清醒过来,只不过她以一个九十斤不到的小体格,接连推翻了三个一百四五十斤的监考老师,力气消耗过大,身体肯定吃不消,所以昏睡过去了。

  “哟,搭档你分析得跟个真事儿似的。”

  “那必须的,也不看小爷什么水平。不过,六子,我还是有地方想不明白。”

  按理说一个被邪物上过身的人,肯定元气大损,如果此时再被讨替代的怨鬼盯上,那当真凶多吉少。

  可根据昨晚探查的结果,肖萦凌的命火根本没衰弱到能被邪物随便上身的地步。

  所以在考场里,她的身体被趁乱上身的那主儿祸害得并不重,生命力还算比较旺盛,并没有什么讨替代的怨鬼祸害她,可我听到的‘惨叫哀嚎’又是怎么回事呢?

  “搭档你在医院的那种诡异的反应,完全赖你这个奇葩体质,医院本是阴气较重的地方,你的护身离火肯定又不知被什么玩意儿引燃了,所以听到的根本不是什么肖萦凌的求救,而是不成气候的阴魂被护身离火烧灼时发出的惨叫。我说搭档你这样下去不行啊,以前激发护身离火时,你还能感觉到体表发麻,怎么现在这么迟钝了呢?”

  “人嘛,六子你懂的,护身离火烧着烧着就习惯了。”

  “一边儿去,六爷现在很严肃地跟你分析案例,不许讲笑话打岔!这种连护身离火都扛不住的小东西,见了被你咬出的带有更强烈离火的鲜血,直接化成灰了,所以昨晚六爷在肖萦凌的病房里面才会什么都没找到。当时我还奇怪,这丫头除了面色差点儿,命火稍微暗点儿,没别的什么毛病啊,想必就是这么一档子事儿。总之搭档你不用担心,那丫头最多再躺两天,便能睁眼了,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你别把这支凶笔再给人家送回去。”

  “那哪能啊,我这人分得清轻重缓急,至于这凶笔,六子你觉着该怎么办?”

  小六子说,这支英雄钢笔是肯定不能还给肖萦凌了,不过我们昧下这支钢笔,也不用背负什么心理负担。

  毕竟是命重要,还是价值六百元的钢笔重要,正常人都掂量得清楚,这钢笔干脆就当作肖萦凌给我和小六子付的报酬好了。

  小六子已经仔细观察过,这虽然是支凶笔,但上面并没有邪物的气息,只是蕴藏着一点法力。

  所以小六子凭借一双阴阳鼠眼,很快将它从肖萦凌柜子里的杂物中揪出。

  换而言之,这支钢笔本身并非邪物,无法直接用于害人。

  它很可能只属于一个庞大邪恶法术仪式的一部分,或是一个仪式道具,可以说其更像一把打开潘多拉魔盒的钥匙,

  听六子说,布置如此大一个局,拐如此大一个弯儿来害人的方法,只有人类当中的修行败类才想得出来。

  所以小六子想搞清楚这个邪术到底是如何被触发的,最好再能从中进一步推测出整个邪术是如何布局。

  这样等我们破了这个邪术之后,钢笔或转卖或送人,就全看我们的心情了。

  听着小六子条理清晰的分析,我不由连连点头,这脑海里就突然灵光一闪,于是张嘴喊道:“我去,那道《毛概》论述大题!”

  小六子被我吓了一跳,连忙问我考题怎么和邪术扯上关系了,难道现如今连学校教书的先生竟也和邪道妖人勾结为伍?

  我连忙一把摁住小六子的嘴:“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讲。”

  我怕小六子异想天开再问出什么乱七八糟的问题,只好从头解释一番。

  我虽然是个“马列毛概”方面的学渣,但我记忆力和逻辑归纳能力都没有问题。

  我之所以学得不好,完全是对哲学之类的东西不感冒,怎么也理解不了,其实这也是大多数工科生的通病了。

  不过学校既然要通考《毛概》,那肯定得让绝大数学生都能通过考试,否则老师面子上难看不说,这种政治学习普及不成功也是大问题,会被人扣帽子的。

  所以《毛概》中有这么一类考题最受出题人和广大考生喜爱,即时政论述题,俗称送分题,只要政治导向别错,写什么都对,写什么都给分。

  我清楚地记得这次《毛概》考试的最后一道大题是:“结合时事政治论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内涵。”

  这道题放在现在应该回答“不忘初心”和“八荣八耻”,十多年前应该答“三个代表”,二三十年前则应该答“改革开放”!

  看来那个在考场里上身肖萦凌的主儿,应该正是被邪术害死的真正目标。

  世上所有横死的鬼,都对自己死前的经历记忆犹新,并在最终魂飞魄散前,不断自我重复这一场景。

  横死的鬼往往都是凶鬼,无论是谁,被汽车来回碾压个百八十回,没脾气也给整成暴脾气!

  所以那个鬼在上了肖萦凌的身之后,立马开始重复死亡之前所做的事情,而她死之前做的事正是在回答一道时政论述题!

  这也是出题人几十年的习惯了,考试最后一道大题基本上都属于给考生送惊喜的论述题,老师送分让您及格,只要考生愿意写,那就多写多给分。

  等将来判卷的阅卷人数一数该考生前面各题的总成绩,便心中有数,只要你答卷的态度端正,那就送到你及格为止。

  而“结合时事政治论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内涵”这道题目,又位于最受师生欢迎的十大题目之首,基本上可以从“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写到“不忘初心”和“八荣八耻”,所有答案只有时效性不强这一个毛病。

  看来还是我太大意了,一开始竟疏漏了这么明显的一个疑点。

  现在看来卷子上的答案根本不是肖萦凌写的,而是那个上身的鬼按照自己的死亡回忆作答的。

  小六子说,活人被鬼上身往往需要一个过程,起初当事人神智清醒,但手脚开始不听使唤,慢慢地情况恶化到失去全部神智。

  肖萦凌一定是看见自己的手不听使唤,竟写出了这种稀奇古怪的答案,而自己又偏偏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

  只有情况发展到这种程度,她在考场里失声痛哭才解释得通。

  “恩,搭档你这么一说,我大概听明白了,那么你觉得肖萦凌到底干了一件什么事儿,才引发了凶笔的攻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