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凶笔血咒—启程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小六子说,肖萦凌和凶笔脱离接触后,自身的命火会逐渐恢复正常,只要继续在医院调养几日,便可恢复健康。

  可这里面还有一个问题,肖萦凌她一开始是如何接触到这个凶笔的呢?

  按照我们的分析与推断,这支凶笔实际是用来坑害一个三十年前在我们学校上学的女孩子,而且很不幸,凶笔背后的凶手成功了,那个女孩子最后死在了考场里。

  可这是三十多年前发生的事情,如果当年那凶手依然在世,现在多半已经年近花甲,而肖萦凌年方二十,她怎么可能和当年的凶手有瓜葛,这一切又怎么和肖萦凌扯上关系的呢?

  小六子已经分析过,这支凶笔本身只是一支稍微贵重点儿的钢笔,它在上一个邪术仪式中仅仅起到一个触媒的作用,而并非仪式的核心部分。

  即便还有其它的邪术仪式要用到这种贵重的钢笔,下咒人直接让雇主去买一支新的便是,根本没必要费那么大心思去回收再利用原先的这支凶笔。

  除非是有什么人与肖萦凌本人,或者与她家里人结了仇,而这个凶手自己并不会什么邪术,也找不到可以帮他施展邪术的行家,仅仅在无意中听人提起这支笔的上一任主人惨遭横死,便想当然地认为这支笔肯定是什么邪物。

  于是此人特地去将这只钢笔寻来,然后专程送给肖萦凌,想以此害她死于非命。

  “这人心肠恁地歹毒,它最好祈祷日后别落在小爷手里。到时候如果小爷不找块汇聚阴气的地儿,把它和凶笔搁一起捆结实扔进去,小爷的姓氏便倒过来写!”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我们对那个加害肖萦凌的幕后黑手一无所知,不清楚他的手中还有没有别的什么古怪玩意儿。

  我担心凶手在收集凶笔的时候,还捎带弄到一些别的邪术仪式的道具。

  万一过两天,肖萦凌身体恢复健康出了院,这家伙还贼心不死,暗中再给她送去别的什么歪门邪道的东西也未知。

  毕竟可以千日做贼,但绝没有千日防贼的道理!

  到头来,我和小六子还得硬着头皮去破解这凶笔上的恶咒,只有如此,下咒人所布置的整个邪术仪式循环才会被打破。

  到时候,即便那个别有用心的家伙还有别的什么邪恶玩意儿,都会失去作用,变成一堆没卵用的样子货。

  那天小六子问我,能否从三十年前那个女孩儿的身份入手,以便从侧面追查到幕后黑手的身份。毕竟

  那个年代人际关系比较简单,结下的又是这种定要害人性命的死仇,也许不难操作。

  可我拜托分局的堂哥查了一下那些年市局命案的原始卷宗,竟然得知八十年代我们学校因为意外事故丧命的女生足足有七人,这里面还不包括那些以自杀立案的死亡案例!

  看样子事情十分棘手,我们既不知道那个被害女孩的姓名,又不清楚她是否被伪装成自杀,甚至连她是否死于八十年代都不能确定。

  随着改革开放深入贯彻,九十年代初我国与国际市场进一步接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开始二次飞跃,这时在时政题里回答“改革开放”怎么了,也很切合时代背景啊,这可让我们怎么调查?

  既然从侧面入手根本得不出什么头绪,那我们就得从正面和这凶笔恶咒较量较量了。

  可是小六子并不擅长破解诅咒的活儿,据他说,整个五仙家里边,只有柳家在这方面有过研究。

  六子他听说柳三娘当年曾出手替人破解过诅咒,据说被下咒的那主儿在破咒之后一直都活蹦乱跳的,可见柳家在破除诅咒方面的确有几把刷子。

  灰柳两家一直有业务上的往来,关系非常不错,而柳三娘和灰八爷在感情上又有些不清不楚。

  因此小六子在柳家的情面很大,以前经常上门儿蹭吃蹭喝。

  有小六子的面子在,我们这次上柳家拜访,肯定不会吃闭门羹。

  但让小六子发愁的是,既然要去柳家,有一个主儿肯定躲不过去,那便是小六子的青梅竹马——柳青青。

  自从那年五仙家小辈大比武定了排名字号之后,小六子和柳青青之间一直结着一个大疙瘩。

  这些年来,柳青青只要一见到小六子,必然会追问:“当年比武你为什么一上场就举白旗,是不是看不起我柳青青?”

  这一招弄得小六子是一个头两个大:这比武放水就是比武放水,干嘛非得掰扯那么清楚?

  “哎呀呀,六哥哥,你要是害怕和柳家姊妹见面,不如让奴家替六哥哥跑这一趟吧,我白家虽不比你们灰柳二家亲厚,毕竟还有几分薄面,奴家可以给六哥哥打包票,绝不会空手而回的。”

  “可拉倒吧,你白霜霜安的什么坏心眼儿,我灰小六还会不知道?你倒是绝不会空手而回,可你到了柳家,三言两语就能把柳青青那个直心眼儿醋坛子骗过来。到时候柳青青绝对会和我闹个没完没了,你存心等着看我笑话是吧?我算看明白了,整个地仙会属你心眼儿最坏!我真后悔把你拉了进来。”

  “哎呀,六哥哥,你怎么把奴家想得这么坏呢,奴家只是觉得六哥哥你和柳家姊妹好久没见了,想撮合一下你们嘛。六哥哥好坏哦,人家不依嘛。”

  我强忍着胃里汹涌的酸水,一把抓起即将暴跳如雷的小六子:“十五,你先和你姐姐聊会儿天,我和你六哥出去吃包花生。”

  趁着小六子对着油炸花生发泄的时机,我把刚才突然灵机一动想到的计划给他叙述了一番。

  这下可乐得小六子那对贼眼眯成一条缝:“行啊搭档,你这招儿高了嘿。怪不得八爷一直说,五仙家千万不能自己在家闷头修炼,定要找个适宜的伴仙一起闯荡一番江湖,和伴仙闯荡一天,能顶自己修炼好多年。当真属你们人类心眼儿活泛,想法鸡贼。这么好的点子,六爷我怎么一直想不到呢?要不然也不至于躲着柳青青这么多年。”

  “我勉强把这话看成是对我的夸奖吧。说实在话,我怎么有一股想捋袖子抽你的冲动呢?”

  “别啊,搭档,我真在夸奖你呢。”

  其实我的主意也不怎么高明,只是根据小六子的描述,我觉着柳青青应该是那种好钻牛角尖的学霸宅女类型的仙家,一个问题越搞不明白,就越想弄明白它。

  在人类学术发展史上,这种人比比皆是,比如哥德巴赫猜想,不过是几位数学家茶余饭后一时心血来潮,用来解闷儿的谈资而已。

  在当年,即便解决了这个数学难题,一无悬赏花红,二不增长名望,却照样吸引了一辈辈数学英才们为之呕心沥血。

  其实解决问题的过程本身,即是对数学家们最大的奖赏!

  既然柳青青揪着小六子比武放水这个问题不放,我们索性抛出一个更大更难解,但同时也更有趣味性的问题让她去研究。

  如此一来,柳青青自然会把小六子比武放水的问题抛在脑后。

  至于具体找什么问题嘛,嘿嘿,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这个问题现在正挂我的脖子上呢。

  那便是前一段时间我和小六子从混沌余孽那里得到的蟠虺纹石木指环。

  既然这石木指环有化解世间草木毒性的功用,那为什么要雕刻虺蛇这种剧毒蛇作为纹路?

  其目的到底是暗示解毒需要以毒攻毒之法,还是虺蛇本身有什么特殊意义?

  我觉得这个问题足够柳青青这种认死理儿钻牛角尖的仙家研究很长一段时间,因为这个问题它就没有答案。

  显然这枚蟠虺纹石木指环只是某个炼丹术士一时心血来潮自制的手工,而且这纹路还刻得歪七扭八,甚至我都怀疑他刻的到底是不是蟠虺纹。

  这种临时起意性质的作品,根本就无法解析其内在涵义。

  如果我是当时那个炼丹术士,没准儿会刻几个机器猫上去!

  像这种自制的作品会使用什么样的象征形象,完全要看制作者的好恶与思维模式。

  比如现在有一家挺火爆的连锁餐厅叫汤姆家,至于别人怎么看我不清楚,反正我就老觉得汤姆家不就该卖杰瑞么?这样才算文题相应啊。

  既然小六子关于柳青青的心病已被医好,那么我们稍微准备一点儿平常的礼物,即可动身前去拜访柳家的大本营——“翠云峰”了。

  说实话,我对柳仙们的观感不错,因为小六子说柳仙们的爱好比较单一,她们只喜欢研究医术药理和炼丹术之类纯技术课题。

  对于柳仙而言,好礼物有两种,一是贵重药材,另外一种是名家医书。

  前者我们就不用考虑了,天下好药材大半儿出自柳家,中药铺里摆的那些所谓名贵药材,根本入不了她们的法眼,但至于医书么,嘿嘿嘿嘿……

  “老板,这套《中医药大辞典》怎么卖?八百?你留着当废纸吧。喏,老板你看这里,此书上面的章节在网上都有同步扫描图!想查什么内容,上网轻轻一点就有。像这种大部头的书,除了我这种中医院的穷学生,谁还会要?一百八你卖不卖?喏,这里是二百,找零二十,我要留着打车。”

  就这样,在一应礼物筹备齐全后,我便和小六子踏上了寻访“翠云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