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凶笔血咒—柳仙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自打听说柳家的大本营叫“翠云峰”,我简直对这个富于书卷气息的名字憧憬到不行,觉得至少应该是“青山霁后云犹在,画出东南四五峰”如此意境的去处。

  我为此专门上网淘了一套登山冲锋衣,还特地询问小六子需不需要再买个野营帐篷。

  结果这货居然说,无需额外准备什么,穿居家休闲服装即可,只是这次出门得多带点儿钱,到时万一爬山爬累了,还可以买票坐索道!

  当然这索道的票单是给我买的,他灰小六向来都逃票蹭包厢。

  “喂喂,说好的远离尘嚣的世外仙境呢?这感觉不对啊!那索道又是怎么一回事?”

  当小六子让我去买一张去泰安的车票时,我对“翠云峰”最后一丝美好的幻想也随之烟消云散。

  “死耗子,你别告诉我‘翠云峰’就在那个著名风景区里?从小到大,十八盘小爷我足足爬了五回,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么?景区里真叫一个游人如织啊,旅游旺季的时候,号称每日接待游客超十万人,结果你告诉我柳家的‘翠云峰’藏在这种地方,甚至还能坐索道过去,你觉得我能信吗?”

  “为什么不能信?六爷我又没说柳家的‘翠云峰’藏在玉皇顶上。咱们先坐索道去南天门,之后跟紧了六爷我顺着小路往山下走一段儿,‘翠云峰’坐落于后山的一个山坡上。你从玉皇顶上大概也往后山那边看过,是不是有树有云有山尖?凭啥不能叫‘翠云峰’?”

  “不是,柳家把大本营安在如此喧嚣的地方,还能潜心清修么?难道不怕游人误闯洞府打扰他们吗?”

  “嘿嘿,这便是人家柳仙儿的七巧心思所在了。谁让你们人类做事的功利性都那么强呢?”

  听六子说,但凡走前山路线的游客,不管老老实实地爬十八盘也好,或者偷懒儿乘索道也罢,都为了最后登上玉皇顶给东岳大帝上几炷香。

  有到了南天门,眼看玉皇顶近在咫尺,有一个转身顺小路往后山走的么?

  而那些走后山路线的游客,大都为了观赏自然风景,后山路线开发程度低,没有前山那般舒适便利,游客主要靠手脚并用往上爬,体力消耗大,基本上爬到半山腰便没了力气,所以纷纷中途买票坐汽车下山吃饭。

  于是她们柳家就把“翠云峰”安在一个不上不下的地方,烧香登顶的不愿下去,爬山观景的没劲儿上去,而且此处地势平坦,光照较为充足,正适合柳仙们种些花花草草。

  小六子说完就给我排出了路线计划,我们先乘坐去中天门的汽车,如果到时候希望省点儿钱,就从中天门开始往上爬,但这样比较费力气,最好的方案是转搭索道包厢上至南天门。

  到达南天门之后,沿小路下到后山,在一个山崖拐角处,有一块像黄牛倒卧一般的大青石,那便是“翠云峰”的后门。

  这后门是被蜃精幻象笼罩起来的,找个左右没人的时机爬上大青石,而后闭着眼往石后崖壁上一撞,便能摔到柳家后花园的草地上,到时自然有柳仙儿来接我们进去找柳三娘。

  其实按理说,我们应该从中天门寻路向上爬到柳家的正门,但柳家太喜欢种植花花草草了,再加上柳家主修木系法术,身上的木系法力十分充沛,以至于柳仙们在哪里出现,那里的草木即刻开始疯长。

  到头来,前门口那条好好的迎宾花园小道儿,愣让她们搞成了迷魂大阵。

  小六子一来没有十足的把握能从前门找到正路进去,二来他对柳家来而言算老熟客了,所以这次我们决定走后门。

  听到小六子说进入柳家“翠云峰”的方式竟如此独特,我重新燃起了对此番旅程的憧憬。

  只是在兴头儿上的我,却忘记了很重要的一点:凡是死耗子拍胸脯保证的事情,最后肯定都会出什么岔子。

  果然,我们刚从卧牛石上摔进“翠云峰”的后花园,立刻被一群柳仙包围了。

  生物这方面我学得不太好,但至少我知道一点,一旦蛇摆出呲牙吐舌头的动作,那绝非在跟我说“哈喽”!

  “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嘶(抓到负心鼠了,赶紧去通知柳姐姐)。”

  “死耗子,你赶紧给大家翻译翻译,咱俩可不是擅闯仙宅的坏人啊!”

  “六爷我也很想翻译啊,可她们刚才说的是柳家的方言。这个我也不太懂,万一翻译错了怎么办?喂,那个谁谁谁啊,你们里面有会说胡家官话的么?”

  小六子告诉我,平时他和灰六金刚之间的交流,都是吱来吱去,用的是灰家的方言,而他平时与我意念交流时,用的却是一种外语,叫胡家官话。

  这种语言由老胡家发明,主要在胡家发音基础之上,按照人类说话习惯重新排列组合构成句式,属于一种专门给出马弟子和伴仙们使用的语言,同时也可用于不同仙家之间互相交流。

  毕竟胡家出马弟子众多,万一闹妖的那主儿与胡家这边有关联,或者那主儿自己就是胡家子弟,一旦不分青红皂白地动起手来,大家脸上都不好看。

  所以有什么话,最好先在一起挑明了说清楚,而那些不懂胡家官话的家伙,肯定不属于自己这边儿的,尽管放手揍它便是。

  白家姐弟和胡老八跟我意念交流时,用的都是胡家官话,所以我能清楚地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

  而西瓜皮虽然也能表达自己的意思,却不会讲胡家官话,在我听来,他一张嘴就全是“呱呱呱呱”。

  “这个人类真是大言不惭!哼,看你跟手脚不干净的灰小六出入为伍,一定也不是什么好人!八成也是个来翠云峰偷东西的贼!”

  看到我和小六子旁若无人地讨论“为了五仙家再度繁荣,推广胡家官话刻不容缓”这种学术问题,围上来的那些柳仙们坐不住了,其中有一位用上胡家官话不冷不热地抢白了我们几句。

  这下可踩了小六子的痛脚,他一跳八丈高:“小娘皮你嘴里放干净点儿,你哪只眼睛看见六爷我做贼了!”

  “那年我辛辛苦苦采集十几种花粉才酿制的九华芙蓉蜜,为什么装蜜的空瓶子会出现在你灰小六的客房里,我的蜜呢?”

  “还有十九妹的香煎松果脆,五姐姐的青玉什花糕,二十一的百草花露水……”

  闻听周围那些柳仙七嘴八舌地开始数落灰小六,六子那一张鼠脸儿越来越红:“那些……+原来那些不是送给我吃的么?”

  “我去,灰小六你这个大坑,你丫真是一个猪队友!”

  和这群柳仙掰扯了半天,我才弄明白,原来柳仙们都比较单纯,这思路也很唯一。

  简单说来,柳仙的大脑都属于单线程,同时只能办好一件事儿。

  如果临时有什么急事儿找她们,人家就把手头儿的东西往地下一搁,然后乐呵呵地去忙新任务了。

  等过几天想起自己还有什么事情没做完时,再返回来寻找搁在地上的东西。

  在柳家,大家伙儿都如此行事,不会随便去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然而问题是,小六子并非柳仙而是一个灰仙,虽然这死耗子一向自我标榜不取有主之物,可这种扔在地上的东西怎么算?

  小六子搜集到的那些宝贝,几乎全是从地上捡的。

  他不去别人家仓库里拣东西,已经够安分守纪的了,您还能指望他捡东西时大喊一声:“美女,这块板砖是不是你掉的?”

  自打小六子到了我们家,在周围前后捡过不下几百件东西,你可见他贴过一张招领启示么?

  所以只要小六子一来柳家,柳家的失窃案件必然成倍增长,丢的还全是各种吃的。

  并非没有柳仙去找当家的告状,可柳三娘因为灰八爷那层关系,一向把小六子视作己出,每每听了不过笑笑:“男孩子一时贪嘴而已,不是什么大问题。人家远来是客,你们切不可失了礼数。”

  而小六子的青梅竹马柳青青,又是在柳家极有声望的大姐,大家看在柳三娘和柳青青的面子上,这才没把事情闹大。

  总算灰小六还“知道”吃人家的嘴短,于是隔三差五地往柳家送东西。

  细究起来,大家确实从他这里得过一些好处,因此柳仙们对灰小六随意拣取他人食物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可小六子却误会了,他以为这些柳仙们真是羞涩而又热情,连直接送东西给他吃都不好意思,非要采取这种间接方式,真是一群好有想法的姑娘啊。

  今儿个我俩的运气真背到家了,一向最偏袒小六子的柳三娘,恰巧去白家玉照崖研究那株我们送去的蒐草,至今未归。

  更倒霉的是“翠云峰”最近又发生两起食物失窃案和一宗草药被盗案,一众柳仙从昨天晚上一直忙到现在,都没找到幕后的黑手,正憋一肚子邪火儿没地儿发泄。

  偏偏此时我和小六子大摇大摆地送上门儿来,这一下她们可算找到了宣泄怒火之处,新仇旧恨干脆一起算总帐吧。

  搞明白了前因后果,我也有点儿生气,暗暗窝火道:“你们柳仙还讲不讲道理?即便小六子管不住自己那张贱嘴。可拿他灰小六好处的时候,也没见你们管住自己的胃口啊。他们灰家爱搜集东西那是天性,何况小六子也不知道你们还要继续食用那些摆在地上的东西啊。”

  以我对小六子的了解,这死耗子贱是贱了些,但平时为鼠一向十分大方,绝非好占便宜的主儿。

  若真要追究小六子曾经偷吃的零食,不妨就划下道来,多少你们柳仙开个价,我们回头补上便是。

  再说我俩今天刚到“翠云峰”,你们凭什么把昨天的案子一并扣在我俩头上,有谁会专门提着大包小包的礼物上门儿来偷东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