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凶笔血咒—除恶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第二天,我带上全部的家伙事儿,地仙会更是全体出动,为此我还特地打了一辆跑黑出租的金杯面包当脚力,不为别的,就为了讨个口彩。

  我下了车,刚拐过一个弯儿,就见不远处电线杆下面,昨天那个邪物摊主身着一件兜帽衫,带着大号墨镜,嘴里哼哼叽叽地在那里倚着杆子晃腿儿。

  一见我出现,那小子屁颠屁颠地跑过来:“老板,您真早啊。”

  “嗯,今天这事儿越快办完越好。你只管出力气,我养得起他侯三,就不在乎再多养几张嘴。”

  “老板真敞亮,您擎好吧,血咒大师住的地方离这里不远,咱们走过去就行。”

  摊主带着我在那堆平房区里转了十几分钟,然后指着一处偏僻破败的小院子告诉我,血咒大师就住在里面。

  “这房子怎么这么破,你小子没骗我吧?”

  “哎哟,老板您借我俩胆,小弟也不敢啊,那侯三对我知根知底,连我有几处落脚的地方都知道。如果您进去找不到血咒大师,出来还不得找人拆了我的骨头啊,再说我还图您那半成好处不是?”

  我点点头,突然一拍他左肩膀,往他身后一指:“看,飞碟!”

  那小子晕乎乎地一转头,脑袋后边儿立时挨了一块板砖,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我摘下他头上的兜帽,下面露出一脑袋花毛,竟然还是个非主流?

  “搭档,怎么处理这小子?蒸了还是炖了?”

  “先不管去他,让这小子先在地上趴一会儿,话说六子你没拍死他吧?”

  “放心,六爷我手上有准头,包这小子在地上睡它四五个钟头。”

  “那妥了。”

  我伸手去翻这小子的内兜,最后掏出一大把零钱和七张老人头,“这五百是小爷我的,算物归原主了。剩下的钱,等办完了事儿,随便找家超市买上几副女式胸罩和内裤,拆开包装塞到这小子怀里,外面给他漏点儿蕾丝花边,然后在路上一丢,希望这小子命大,能扛到民警同志来救他。话说最近咱们这个城市有一伙儿变态内衣大盗闹得挺凶的。”

  “这手儿高了!”

  撇下这个躺在地上的非主流,我和小六子带着其它仙家悄悄摸向那个破败的院子。

  昨天晚上,我曾问小六子到时候要不要把大家分散开,搞个前后包围纵横穿插的战术,小六子却反问我是不是大战在即,神情太过紧张,所以开口胡言乱语。

  当发现我要捋袖子的时候,小六子才一本正经地解释道,他们仙家打架根本不搞什么虚晃一枪的假动作,都是突然袭击,然后依靠绝对火力进行压制。

  因为仙家释放法术必然要消耗法力,而消耗的法力都借自于天地大道,此时消耗一分法力,将来就得还一分法力,既不能拖也不能欠。

  所以不如刚上来就用“过饱和火力”覆盖压制对手,无论那对头是用护身术硬抗,还是仗着身手灵巧左右闪避,总能让它吃到苦头。

  只要法术出手,你就不算大亏,而且现在摆明了血咒大师强而我方弱,所以更要先发制人打他一个措手不及。

  最后小六子安慰我不用太害怕,血咒大师既然以血咒为名,可见擅长的是诅咒。

  通常来说,这种敌人喜欢背后耍阴招施诡计,而正面交锋的身手与法术却很差,一旦碰上面对面地硬怼,它就虚了。只要我们上去二话不说就开扁,很容易收拾它。

  不过六子让我最好注意一点,那就是第二天开打的时候,我这个站前排的坦克与对手距离最近,到时一定要拼命地干扰它,绝不能给对手施放诅咒的机会。

  血咒大师这厮下的咒语都很阴毒,事后解咒是很麻烦的。

  “干扰与打断施法?嗯,我有个好主意。”

  “哦?是啥好主意,快速速讲来。”

  “山人自有妙计,到时即见分晓。”

  “切,不说算了,六爷我也不稀罕。”

  ……

  既然决定正面强攻,那么大家赶紧排好阵型准备冲锋!

  估计血咒大师此刻正端坐在屋里假装世外高人,把我当成了送上门儿的肥羊,盘算着一会儿如何狠狠地宰上一笔。

  如果能这样想最好,因为它马上便会看到这只肥羊一脚踹开门儿,然后变身成一只狮子扑进去,如此这般,就问你惊不惊喜?

  我摸了摸简陋的院门,惊异地发现这门儿竟不是通常那种内外开启式,而是左右移动的。

  我一使劲儿拨开院门的插销,再轻轻向左一推,将白铁皮钉成的门板移向一边。“吱吱滋吱”,一阵让人牙齿发酸的摩擦声突兀地响起。

  我一看这下暴露了行踪,难以继续实施偷袭,于是三步并成两步跑向院中小屋的房门处,借着一股冲劲儿,猛地抬起脚踢向那三合板做的简易房门,把这个薄薄的木门踢得深深地凹了进去。

  眼看房门大开,我顺势一蹬门侧的木框,借着反弹之力将身子往旁边一扑,给后边的地仙们让开攻击的空间。

  正在此时,门楣上方突然出现一个黑灰色的身影儿,猛地往下一探,似乎原本打算伏击攻破房门的我。

  它却未料我踢开大门后不是继续往里冲,而是迅速闪向一边儿,我着不按常理出牌的举动导致它这一击扑了个空。

  它整个黑灰色的身子从门楣上倒吊着垂下,拉成长长的一串儿,正不停地扭动着。

  虽然与它尚有几步距离,我身上的皮肤却隐隐发麻起来,羊驼!这下见到“老朋友”了。

  门楣上垂下的那位,正是小时候害我高烧不退的凶瘘,前几年我和小六子一直在寻找它的下落,但始终没有找到。

  小六子认为凶瘘乃蛇类怨气积聚化形而成,这种纯粹怨气化体的情形十分罕见,修行成长的困难就更别提了。

  这凶瘘刚修成形体不久,便被我一袋决明子打得元气大伤,而我家附近也没有什么汇聚阴气的地方可以供它养伤,所以我们以为它多半儿已经挂点了。

  却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今天竟然在血咒大师这里再次见到老冤家,也不知它是伤重之后被血咒大师偶然所救,还是这恶心玩意儿本来就是血咒大师豢养的凶物。

  凶瘘虽然继承了很多蛇的习性,但毕竟只是怨气化形的产物,身上并没有活蛇那么强健的肌肉。

  一旦伏击不成功,想要再曲身爬上门楣,一时半会就做不到了,只能不上不下地挂着。

  那凶瘘情急之下,体表皮肤猛然开裂,皮下的怨气从遍布全身的裂缝中窜出并开始疯狂扭动,仿佛一瞬间身体上长了无数触手。

  眼看这恶瘘又要使出分散身体逃跑的大法,我急得大喊:“六子,快打!”

  只见身边突然闪过一束由七八道土黄、一道橙红,一道青绿色和两道白光组成的异色彩虹。

  正是那灰家的土丸石炮,胡家的飞火流星、柳家的青藤鞭和白家的履霜冰至,一下子把准备分散逃跑的凶瘘罩在底下,瞬间将它化成一蓬黑灰。

  我一挑大拇指,这“过饱和攻击”果然名不虚传,凶瘘不过两三尺长的样子,身上能有多少怨气?

  而我们地仙会这边儿,光是成名的地仙就四五位,况且还有灰六金刚这种级别的小弟助阵,登时用法术化去了凶瘘的身体。

  我拍拍身上的土准备站起来,突然之间竟然觉得头重脚轻天旋地转,连忙伸手去扶身旁的墙壁,谁知胳膊刚抬到一半,似乎被什么东西抽去了全身的力气,脸朝下“噗通”一声摔了个狗吃屎。

  “唉?搭档,你?十五?!霜霜?!青……”

  耳听一向话痨的小六子喊了几声,也一下子没了动静,我心说完了,这下坏菜了,着了血咒大师的道儿了!

  我脸朝下趴在地上,虽然神智暂时还算清醒,却手足无力身体酥软,甚至连转转脖子都做不到。

  而且嘴里还有一股腥咸的味道,也不知是自己倒下时擦破了嘴唇还是撞破了牙床。

  正在此时,我听见一阵“咚咔咚咔”的声音从远处传来,似乎有什么人正拄着拐杖往这边走来。这位血咒大师竟然个瘸子么?

  听着“咚咔咚咔”的声音越来越响,似乎它正一步步向我走来,最后停在我脑袋旁边,我不知道血咒大师准备怎么收拾我,但用屁股想也不会是好事,只能一动不动地趴着。

  突然一根冰凉的金属杆儿戳到我的脸上,凭借触觉,我判断那是它的拐棍儿,赶紧闭着眼假装昏迷,顺着拐棍儿的力道把脸转到一边。

  血咒大师见我一副紧闭双眼人事不醒的模样,发出“嗤嗤”几声冷笑,接着又“咚咔咚咔”地向远处走去。

  “唔哟!”耳听得血咒大师突然低低地呻吟了一声,紧接着传来小六子“啊呀”一声惨叫。

  接着就听到血咒大师阴阴地开口说话,每一个字都透着深深的怨毒:“死耗子,中了老衲的无色瘴,你还敢来偷袭暗算?你可知道老衲自幼修习血教秘法,早就断了这尘世的俗物?可笑啊可笑。“

  那个瘸子略顿了顿,接着恶狠狠咒骂道:“哼哼,七只耗子,两只刺猬,一条青蛇,一只狐狸?好啊,我血手教和你们五仙家平素并无仇怨,你们今天结伴儿打上门来不说,竟然还毁了我的咒蛊,不把你们身上的鲜血一滴一滴地放干净,难消我心头之恨!尤其是这条青蛇,我先要把你的蛇血放干,然后再炼制成新的怨蛇咒蛊。老衲准备炼制血魄灵丹,正愁找不到合适的血引,现在你们几个竟不知死活地送上门来,真乃天助我也,呵呵,哈哈,还有那个胆敢踹破老衲房门的混小子,老衲要把他……咳、咳、咳、咳?”

  只见血咒大师突然张开嘴,大声呛咳了起来。它低头愣愣地看着自己的胸口,那里竟然冒出了一截刀尖!

  “你妈妈有没有告诉你,这反派死于话多呢?”

  我手上猛一用力,将杀猪刀使劲儿往前一顶,大半个刀刃便从血咒大师的胸口穿出:“说啊,那个躺在门口的混小子,你准备怎么处理他啊?”

  我话音刚落,就发现血咒大师正用怨毒的目光盯着我,张嘴似乎要念叨什么,连忙将右手攥着的塑料小包拍在它的脸上,将里面的东西使劲抹在它的口鼻之上。

  “你丫找死!”我一脚将他踢开:“哼,记住!‘死耗子’这三个字,只能我来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