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幽魂惊梦—接风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老板,我们点菜。嗯……先来四十串羊肉,二十串馒头;培根卷金针菇,这个要二十串;烤面包也不错,再给来十串;我还要烤土豆、鱼豆腐、韭菜、多宝鱼、心管、猪脆骨……这个鸡翅对你们女生好,据说美容,来五对;对了,老板,你那个特色盐水煮花生,给上两盘儿!”

  听着我吐沫横飞的点菜,坐在一旁的燕子脸都吓白了:“喂喂,章再九!你小子想干什么?点这么多吃的要喂猪么?你是不是对我怀恨在心,一会儿故意中途不结账想拔腿开溜?告诉你啊,今晚要是敢把我和萦凌撂在这儿,我保证到不了明天中午你就会在全校同学面前身败名裂!”

  燕子她气哼哼地瞪着我,而一旁的肖萦凌好像也被我点菜的方式惊着了,贝齿轻轻咬着饮料上的吸管,扑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愣愣地看着我,就连一旁记菜单的服务员也冲我偷偷翻白眼,左右磨蹭着就是不肯去厨房下单。

  哼哼,让你们这些井底之蛙见识一下,小爷除了饭量,这气量也很惊人的!

  我掏出钱包,抽出三张红老人递给记菜单的小丫头:“先付这些,吃完再结账,不够了再添。我说姐们儿,您别客气,撩开后槽牙可劲儿地造,可别让我这钱一会儿再拿回来。”

  “哼,算你识相。老板,我再要一只烤鸡腿!”

  虽然点了一大桌子菜,可在我的坚持下,我们没有进贵宾包间吹空调,而是在饭店门前的露天桌椅当中选了一张坐了下来。

  我认为烧烤就该在露天吃,吹着轻风,吃着烤肉,身旁喧闹的人流,这样才能吃出地道的烧烤味儿。

  另外就是,这次我点的菜可不是光我们三个人吃的,身背后的登山包里面还有十几张嘴呢。

  我选的这张桌子的一侧靠近人行道旁的绿化花坛,我将背后的登山包摘下来,拉开一半儿口子依靠在花坛上,只听“唰唰”几声轻响,几个影子借着夜色的掩护钻进了花坛。

  我怕肖萦凌和燕子听到花坛中的响动,连忙举起茶壶做掩护:“来来来,今天二位美女肯赏光,便是给我面子,把杯子都拿出来,给你们满上。”

  因为学校还在放暑假,饭店里的客人不多,我又是那种点一桌子菜的大客户,所以老板对我们这桌额外上心,刚落座不久,服务员就端着几个盘子过来,里面是特色盐水煮花生,还有老板额外送的一盘煮毛豆。

  燕子是个正宗的东北姑娘,性子特别豪爽,上的又是我们这种和尚庙的专业,一个班里恨不得三十好汉一朵花,她早就被我们一帮男生同化得差不多了。

  上次在饭店看球赛,她喝高了,搂着一个男生的肩膀直喊哥们儿如何如何,还嫌弃那个男生太瘦,一点儿都不像男人,最后还撸起袖子露出膀子,要和那个男生比赛胳膊上的肌肉。

  那个男生也喝多了,这时脑子基本都不转了。他被燕子一顿抢白,一张脸憋得通红,借着酒劲儿把身上T恤一扯,光着上身一拍胸口:“小爷这儿的肌肉强,敢比吗你?”

  这燕子的倔脾气也上来了,把酒杯朝桌上一搁,腾出手便要解扣子!

  幸亏我们宿舍老大是那种千杯不倒的体格,上去一把摁住燕子的手,我们另外几个稍微还有点儿清醒意识的男生,也赶紧上去拦住燕子,一起动手把她架到饭店门外醒酒去了,这才没惹出大乱子。

  这场风波过后,燕子的性子稍微收敛了一些,今天发现坐在一旁的肖萦凌用筷子剥毛豆,一粒一粒地往嘴里送,吃相很文雅淑女,燕子眼热也想学。

  当她夹起一颗毛豆,正发愁如何用筷子剥皮的时候,只见我两手向前一伸再往后一缩,一个盘子里的花生和毛豆立刻少了一小半儿。

  燕子的眼睛当时就直了:“我去,章再九!你小子属什么的?吃饭要用筷子懂不懂?再敢伸爪子,姐姐我就给你剁下来!”

  我用左手挤开手中一颗毛豆的外皮,顺势将豆粒塞到嘴里:“少来了,学不会人家用筷子剥皮的本事,赶紧踏实认栽,早点儿下手去剥,这样面子虽然保不住,好歹能保住肚子。”右手却悄悄垂下,用小动作向后边一甩,花坛里立刻响起一阵“咯吱咯吱”嚼东西的声音。

  “再说咱们是出来吃烧烤的,吃的就是这种豪爽下手的感觉。有本事一会烤串儿上来你也不下手,我才真正服你。”

  “哼!”燕子终于认命了,也下手大把去抓,总算是恢复了往日豪放做派。

  不过话说回来,我对这种伸手抓东西再缩手的动作好熟悉啊,到底是在哪里见过呢?

  我正想得入神,只听背后小六子一个劲儿地催我:“搭档你赶紧的,东西都吃完了,要不你干脆扔个盘子进来?”

  之后我又趁着燕子和肖萦凌不注意,依样画葫芦往花坛里扔了二十几串烤串,终于暂时喂饱了那些仙家。我发现燕子和肖萦凌也吃得差不多了,连忙端起酒杯:“来,咱们走一个,别这么拘谨啊,先聊两块钱的。所谓吃烧烤,不都是前半段儿大口吃肉解馋,后半段儿惬意品酒聊天这种风格么?”

  其实我的本意是让燕子接过话头,说些男女生都感兴趣的话题,免得一会儿冷场。

  谁知燕子刚咽了一口啤酒,还没顾得上搭话,一旁的肖萦凌却抢先开了口:“那个,小章同学,要不我叫你一声再九吧?行吗?暑假你找到的是什么零工这么赚钱?”

  “就是,就是,你今天一出手便是三张老人头。那姿势,就一个字,‘帅’!我表姐在县城上班,现在一个月不过挣两千出头而已,你家里真土豪!”

  “什么话啊,这些钱是我辛辛苦苦流血流汗挣来的。”

  我可没说瞎话啊,血咒大师真地流了血来着,都溅了我一身!

  “吹吧你就。老实交代,是不是干什么坑蒙拐骗的事儿啦?现在老实招供,还能算你有自首情节。不然别怪姐一会儿大义灭亲,把你扭送到局子里去。”

  “嘿,怎么说话呢您这是!最近我可是辛辛苦苦在天桥底下练摊儿来着,咱往那里一站,往来行人都喝彩,纷纷称赞咱是布衣在世!”

  其实我真去天桥底下摆过算卦摊子,结果一个客户没招揽到,却被城管当成COSPLAY爱好者了,他们居然还正儿八经地问我扮的是不是赖布衣。

  “小样儿吧,就你还会算命?来,给你姐算一算。不怕事先告诉你,如果算得不准,姐可要拆你的招牌。”

  “别太得意。要是算准了,又怎么讲?”

  “哟,胆子不小啊。如果算准了,姐去给你全校扬名。来吧,给你个送死的机会,相面还是看手相?”

  我一撇嘴:“切,就知道是这样,真没创意。”

  并非我不会看面相与手相,而是这两种相法,多半儿是江湖术士用来骗人的。

  面相与手相确实能告诉我们很多信息,因为每个人平时生活习惯不同,调动应用的肌肉也不近相同。

  尤其是那些在生活中一板一眼表情严肃的人,他们往往不会笑,即便笑起来也很难看,因为他们脸上与笑容有关的那几块肌肉不常使用,都僵硬退化了。

  所以研究人物的面部特征在刑侦方面有很大的作用,比如《面部比对学》便是圈定犯罪嫌疑人,从而缩小排查范围的重要手段。

  举个例子,一个上门儿求卦的人,其面部线条柔和,皮肤白嫩,手上没有老茧,掌纹清晰而不杂乱,说明此人生活比较优渥,日子过得很逍遥,最起码不是常干体力活儿的。

  如果再看他气色好,精神面貌佳,便可以尊对方一声年少有为,天分极高,事业上无往不胜,日后定然再上高峰。

  道理其实很简单,富家公子年少多金,身边肯定少不了狂蜂浪蝶,然而这主儿的脸上却看不见酒色颓颜,那就证明有东西比女色更能吸引他。

  这还能有什么,不是生意一本万利,就是仕途顺风顺水呗。

  先吹捧他一番,然后再提醒他日后要注意梳理人事关系,切不可心高气傲,同时注意提防小人,说到这里,就差不多可以张嘴要钞票了。

  其实这些都是废话,你过得这么逍遥,嫉妒你成就的,看你不顺眼的,那还不多了去了?

  如此掰扯一番,即能说到来人的心坎儿里,又显得算卦人高深莫测,用这招骗人往往能收到奇效,但实际上这些信息都写在求卦人的脸上呢!

  再说了,既然你上门求卦,那肯定碰上什么麻烦事儿了,虽然钱花了出去,结果只得到这种万金油一样的片汤话,你自己觉得有用吗?

  我摇摇头,说我不看面相手相。

  燕子听了哈哈大笑:“我就说你吹牛吧,算你是个老实人,既然痛快地承认,姐就不为难你了,如果一会儿抓着姐的手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信不信姐直接喊非礼!”

  燕子的话音刚落,一旁一个柔柔的声音响起:“再九,那个,你会测字吗?”

  哎呦,真没看出来,肖萦凌还是个行家啊!

  这个测字就是区分真正的有能耐的先生和一般江湖术士的试金石。如果真碰上难事儿,想找个先生给你算一卦,不妨先问一句:“先生可会测字?”。凡是说不会的,便可以不用理他了,九成是个骗子。

  因为在测字的过程中出现不可知的因素太多,万一对面有意刁难,写个平时难得一见的异体字,肚子里没什么墨水的先生多半要抓瞎,所以敢开口说会测字的,肯定有那么两把刷子。

  我觉得不能让燕子看轻了我,便冲着肖萦凌微微一笑:“那你报个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