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幽魂惊梦—冰释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长夜昏灯,马路空寂,一对男女,依偎而行。

  这种场景如果让时下文青们看见,只怕要就此扯出几万字的内心感情戏了,但若让我来描写的话,恐怕只有四个字——快点到家!

  你能想象这个谢渠玢竟然用架犯人的姿势来搀扶一个伤病号走路吗?她肯定觉得再锤我两拳也不解恨,所以特地换了一种方式来报复我之前的口出狂言。

  别看走路时有人搀扶,实际上我浑身的重量几乎全部压在右边这条伤腿上,这样赶路比我自己一瘸一拐地走还要难受,自己走路最起码可以两条腿交换着重心往前挪。

  我并非没有想过干脆顺势倚靠在谢渠玢身上,让她承担一部分重量,结果刚刚轻轻地将肩膀靠过去,还没来得及将身体重心转移,就感觉到一股饱含杀气的阴冷目光恶狠狠地扫视过来,吓得我立刻挺直了腰板,奋力迈开双腿往前挪。

  我担心如果继续招惹这头人形暴龙,会让她当场发飙暴走,顺势再来个过肩摔,那样我就不只伤两条腿了。

  更要命的是我还得紧跟着她的步伐,也不知道谢渠玢的两条腿怎么长的,明明穿了一寸多高的恨天高,现在一只手还架着我,这一路上愣是让她走出了千米竞走的感觉。

  我一直咬着牙低头赶路,忽然身边的谢渠玢停下了脚步。我如蒙特赦,赶紧挺直腰杆舒展了一下全身,又悄悄用那只可以自由活动的手锤了锤腰眼,一抬头发现我们竟然走到刚才出车祸的那条马路前。

  因为刚出了车祸,这条马路已被交管部门封锁,望着封锁带上鲜红的“禁止通行”四个大字,我不禁摇头苦笑:“真是人生如梦”。

  当时谢渠玢以为我是变态跟踪色狼,想把我引诱到马路上的一个小巷子里加以制服,结果正当我俩在小巷口扭打之时,马路上出现了一辆渣土车。

  要知道,为了便于阻击追捕想象中的色狼,谢渠玢选的这条马路相当窄,窄到一个通行方向只能分出一个半的车道,其宽度满打满算只有六到七米,在这种地方碰到横向宽度快四米的渣土车,后果可想而知。

  别看谢渠玢行事果决,个性要强,但这多半儿与她的职业素养与习惯有关,实际上她的年龄比我小一点儿,也是个经事不多的小丫头,真到了生死关头,难免会惊惶失措,这也是人之常情。

  在渣土车前大灯亮起的那一瞬间,谢渠玢确实吓坏了,她脸色惨白地松开了擒拿我胳膊的双手,正是这无意间的动作最终救了我俩一命。

  “喂,你……当时为什么要救我?”突然一个清冷的声音通过耳膜传入脑海,把我从事故回忆中拽了出来。

  “呵呵,说出来你可别不相信,我是那种见了美色连性命都不要了的超级色狼。当时我脑子里就想啊,反正活不了了,干脆抱着怀里的美女打上几个滚儿,先占够便宜再说。”

  并非我口中无德,喜欢嘴上占人家女孩的便宜,而是无论是谁,大半夜的被谢渠玢像押解犯人一般架起来拖拽着走了好长一段路,脾气都好不到哪里去!

  你们刘队长都拍板定案说我是被冤枉的,你还想怎样?泥菩萨还有三分土性儿呢!

  兴许我这几句昏话一说,谢渠玢恼羞成怒,然后痛打我几拳,把我扔在这里不管?

  那真谢天谢地了,再让她这样架着拖拽下去,我的骨头都要散架了。

  “你……!”果然不出所料,架着我右胳膊的那只手猛地往前一伸,顺势用胳膊狠狠捣了我肋下一肘。

  “唔,咳咳!”我假装咳嗽,将痛苦的呻吟焖在了喉咙里。

  呼,这下可算放开我了,小爷之前一时不察,才着了谢渠玢的道儿,再想架住我可没那么简单了!

  我将双手抱在胸前,准备迎接意料中的痛打,然而摆了架势等了好一会儿,也没挨上打。

  我不免有些诧异,抬眼借着昏黄的路灯向对面看去,只见谢渠玢正戟指点着我,套着女士半袖夏装的胳膊抬得笔直,而那根葱白般的手指却在微微颤动。

  我惊异地发现她的眼角竟有些湿润,明亮的眼眸也不知不觉间蒙上了一层水汽。喂喂,这情况不对啊,我这挨打的没抹眼泪,你一个打人的反倒哭个什么劲儿啊?

  “喂喂,那个,我不是故意的,你……嘿,那个,你别哭啊……”

  我正在挠着头皮使劲儿从脑海里搜刮词语去安慰对方,没想到谢渠玢突然一咧嘴,冲我促狭地一笑,猛地抬起伸出去的那条胳膊,张开五指山,冲着我左脸扇了下来。

  完了,此番又中这丫头的计了!我自认为躲不过谢渠玢的攻击,只好鼓起脸皮等着挨嘴巴子,却不想这巴掌飞到眼前忽地攥成一个拳头,猛地一沉,在我胸口轻轻锤了一拳。

  “你这人,哼,什么话都敢乱说!打你也是白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谢渠玢越笑越开心,最后竟笑到捂住小腹,连腰都直不起来,不得不找了处还算干净的马路牙子蹲了下来:“你的情况刘队都跟我说了,我知道你并非那种占人便宜的色狼,可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特别想打你一顿,你真好欠打啊,哈哈。”

  半天之后,谢渠玢终于忍住笑声,她将脸一板,努力装出一副严肃的表情,可开口没说几句话又捂着嘴放声大笑了起来。

  “呵呵。”我忍不住悄悄翻了个白眼,“算我倒霉呗。”

  “不许嬉皮笑脸,严肃点儿,现在是人民警察在问你话,你回答问题的态度,决定了我们对待你的方式。”

  “是,报告警察同志,我当时并没有想救你,我只是不想死。”

  没办法,虽然这个回答听上去更欠打,但偏偏就是事实。

  因为当时谢渠玢一脚把我从小巷子里踢了出来,紧接着又来一招饿虎扑羊,我整个人被她压在身子底下。

  不论我想做什么技术动作去闪避迎面而来的渣土车,都得把谢渠玢先推到一边,否则连翻个身都做不到。

  之前我不是说谢渠玢无意间的一个动作救了我们两个人么?

  若非她因为惊惶失措松开我的双手,我俩估计已经变成车轮底下的相片了,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我绝不能伸手去推她。

  万一她平时训练的时候,和同事拆招打顺了手,再把我的手扣上,最后一丝求生机会也会被葬送。

  既然不能往外推,那就只能向怀里抱,所以我一伸手抱住谢渠玢,然后腰腿用力在地上拼命滚了两圈儿。

  其实这种应对招式,谢渠玢也能做出来,但她觉得并没有什么用,因为打滚移动速度太慢,即便滚出去个一两米依然要遭到车轮的碾压。

  可是别忘了,我背后是有援军的,白十五姐弟俩已经在车轮前铺上了厚厚一层冰。即便车轮打滑后侧向偏移的程度太小,不足以改变渣土车的方向,小六子也可以运起御土之术,让我身前的马路路面稍稍隆起。

  这样车轮在高速前进中碰到不平坦的路面会轻微地跳跃,这一跳,足以让我们身上的要害部位避开碾压。

  面对狂奔而来的渣土车,谢渠玢认为是必死的局面,所以放弃了挣扎。而对我来说,最坏的结果不过断条腿,大可以拼一把试试。

  最后我行险一搏,抱着谢渠玢成功地从车轮底下逃生。这与秉性、脾气和身手等情况无关,完全是看谁信息掌握得更多更全罢了。

  我把那一瞬间考虑的情况简单地向谢渠玢描述了一下,当然我隐瞒了小六子他们这些地仙出手的情况,而是借口在扭打时无意中发现旁边不远处的路面不平坦,觉得如果车轮发生跳跃,没准儿能死里逃生。

  “所以,很抱歉,尽管我也想说你的美貌打动了我,想用身体为你挡住飞驰而来的车轮,但当时我真的没有考虑这些,而且咱们扭打了半天,哪里还有什么心思去欣赏对方的相貌,所以我觉得你肯定不会相信这种鬼话的。恭维你的话我就不说了,正好也能省些口水。”

  我轻轻叹了口气,闭上了嘴巴,准备迎接对面铺天盖地的训斥甚至挖苦。

  老实说,谢渠玢是一个相貌十分出众的女孩子,这样的女孩应当生活在鲜花和赞美之中。此番我虽然在陈述事实,却没给人家女孩子留一点情面,只怕要把人得罪狠了。

  我正静静地等着谢渠玢搭话,却没想到她猛然凑到面前,仔细地盯着我的眼珠看了一会儿,才轻轻点了点头。

  “老实说,你说话很讨人烦,让我憋了一肚子火,但必须得承认你是个好人,而且是一个极其聪明的好人。如果刚才你敢胡扯些什么为了我奋不顾身之类的鬼话,我一定会再赏你几拳,然后把你丢在这里喂蚊子。现在我宣布,你的任务过关了,任务结束时,好人会得到奖赏,而聪明人往往会赢得更多的奖励。嗯,让我好好想一想,到底该赏你些什么。”

  说着说着,谢渠玢突然伸手托起我的胳膊,我顿时流下几行冷汗,惨了,不是说给奖励么?怎么直接上来行刑了,我一点儿准备都没有啊。

  然而谢渠玢并未直接架膀子,而是一只手托着我的半边胳膊,另一只手从我背后扶住另一侧的肩膀:“你这傻瓜,腿疼就不会把膀子靠过来么,真难为你忍了这一路。”

  “我去!”

  “你敢在我面前说脏话?你再说一句试试?”

  “不敢,小的不敢!”

  我们就这样互相依靠着,一步一挪地回到了我租住的房子。看着久违的楼道,我顿时热泪盈眶,小爷终于活着回来了,今天晚上也太热闹了点儿。

  我回头告诉谢渠玢,我到家了,十分感谢她送我回来,可是时候不早了,就不请她上去喝茶了,赶紧各自回家休息吧。

  谢渠玢点点头,松开扶我胳膊的手,转身便走了。

  呵呵,你看这人,怎么连个再见都不说。我摇摇头,准备掏钥匙开楼道门。

  就在此时,我听到背后谢渠玢轻轻地喊道:“章再九,你忘了跟我要你的奖励了!我忽然觉得‘谢小姐’这个称呼也挺不错的,因此我特别批准,你以后可以称呼我一声‘谢小姐’,省得你见了我,老是喂喂的。记住,我叫谢——渠——玢,叫维维的,那是豆奶!”

  说完,她就冲我挥挥手,转身跑进了夜色当中,只留下我站在楼道口发愣。

  大姐,你属NPC的啊?发个奖励还分成一波一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