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二更求收藏推荐打赏。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昨天下午再度接到站短,拙作要在明天下午两点继续上推。这次换成人气连载了……嗯,产房传喜讯—升了。

  先跟诸位一直支持我的读者朋友们说声抱歉,真是对不住了。本来说好的每天三更并没有坚持住,那五百收藏加一更的许诺更是无从谈起,只是勉强做到没断更而已……

  汗颜啊。

  说起来这次食言,主要还是现实生活中的压力。周五中午临时接到通知要写一个汇报,当天忙到夜里一点多,今天又在单位忙了整整一天,明天上午还得去讲汇报材料……好一个‘充实’末。

  抱歉啊,作为一个兼职写手,在写作还不能为我提供足够可观的效益之前,为家人的吃穿忙碌才是我更应该操心的事情,有些时候,事情是有轻重缓急的。

  放心,这欠下的六更我记着呢,在上架之前一定给大家补上!

  继续厚起脸皮来求收藏推荐票。

  嗯,再说点闲话吧。

  目前正在连载的是第二个异话《幽魂惊梦》,贫道掐指一算,当这周推荐结束,《幽魂惊梦》正好就写完了,真是可喜可贺。

  已经不止一个读者说我‘成功’得把一本仙侠小说写成了都市灵异……挺好的啊,貌似我还可以去灵异版块拉点读者回来。

  咳嗯,不贫了。其实我觉得仙侠和灵异之间的区别很小,因为都是在描写一些人们日常生活根本见不到的场景。

  只不过现在大家已经习惯了一个套路:凡是写‘前面看见一匹蛛型奇兽,其内丹剧毒无匹,可鸩杀千人,且待我斩而取之’的一定是仙侠;而写‘妈妈咪啊,有一只妖怪蜘蛛来了,看上去这玩意儿有剧毒,咱们快跑啊!’的是灵异。

  简而言之,这仙侠与灵异,无非就是战与不战的区别。

  章再九与小六子行走江湖以来,一直都在避实击虚。能不打就不打,能少打绝不多打;就算被逼无奈,不得不和对头开战,这柿子也只拣软的捏,看上去确实不太像‘传统’仙侠的风格。

  但这才是修仙流应该有的风格啊!

  这命可只有一条,修仙不是玩游戏,角色一旦死亡,那可就删档了!你所有经验和装备法宝全都化为乌有了!

  你要是这个修仙者你会怎么办?被人打得体无完肤,还要在人前放言:“这等屈辱,某异日必将一一讨还?”

  也许在别的书里,这样的人会成为大放异彩的主角,但在《灰仙传》里,他一定是连半章都活不过去的龙套,不等话音落地就会被仇家割去脑袋,到最后连个龙套名都混不上。

  修仙世界,强者如云,天下宝物,有德者居之。为什么会有一个原本高高在上的存在默许一个并不安分的小爬虫慢慢成长,最后还来抢自己的法宝?倒是给我个理由先?

  先活下去,才有输出!

  况且章再九和灰小六也成长了不是么?在《幽魂惊梦》里,这俩人已经成功的干掉了黑白无常……的分身,怎么说也比被打的满地找牙强,不是么?

  还有一点想说明的就是,在《灰仙传》当中,章再九很少亲自去和妖怪打打杀杀。

  他更愿意事先布局谋划,充分利用灰小六无比强大的侦查能力来搜集战场情报,最后在充分掌握战场形势的情况下,才会集合地仙会的仙家们发动雷霆一击!

  此外章再九还特别喜欢用一些现实当中的东西来辅助自己实现一击必杀的目的,比如《凶笔血咒》当中出现的大杀器——‘要你命系列’!

  这里我还可以剧透一点,那就是越往后发展,章再九这个利用现实‘武器’攻击对手的倾向越大。

  毕竟,就算一个即将炼化元婴肉身成圣的千年真仙也怕雷劫,若是稍有不慎,被天雷劈中天灵盖,这仙人登时就会魂飞魄散,万劫不复。

  但对章再九来说,一场天雷不过就是富兰克林放的风筝而已,无非就是得想一个好办法,把这个对手引到拴在风筝下面的金属导线那里去而已。

  在眼线万千的灰小六帮助下,章再九拥有几可匹敌上帝的全局视野,随时都牢牢把控着战场局势,进而将‘打一下就跑’的战术发挥到极致。

  如果一次伏击不成功,那就换个地方再来一次!

  陷阱流!这就是灰仙们常用来击败对手的打法!

  作为灰小六的伴仙,章再九做事的习惯自然是跟着灰仙走的,尽管这种打法很无耻,但却行之有效!

  如果将来有幸能继续写其他五仙家的故事,届时你们自然会见到一位和章再九作战风格完全不同的人类伴仙。

  鱼找鱼,虾碰虾,乌龟专找大王八。归根结底,这灰仙的伴仙,其打架的风格是跟着灰仙走的,谁让这本书叫《灰仙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