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幽魂惊梦—黄仙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对于小六子拍板邀请黄妞妞来给我当调停人这件事儿,我是很感激的,毕竟白霜霜和柳青青两位都对黄妞妞有很大意见,这属于女生们对潜在竞争对手的天然反感。

  此外,九洞窟因为灰八爷的缘故,和黄仙们的关系很糟糕,除了那些必须五仙家一同出席的场合,比如五仙后辈法术大比这种活动,灰黄两家能不见面则不见,省得彼此碰上了尴尬。因此我就没有去追究小六子又坑了我一笔路费这个问题。

  我在胡老八的大嘴巴里塞上一只炸鸡腿儿,拍拍他的尾巴,示意他路费已经给了,赶紧开路地干活。

  胡老八点点头,含住他的路费,使劲儿咽了一口唾沫,然后一甩尾巴跑没影儿了。

  其实胡老八他所谓的乘车都是小心翼翼地跟在某个乘客身后,伪装成他的宠物狗,从来都不买票的。

  这路费和鸡腿儿其实属于一回事儿,即便我真给人民币,他没准儿还嫌麻烦,所以不如直接帮他省道手,你看老八不都满意地直流哈喇子么?

  在等待胡老八请仙上门的几天里,小六子多次提醒我,说这个黄妞妞身上黄仙的习气比较重,为仙做事比较浮夸,让我提前有个心理准备,而且黄家天生还对我们人类有点儿偏见。

  小六子特地叮嘱我,务必看在黄妞妞是来帮我与地府之间调停说和的份儿上,多多包涵她,即便实在有什么看不过眼的地方,也尽量装作没看见。

  小六子说黄仙们普遍心眼儿小,思路还特别奇诡,虽然黄妞妞一向口碑不错,为仙秉性在黄仙里面算得上大度,也和小六子有那么一点儿交情可套,但能不得罪她还是尽量不要得罪。

  尽管五仙家严令不许后辈仙家们互相伤害,也不许加害其他仙家的人类伴仙儿,但黄妞妞和胡花花都是一肚子鬼主意,属于光长心眼儿不长个头的主儿。

  万一我无意中得罪了她们,回头私底下动点儿手脚在暗中坑我一回,小六子也很难为我明着出头,多半儿我要吃个哑巴亏的。

  对此我很大度地表示理解,毕竟现在是求人家黄妞妞帮忙,所谓上赶着不是买卖,被对方吃拿卡要一番也属于仙之常情。

  而且我觉得以灰八爷和小六子为首的灰仙们其实都是戴着有色眼镜看待黄仙一族的,因为灰家穷啊,所以灰仙们先天反感黄仙这种兜里有钱的阔佬儿,毕竟其中的阶级矛盾不可调和嘛。

  小六子算是灰家中的异类,凭借一双“搜宝鼠眼”,总能捡到一些有价值的灵物和灵石,这让他成为了灰家中罕见的阔气鼠仙,然而和黄仙们比较起来,小六子那点儿财富又不算什么了。

  黄仙可能找不到什么灵物,但人家家里给的零花钱多啊,想要什么可以直接去“兑仙市”上买,小六子辛辛苦苦好几个月的收获,还比不上黄仙轻轻松松逛次街!

  这一点尤其让小六子恨得牙痒痒,连带着对黄仙的观感更加恶劣起来。

  不过我很好奇黄仙为什么会对人类有偏见呢?这点我就搞不懂了。

  人类常以猪牛羊等牲畜的肉为食物,所以人类在这些动物种群中的声望极差,这一点很好理解,比如我在猪猪们的心目中肯定属于头号刽子手。

  然而人类不吃黄鼬啊,况且黄家在世间还收罗了不少出马仙,出马仙可是人类,摆明了二者之间有利益交换,大家一起开门做买卖,谁又能歧视谁呢?

  小六子听了我的问题后,不禁摇头苦笑,说他一时也跟我分辨不清,只要一见到那个黄妞妞,我会立刻明白所谓的对人类的偏见到底是什么。

  小六子如此一说,我不免对黄妞妞又多了几分好奇,恨不得胡老八的腿脚再快一点儿,也好早一天见到这位怪脾气的黄仙。

  随着暑假一天天过去,气温逐渐高了起来,这天尤其闷热,我已经把家里的风扇开到最大一档,依旧出了通身大汗。

  我不禁心里暗暗发恨,若非误伤鬼差的罪名压得我实在喘不过气来,不敢出去随意走动,何至于天天闷在小屋子里面受罪?只要黄妞妞能和地府方面商量出个子丑寅卯,我立马到商场买台空调回来装上。

  眼看小六子、白十五和灰金刚他们也热得一个个躺在地上,翻露出肚皮,耷拉着舌头‘哈哈’得吐气,我觉得再这样下去不行了,非把仙家们热出个好歹来,连忙从卧室找了一身还算干净的衣服换上。

  我小心翼翼地推开屋门,看了看高挂在空中的炎炎烈日,于是在心里安慰自己,眼下日头这么毒,再说干掉那俩鬼差后已经过了四五天,地府那边一点儿动静都没有,兴许把这件事情给忘了?

  反正我只是去小区里的超市买几块冰糕,买上东西立马回来,绝不在外边多耽搁时间,八成没什么问题吧?大爷的,有问题也阻止不了我出去,大不了和地府的牛头马面再打一架,大热天没冰糕吃可是要中暑的!

  当我提溜着两大袋子冰糕急匆匆地赶回出租屋时,只见房门大敞,还从里面传来一阵“叽叽喳喳”的声音。我去,难道地府打上门儿来了?

  待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进房门,却发现屋里的情况不太像是打架,只见地仙们正围成一个大圈子,三三两两地交头接耳。

  被围在中间的是一只正用爪子梳理额头上毛发的火红色狐狸,以及一只缓缓摇着小团扇的黄鼬,还有一只背着大包袱正“哈哈”吐着舌头喘粗气儿的黄毛哈巴狗。咦,这狗好面熟啊?哎呦,这不是胡老八么?

  我还没来得及跟胡老八打招呼,那仙群中的小黄鼬听见动静,回头看了一眼:“嗯,这后生着实乖巧,知道黄奶奶大热天忙着赶路,上了心火,特地买些冰砖来给奶奶消暑。瞧这份机灵劲儿,奶奶我欢喜得很,大热天的有这份心,也不容易,好。那后生接好了,这是奶奶赏你的腿钱。”

  说着,那小黄鼬用摇着团扇的爪子一招,紧接着我觉得有一颗又硬又沉的小圆珠子飞进了手里。

  我定睛往手心里看去,发现竟是一颗金豆子,正滴溜溜地在手心里转圈儿。我去,这什么情况?

  还没等我发问,一边儿的小六子一蹦三丈高:“黄妞妞!你嘴里给我放尊重点儿!这是六爷我的搭档,不是你家那些低三下四的仆人,你少对他呼来喝去的!”

  “哎呦,六哥儿你着什么急啊。人家又没做什么坏事,难道送份儿见面礼都不行么?如果换成我家里那些只能跑腿儿的蠢货,人家才懒得打赏呢。这些下人啊,挣着我们黄家给的月钱,尽心伺候主子是应该的,你说是不是啊,那边的小哥儿?”

  我总算知道六子为什么说一见到黄妞妞,立刻就能明白黄家对人类的偏见是什么。好么,竟然一见面便把小爷当下人使唤了!

  小六子一见我准备发飙,赶紧转头对灰金刚们“吱吱”了两声,指挥白眉他们从我手里接过冰糕。

  小六子让家里这些地仙先分了冰糕消暑,并嘱咐把多余的赶紧存进冰箱,同时对我拼命地使眼色,示意我跟他到里屋去。

  我纵然心底正有一座火山要爆发,怎么也得先听听六子要说些什么。今天这件事儿绝对不算完,等我从里屋出来,小爷要把天捅一个窟窿!

  等进了里屋,小六子很无奈地一耸双肩:“怎样,搭档,是不是很想揍她一顿?”

  “岂止是想,若非六子你拦着我,现在已经打起来了!”

  “唉!”小六子背着爪子,仰天叹了一口气,“其实我们灰、胡、白、柳四仙家都看不惯黄仙这副作威作福的派头。但我说句实话,搭档你可别生气,黄仙这身臭毛病,还是让你们人类生生给惯出来的。”

  “此……此话怎讲?”

  小六子告诉我,黄仙天生对金银这类贵重金属十分敏感,往往隔着老远便可以精确定位地下的矿藏,是在岩洞中寻找矿脉的一把好手。若非受制于黄鼬身体短小,力气也不大,否则地底下埋藏的矿脉一半儿都得让他们掘了去。

  虽然黄仙们自己掘不出多少金银,但无意中发现这玩意儿对人类竟然有莫大的吸引力,只要给人类托梦告知地下矿脉的方位,便有潮水一般的人群拥过来替黄家挖金,黄仙们只要抄手等着人类给他们上供金子即可。

  关外挖金最热的那几年,所有掏金客都传言大山上的黄金是黄家的,争抢着要给黄家当弟子、下人、奴仆,只为了求黄仙们可怜,多指点他们几处矿脉,以便早日大发横财。

  围绕着挖金,诸如兄弟反目,父子成仇,甚至向过命交情的生死弟兄背后捅刀子之类的事情层出不穷,着实让黄仙们开了眼界。

  “久而久之,即便黄家嘴上不说,心底里也不免看轻你们人类几分,就连平时说话做事儿,往往也摆出一副颐指气使的样子。其实搭档你不知道,黄妞妞为人还算可以,只是说话的口气,做事的方法已经在黄家养成了习惯,一时半会儿改不过来,你就多多包涵吧,也算看在她愿意替你走阴的份儿上。”

  我还能说什么?为了一点儿金子,人类可以手足相残,把自家脸面丢得一点儿不剩,如今还能怪黄仙们看不起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