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幽魂惊梦—壮行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经过黄妞妞等一众地仙的解释外加一通安慰,我打消了心中对地府的最后一丝疑虑,甚至有些期待今晚这趟走阴之行。

  大家一起讨论完各项准备事宜之后,我出门儿跑了一趟超市,买来些冻肉片儿、蔬菜、汤料和蘸酱,回到出租屋里,架起电磁炉,烧上半锅热水,将汤料包撕开撒入,再盖上锅盖开始煮汤。

  我准备宴请远道而来的黄妞妞与胡花花吃顿涮火锅,权且当作接风酒席了。

  这下可把一众仙家乐坏了,都围着热气腾腾的锅子又蹦又跳,尤其是小六子,这厮自打闻见调料的香气,便再也坐不住。

  好不容易忍到汤水开始沸腾,我刚把锅盖拿开,他立刻爬到锅边一侧,接住底下灰金刚们扔上来的肉片和蔬菜,准备丢进锅里开涮。若非我手疾眼快揪着尾巴将他提溜起来,这锅好汤里面可就要多一点别的‘佐料’了。

  出乎意料的是,我发现黄妞妞居然也对这种简易版涮火锅十分感兴趣,捧着调料碗又蹦又跳地吃得可开心了。

  晚饭后,我拉着小六子去厨房洗刷碗筷,趁这个机会,我问小六子:“黄妞妞可是个小富婆啊,一出手便有一颗金豆子,收个零花钱都是十几斤黄金的大手笔。平日里她想吃什么买不到啊,怎么今天在咱家吃一次涮火锅能这么开心?”

  小六子闻言却叹了一口气:“搭档你别看黄仙们平时穿金戴银,看上去很阔气。实际上她们不过是些金钱的奴隶,甚至有时候连奴隶都不如。”

  小六子说,黄家变成今天这种样子,归根揭底要归结到一百多年前那场关外的挖金热上去。

  只要挖金客们按照黄家的提示挖到一大堆金矿石,转过天来黄仙便会上门儿来讨份子分肥。

  然而等黄仙一走,挖金客们会发现那些含金量高的矿石几乎全被黄仙拿走了,自己辛辛苦苦得来的成果一转眼少掉一大半儿。

  再蠢再木的脑袋被这样坑上几回,也会明白过味儿来,知道是黄仙在用幻术与千术捣鬼。

  一开始,黄仙们的确从挖金客那里骗到大笔财富,然而幻术出千这种招式用一次两次可以,天天用必然就不灵光了。

  当黄仙们发现幻术出千的把戏再也骗不到挖金客们,就只能换一条路子,转而去人类当中发展下线。再由这些下线们编造各种各样的新奇理由,连欺骗带恐吓,找来更多的人为黄家服务,从而建立起了滚雪球似的挖金组织。

  这样做确实又给黄家带来了滚滚财源,但随之也出现了新的问题:那些被黄仙发展的初代下线们,在招揽到足够多的小弟之后,自己摇身一变成了带头大哥,同时手中也掌握了一定的财富。

  渐渐地,这些头头们变得越来越贪婪与嚣张,在执行黄仙的命令时不但阳奉阴违,有些人甚至反过来开始打起黄仙的主意,准备下手抢夺他们手里的财富。

  为了镇住这些蠢蠢欲动的人类下线,黄仙们不得不费尽心思包装自己,让自己的一举一动乃至饮食住行,处处都透着一种神秘感。

  总而言之,怎么样显得神秘便怎么来,为此黄仙们甚至连自己的食谱都改了,开始吃起了素菜,喝起了牛奶。

  那些黄仙们成仙之前,都是一帮喝鸡血生吃肉的黄鼠狼,你觉得他们能吃得惯黄油沙拉么?可即便再吃不惯,也得捏着鼻子往喉咙里塞。

  而真正想吃的那些东西,哪怕馋得直流口水,也绝不敢碰一下,生怕这种嗜好被不怀好意的人类当成弱点利用。

  虽说灰家和黄家不对付,平日里两家不怎么互相串门儿,但灰黄两家人却会去别家串门儿,小六子在胡家串门儿时就曾经碰上过黄仙。

  虽然当今的胡家逐渐没落下去,连鸡肉也不大吃得起,总体上的饮食水准和黄家根本没法比,然而来做客的黄仙照样甩开腮帮子大吃大喝,将肚皮撑得溜圆才肯罢休。

  想想着实讽刺,黄仙们聚敛钱财,本为了能过上自由自在的生活,结果等到真正获得钱财之后,自由反而成为了他们的奢望,必须无时无刻地维持着那副虚伪神秘的架子,稍有不慎便会粉身碎骨、万劫不复。

  “所以六爷我才说黄仙们甚至连奴隶都不如,最起码做奴隶的不用在意别人看他的眼光……”

  我不由得长叹一口气,黄家真是成也求金败也求金。实际上何止黄仙,人类当中又有多少人活成了金钱与虚荣的囚徒?

  试观都市水泥深林当中那些脚踏摩登高跟,飘逸长裙曳地的蔻宝、洛琪、薇薇安们,有多少打心底里其实就是那个乡下阿哥隔壁家的春花、阿秀与婉桃?

  当水泥森林埋没豆蔻年华,东楼高阁束缚青春影像,曾经秀气的脸庞早已不再点缀真心开朗的笑容,昔日美丽的记忆此刻只剩下唇膏粉底的色号……我只想问一句,这样的生活真地幸福么?真地不后悔么?

  舍得,舍得,有舍有得,不舍不得。有些时候人必须学会放弃。

  我正低头盯着厨房洗菜池上的水龙头愣愣地出神儿,一旁的小六子突然跳到水龙头上,冲我挥挥爪子:“嘿,搭档,看这里……那个,现在咱们家里还有多少钱?我是说人民币!”

  管理地仙会的收支账目是我这个大哥大的份内活儿,因此我有义务随时答复小六子关于财政方面的问题,以便于他这个当大哥的及时调整地仙会的发展战略,避免出现寅吃卯粮的情况。

  我擦擦手,掏出一个随身的小本子,上面清晰地记录着:收入方面,每个月父母给三百元饮食租房补助;这次假冒暑期打工,老爷子特批了八百元帮扶基金;上次血咒大师友情赞助三万六千七百元;非主流杂毛捐献二百八十五元三角;此外我个人历年的零花压岁钱加上替父母买东西扣找零、卖废品的收入共结余三千六百七十四元五角。

  支出方面,每月房租一百元;每月水电、网费、电话的固定支出一百零五元;地仙会众饮食支出每月四百元;我个人伙食费一百二十元;给白十五、胡老八偶尔开荤加菜以及白霜霜、柳青青每天的蔬菜面膜,每月也得二百多,不过好在那些蔬菜面膜可以回收后给灰金刚们加餐,略微能抵消一部分伙食费;买斑斑及笼子七十八元;上周吃烧烤二百八十五元;今天吃冰糕和火锅合计一百九十二元;上回去柳青青家送礼、来回交通、购置冲锋衣等杂项目合计支出一千三百二十二元;目前结余三万八千八百五十四元八角。但现在天太热,准备马上买空调,要留出三千元预算,有了空调耗电量会增加,还得扣下五百元的电费……

  “当然了,咱们现在还有黄妞妞给的十几斤烫手黄金,由于六子你知道的某些原因,这些黄金暂时没法变现,所以咱们目前实际可动用资金为三万六千三百五十四元八角。”

  “结余才三万六啊?按搭档你说的,咱们现在每个月开支平均在八百左右?那岂不是不到四年就吃喝得精光?”

  “准确地说是八百二十五元。虽然现在每个月有父母给报销的三百元,但咱们现在依然入不敷出。照目前这个发展态势,不太可能坚持到我大学毕业挣工资,所以咱们必须早做打算才好。”

  “不行,得赶紧找点儿买卖做一做。再如此下去,六爷我的家底儿都要被吃穷吃光了!”

  我合上笔记本,用手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六子,咱俩是什么关系?有话不妨直说,最近准备有什么大动作?”

  小六子咧嘴贼兮兮地一笑:“真不愧是搭档,这句话说到我的心坎儿里去了。我想继续扩编咱们地仙会,本次成员吸收的重点方向,便是那些在家里混得不开心或者吃不开的地仙们,尤其以黄仙为重点培养对象。”

  “吸收黄仙么?他们可是很狡猾多疑啊。六子你能保证黄仙对地仙会的忠诚么?另外黄妞妞和白霜霜、柳青青之间很不对付啊,你不怕因此瓦解地仙会的团队向心力么?”

  “咳咳,那个,搭档,白霜霜和柳青青那里我会亲自去解释。坦白地讲,说服她俩接受黄妞妞的难度确实很大,但总得试过才知道能否成功。至于新成员忠诚度这一点,六爷我可以拍胸脯保证,我不会去招揽那些在家族里混得风声水起、乐此不疲的黄仙,只会去找像黄妞妞一样,早已厌倦了家族中一天天互相欺骗和故弄玄虚这种生活方式的黄仙。搭档,我觉得像黄妞妞这样的黄仙,不应该再继续背负家族给予的金钱奴隶一般的命运,她们应该拥有自己选择命运的权利,应该拥有选择一种全新生活方式的权利,应该拥有过上想吃就吃、想睡就睡这种自由自在生活的权利!最起码在地仙会里,我总能管黄妞妞吃上几顿自由畅快的饱饭不是?”

  所以六子的答案竟然是“命运”么?

  我的眼前晃过一道活泼充满朝气的倩影,豆蔻年华、活力澎湃、鬼气入体、朝不保夕,不,这不应该是她的命运!

  她不应该被牵扯进鬼差勾魂这种事情。今天晚上哪怕要斗阎王、打判官,我也要在那生死簿上记上重重的一笔!

  “准奏。六子!今天晚上打起精神,陪我去地府走上一遭,鬼差这件事儿,咱们不能这么轻易地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