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初战五通—生意上门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肖叔叔闻言先是一愣,接着便微笑着连连点头:“贤侄既然约了人,就不能迟到失了礼数。贤侄你告诉萦凌,既然请客为东,就不必太过简省,让她带着我的信用卡,这顿午饭你肖叔叔我还是请得起的。时候不早,贤侄快些动身吧。”

  得到肖叔叔的首肯,我冲着四周团团拱手:“列位叔伯,今日因小侄贪玩胡闹,耽误了诸位前辈们交流学习的时间。小侄心下甚是惶恐不安,这就回去闭门思过。诸公,小侄告辞了。”

  这就是花花轿子人抬人了,什么中午约好和萦凌她们一起吃饭啊,不过是我临时胡『乱』找的一个借口。

  肖叔叔既然召集这个国学研讨会,摆明了中午要请客管饭的,肖叔叔做东的饭局,档次能低了?自然有水陆珍味环列,我本来打谱要蹭上一口饭的。

  然而眼下出了“金蟾现世”这档子事儿,我无论如何也不能在此地多呆。否则一会儿饭局上少不了别有用心之人,打着各种各样的旗号来灌我酒水,指望我酒后『乱』语,到时他们也好套问捕捉金蟾的诀窍。

  现在我不但逃席而去,又在人前明言回去要闭门反省,摆明了就是不见外客。今日大厅里来的都是各行各业有头有脸的人物,他们毕竟自持身份,干不出上门硬闯的事情。

  不过我也没有当面把话说死,就冲我和肖叔叔说话的那股亲热劲儿,显然是告诉在场的众人,如果有事儿找我章再九,你们不妨走走肖叔叔的门路。

  肖叔叔费这么大劲儿『操』持国学研讨会,还不是为了跟在场的人拉拉关系么。现在我把大好的机会送给肖叔叔,作为回报,肖叔叔自然会替我把把关,最后介绍到我这里的生意,肯定是那种事情不太棘手,客户还舍得给钱的优质买卖。

  只要我能漂漂亮亮地把事情给客户办好,肖叔叔自然也会收获一份儿人情,这买卖大可做得。

  果不其然,当天晚上我便接到肖萦凌的电话,请我去她家坐一坐,不用说,肯定是买卖上门了。

  前几天我刚提着行李送肖萦凌回家,再去一趟自然熟门熟路。

  我安排地仙会其他成员待在客房里等我回来,而后一把抓起肥嘟嘟的小六子塞进口袋,转身在客房门把手上挂一个“请勿打扰”的牌子,便去肖家赴约了。

  小六子对我这种粗暴蛮横的做法十分恼火,在口袋里大喊,既然带他出来,为何不顺手在口袋里放两块点心。

  “六子你别废话了,只要做好今晚这档买卖,少说也够咱们吃上半年的点心。”

  “既然如此,搭档你为啥还不快走?不用挤公交了,磨磨蹭蹭的,咱们打车去,六爷我批准了。”

  当我和小六子兴冲冲地赶到肖家,来开门的正是肖萦凌,她回头冲客厅一努嘴,向我示意她父亲正在客厅陪客人等我,让我赶紧换好鞋快些进去。

  但我怎么听着客厅里那个男人的声音如此耳熟啊?待进了客厅抬眼一看,发现还真是熟人,正是今天上午在大厅里替我卖力做广告,令我十分感动以至于决定要坑他十万块钱的那位赵叔叔,怎么是他最先来找我呢?

  “老肖啊,章贤侄真是年轻有为啊,你家能有这样的后辈,着实令人羡慕。”

  说着,赵叔叔从兜里掏出一个厚厚的大信封递给我,“贤侄啊,今天上午都是叔叔我不对,我这坏脾气几十年了,没少闯祸。最后还害贤侄你丢了那么珍贵的金蟾,这点儿钱根本弥补不了贤侄的损失,但确实是叔叔的一点儿心意,还望贤侄看在老肖的面子上,收下才好。”

  我打眼一瞧信封的厚度,好家伙,至少一万块,连忙阻拦道:“赵叔叔您太客气了,若非我有意卖弄那金蟾,也不至于丢失。此事与旁人无关,这钱我无论如何也不敢收啊。”

  我虽然在心里说要坑此人十万块,那不过说句气话而已,吃江湖这碗饭,就要讲江湖的规矩,赚钱归赚钱,坑人算怎么回事儿?

  再说丝瓜瓤子根本没丢,此刻她正好好地在客房卫生间的洗脸盆里,陪西瓜皮泡澡呢。

  一旁的肖叔叔笑呵呵地走过来,伸手接过赵叔叔手里的信封塞到我手里:“我可以给老赵作保,我这个老伙计啊,脾气是急了点儿,嘴巴也凶了一点儿,但为人的品行还是很方正的。老赵今天确实有事要请教贤侄,给贤侄封个红包也理所当然,贤侄看在我的面子上收下吧。先听听你赵叔叔讲讲他这趟上门的请求如何?”

  “既然肖叔叔都这样说了,那小侄就愧领了。不知赵叔叔有什么事情需要小侄出力效劳呢?”

  其实我很喜欢赵叔叔这种直肠子的人,看你不爽便怼你,如果自己错了,便立马服输认罚,这样才是大丈夫所为。不就说话冲一点儿么?

  我高中那几年,得罪的人一点儿不比他少,论起说话呛人的本事,绝对不遑多让。现在人家低头认错,又送上一个大大的红包,我还纠缠那些旧日的过节作甚?爽快地帮他把事情解决才是正理。

  对面的赵叔叔见我收下红包,感激地点点头:“哎,是这么回事儿,都怪我一时贪心……”

  赵叔叔告诉我,苏州临近两湖一河,水面广阔,水产自然相当丰富,他的祖上是在太湖岸边打渔的人家,后来赵叔叔籍着改革开放,家家承包到户的春风,和村里人合伙承包下了大片太湖水面,搞起了水产养殖批发的生意。

  赵叔叔为人踏实肯干,将生意打理得红红火火,很快积攒下不菲的身家,后来他在苏州城里买了房子,就这样当起城里人来了。

  赵叔叔出身打渔人家,家学传承和国学修养比旁人稍微差那么一点儿,他也有自知之明,并不像其他人那样,手里有了钱就倒腾文玩核桃附庸风雅。

  赵叔叔平时只爱听几曲苏州评弹作为消遣,自此成了评弹茶馆的常客,由此结识了苏州城内大大小小几十家评弹茶馆的老板。

  !--88:103160:44511902:2018-12-0311: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