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阳虚邪入—应命之鼠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对了,六子,你们仙家都必须吃妖精的肉才能成熟吗?世上有这么多妖精让你们吃吗?”

  “搭档你听课明显不认真啊。之前六爷我不是说了么,随着身体被法力持续地滋润改造,我们仙家自己会慢慢成熟的。只不过这次在鳝鱼肉的刺激下,时间大大提前了而已。”

  “说了半天,感情你们属于早熟啊?那还高兴个屁啊,如果我们人类早熟,小男生给小女生递条子,老师是会找家长的!”

  “所以六爷我说你们人类很奇怪啊,早一天成熟,便能早一天担负起家族赋予的重任,年轻人只有压上担子,才会走得长远嘛。”

  “算了,六子你放过那些可怜的孩子们吧。你没看电视么?一群人都二十好几了,还在那里说本宝宝如何如何。对了,你们仙家成熟之后有什么好处吗?”

  “哎呀,好处可大了去了。我们仙家成熟后便开始化人,甭管以前是蛇、刺猬,还是狐狸、黄鼠狼子,化人以后都是人型生物,可以像人一样拥有四肢五指,之后经历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从人的视角来观察思考。天底下你们人类是最具有智慧的种族,知道为什么吗?就是因为人类拥有最最灵活的四肢与五指,哪怕只是闲得无聊,坐在桌子前用手指头转铅笔消磨时间,都是对肢体与大脑潜力的高度开发,是对自身瓶颈的再度挑战与突破,几乎每时每刻都有新奇而充满创意的主意,在看似不经意的情况下,拜访你的脑海……”

  小六子越说越高兴,纵身跳上我的肩膀,兴奋地将自己的爪子高高举起:“看呐,灵活的五指!天地大道的恩赐,启迪智慧的源泉!六爷我从来不知道这爪子除了挖洞和进餐,竟然还可以做到如此多的事情。现在有无数古怪而新奇的点子如潮水般向我的脑海里涌来。唔,真有趣,让我看看。”

  说着,小六子把一只爪子伸进嘴里,上下抠唆一阵,然后拔出爪子送到自己的黑豆眼前仔细观察:“嘿,瞧我发现了什么?一根肉丝?噢不,天哪,这实在是暴殄天物了。”

  小六子把爪子再度伸进自己的嘴巴里,贪婪地吮起爪子,“原来每天我都浪费了这么多美味,实在不可原谅!”

  我强忍着胃部剧烈的不适感,用手指将肩膀上的小六子捏起来:“厉害,六子你这爪子的新功能很好很强大啊。不过如果一会儿不想进开水锅里泡澡的话,拜托你赶紧给我展示一个稍微有用处一点儿的新功能。”

  “那简单,不过搭档你先放下我,免得一会儿惊着你,手一松再把六爷我真地扔进锅里去。”

  我依言放下小六子,只见他回身咧嘴一笑,用爪子一指桌子上的一盘熟鹌鹑蛋:“搭档你看好了!”

  说完,小六子一挥爪子,“噼里啪啦”一阵乱响,盘子里面的鹌鹑蛋就像被无形的小锤子敲了一记,猛地跃起,飞入一旁的空盘子当中。

  “嗨呀,我还当什么新本事呢?不就是六子你用土丸石炮发出石子撞击鹌鹑蛋让它飞出去么?这招隔空打牛,在我小时候你已经显摆过了,难道你忘了?”

  “搭档你再仔细看看?”

  “我再仔细,那也是……等等!一、二、三、四、五?怎么这么多?六子你不是只会左右连击吗?”

  “六爷我以前只能双发,是因为只有两只爪子。这次开始化人之后,我惊奇地发现,原来我们灰家的每只指甲尖上,都可以汇聚土系法力来释放土丸石炮,只不过原来我的手指分不开,五个手指只能当一个使用。”

  现阶段小六子在理论上最多可以同时打出十发土丸石炮,当然,这样做肯定会影响到每一发的力度,难以实现发发制敌,但如果用来释放烟雾弹干扰敌人判断,那就很管用了。不过他现在刚刚开始练习使用手指,受制于熟练度的因素,暂时还做不到双手十发,只有四五发的样子,谁让小六子是左撇子呢?

  以前小六子最多同时拍两块砖头,能打翻对面两个人,如果对手的人数多于两个,难免会有漏网之鱼。

  不过我们地仙会自成立伊始,就是靠打群架扬名立万的,那漏网之鱼如果跟我们对上死磕,自然有的是办法留下它。

  怕就怕它见事不好一扭头脚底抹油,而我们地仙会里面基本都是远程,主打近战的只有我和胡花花两个,偏偏我俩都没有限制对方逃跑的本事,如果让对头溜之大吉,那就大事不妙,谁知道它是躲藏起来,还是搬救兵去了?放任不管绝对是个祸害。

  现在小六子可在攻击对方主要目标的同时,牵制住对方次要目标,他这招双手十发绝对是个厉害的手段。

  “依此看来,你们仙家成年化人真是个好消息。”

  “岂止是一句‘好消息’可以形容的?搭档,要知道,我们仙家如果没有经历什么奇遇,修炼最快的也要一百二十几岁才能成年,慢的可能要一百五六十岁,别看二者只差个二三十年,和仙家动辄三四百岁的寿命相比不算什么,但实际上就是这二十来年的差距,早成年的仙家要比晚成年的仙家修为高上将近一倍!”

  “这?这是何故?”

  “何故?自然是因为修炼的黄金时间过去了呗。”

  俗话说的好,‘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好功夫都是打出来,可问题是这世上谁该打谁不该打,不是一个初出茅庐不通人情世事的仙家一眼就能看明白的事情,毕竟坏人的脸上又没刻坏人两字,很可能一件仙家自以为锄强扶弱的‘义举’,到头来却是在助纣为虐。

  历史上这种事情海了去了,为了避免自己在出门历练时误坠魔道,仙家多半要在交到一个知根知底的良善之人做伴仙后,才会和伴仙一起放心大胆的闯荡江湖历练自己。

  在没有伴仙帮衬的时候,仙家虽然也出门游历江湖,但这时仙家就谨小慎微多了,碰上事情也是能躲就躲,轻易不肯沾包,事情经历的少了,自然成长就小。所以说同样是练级,这有没有人带你,这涨经验的效率是完全不一样的!

  问题是,不是每一个仙家都那么幸运的“及时”能交到一个既人品过硬又愿意陪你行走江湖的伴仙。

  很多时候,一个仙家费了不少时间功夫,终于确定某人就是自己一直寻找的伴仙,结果就在这时,人家突然披红挂彩得往家娶媳妇了……这时你总不能逼着那人把娇妻扔在空房之中,一心陪着你闯荡江湖吧?

  所以你还得从头再找人,时间经常就这样一来而去的耽误掉了。

  “……说的有点道理,可这和早成年的仙家修为高有什么关系?”

  “笨!一个碰上事情都不肯沾包的仙家凭什么获得提前化人的奇遇?”

  “六子你的意思是?”

  “自然就是这些提前化人的仙家一早就找到愿意和他们行走江湖的伴仙了呗。经历的事情多,才更有可能碰上奇遇机缘啊!没有搭档你,六爷我上哪里吃这两百年的大鳝鱼去?”

  小六子又低头喝了一口汤,得意地捋了捋胡子:“得亏了搭档你,六爷我才六十岁就开始化人,这种速度前无古‘仙’,将来的成就不可估量!咩哈哈哈!”

  “六子,我求求你别笑了,搞得和大魔头出世似的。”

  “不行,必须得笑!八爷说我可是灰家少见的天赋异禀之鼠,像我这样的仙家被命运气数所衷,早晚必成大事,咩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