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阳虚邪入—神秘病患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搭档你又糊弄六爷我,说好的飞机餐在哪里?六爷我饿得都前胸贴后背了。”

  “你就别抱怨了,我也是头回坐飞机,哪知道这种短途经济仓不提供飞机餐啊!我也饿着呢。小爷我真服了,怎么每次来苏州都得饿肚子啊!”

  “哎喂,大哥大,灰小六,你们两个能不能安静会儿?你看窗外的白云多美,简直跟一蓬蓬的绒絮似的。”

  “美是挺美,六爷我却觉得更像。哎呀,现在不能说吃的,一提吃的,六爷我这肚子又开始叫唤了。不行,我得想辙找点儿吃的去,搭档,需要我吃饱回来给你捎点儿什么不?”

  “管好你自己的肚子就行了。喏,走道那边路过的就是乘务员女士,六子你小心跟在她后面,就能找到放食物的地方。对了,你一会儿可得嘴下留情,咱们这趟是短途飞行,飞机上带不了多少吃的东西。”

  “哎呀,搭档你真啰嗦,六爷我知道了。”

  送走去找食物的小六子,我陪着柳青青看了一会儿舷窗外的白云,终于觉得无聊,四下打量了一下,发现整个经济仓稀稀拉拉只有四五个乘客,尤其是我坐的这一排,更是一个人都没有。

  于是我叮嘱柳青青看风景时警醒一点儿,就抱起胳膊倚着靠背打起瞌睡来。朦朦胧胧之间,我觉得有人在面前喊我的名字,我一个激灵从梦中醒来,发现是小六子正蹲在我的膝盖上,心满意足地捋着胡子,而柳青青依然在专注地盯着窗外看。

  我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六子你吃饱了?”

  “马马虎虎吧,味道整体上还可以,就是分量太少了,吃得不爽利。”

  我正准备询问小六子到底在飞机厨房里找到什么好吃的,却忽然听到空乘人员用甜美的嗓音通知大家,飞机马上要在苏州机场着陆,请各位乘客坐回自己的座位并系好安全带。

  我赶忙把小六子和柳青青塞进口袋,然后紧紧扣上座椅的安全带,这一通手忙脚乱,早把之前准备问小六子的问题扔到九霄云外去了。

  当我和小六子、柳青青坐上机场大巴准备离开的时候,看见本次航班上负责物品检查的空乘小姐突然慌慌忙忙地来找乘务长:“吴姐,大事不好了。我刚才检查厨房里边的食品柜,发现少了八块吐司面包,一根熏火腿,五个西红柿,四包葡萄干,还少了大半桶花生酱,就连真空包装的盖浇饭上面的叉烧肉也不见了,只剩下几盒白米饭……你说这柜门锁得好好的,钥匙一直在我的身上,这不是见鬼了吗?”

  “小徐,你别紧张,咱们一起去看看……”

  ……

  “今天真是辛苦贤侄了,这一趟车马劳顿,赶紧坐下歇歇腿脚吧。你王叔他一会儿就到,老赵听说贤侄你来了,吵闹着说要来凑凑热闹,那个,服务员上菜吧,咱们边吃边等。”

  我咧着嘴陪笑,看来上次在赵叔叔家吃那顿河鲜的时候,实在太过风卷残云,给肖叔叔他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估计都以为我是饭桶成精,但凡有事儿来找,都要先点上一大桌饭菜,就怕饿着了我。

  我也是急于想找话缓解一下现场尴尬的气氛:“叔叔见谅。这趟来苏州之前,我确实去邀请萦凌一起回来看望您,可她说什么也不肯来,所以……”

  没想到肖叔叔的一张脸忽然涨得通红,对我连连摆手:“叔叔我知道萦凌这次是绝对不会回苏州的,确实不怨章贤侄你。算了,趁着没人,跟贤侄你实话实说吧,省得一会儿你王叔他们来了,再起什么误会。”

  肖叔叔一脸尴尬地解释了几句,我才恍然大悟,怪不得来苏州之前,肖萦凌无缘无故发了好大一通脾气,原来这位王叔叔的爱人,也就是我要去诊治的病人,并非王叔叔的原配,而是他养的外宅!

  一想到这里,我就觉得滑稽,难怪刚才肖叔叔尴尬地红了脸,邀请一个和自己女儿关系比较好的男孩,去给一位朋友的外宅看病,怎么就和段子手编出来的一样呢?

  “本来这事儿不应该找贤侄你来出手,只是你王叔叔实在有不得已的苦衷。”

  肖叔叔告诉我,王叔叔也是苏州本地人士,依靠搞建材起家,前些年和几个兄弟合伙成立了一家房地产公司,这几年房地产市场挺红火,王叔叔的生意也就越做越大。前两年,王叔叔的公司在北边常熟市郊拿到一块地皮,便筹备着建楼盘上市,从此,他就经常在苏州和常熟两地之间来往奔波。

  王叔叔的家业虽然和滚雪球一样越做越大,却始终有一块心病,那就是王叔叔的原配,因为身体健康原因不能生育。眼看自己马上年届四十,膝下仍旧无儿女承欢,王叔叔不免整日闷闷不乐。

  有一次,王叔叔在常熟市与朋友应酬,无意间又想起这件伤心事,于是借酒消愁,不知不觉多喝了几杯。应酬结束后,王叔叔因为喝得太多,实在有些疲倦,当晚就没有返回苏州,而是在常熟一家酒店开了一间房住了下来。结果就在这一晚,王叔叔在酒精的作用下,和常熟分公司一个跟着他跑业务的实习生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情。

  事后王叔叔十分后悔,他虽然因为膝下无儿女承欢而闷闷不乐,但他与发妻的感情极好,当初夫妻二人一起在苏州闯市场,十几年风里来雨里去,这份患难与共的情意是如何也抹除不了的。虽然发妻因身体原因不能生育,他也并没有在妻子面前表示过任何不满,甚至怕触动妻子伤心的往事,连收养孩子也绝口不提。

  可那晚的荒唐事毕竟是自己亲手做下的,敢做不敢当岂是男人的做派?

  又加上那女实习生虽然是受害方,但看在老板平时为人和善,那晚也是一时酒后失控,就独自吞下了苦果,并没有表示要去告他强奸。

  为了表示歉意,王叔叔就送了那个女实习生一套常熟市区的房子,又帮她把家中老人接来一起居住。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现在是法制社会,除了刑事诉讼与经济补偿,受害的女方也实在提不出第三条解决方案,总不能因为男方酒醉犯错误,就把他的脑袋切下来赔给女方吧。

  但命运却不愿就此放过这三个人,两个月后,那个女实习生来找王叔叔,当面扔下了一纸医院的诊断书,她怀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