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阳虚邪入—数怪论魔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如果恶棍坤平真是打了几十年的胜仗,即便每次只能打下一个村子,这几十年下来,王朝的地盘都翻几番了好吗?

  我估计他那些所谓的胜仗,无非就是掰乡下大爷的半亩地玉米,或者偷邻居大妈家里养的几只鸡罢了。

  又扯远了,据说这‘古曼童’就是恶棍坤平在征服某个村庄时发明的。

  当时村子的村长畏惧坤平的武力,就把自己的女儿献给了他。这坤平在强抢民女之后,好不容易结束了打光棍儿的生涯。

  不多久,村长的女儿便怀上了它的孩子,结果这厮有了孩子仍不知悔改学好,继续四处惹事生非。

  因此这村长就想为民除害,偷偷在这厮的饭菜里下毒,谁知这事儿竟然被恶棍坤平提前知道了,一下子就引出了一幕人间惨剧。

  我一直有个猜测:这坤平是怎么发现岳父在饭菜里下毒的呢?估计还是村长怕自己女儿误食中毒,因此提前知会了她。

  而那个傻妮子以为坤平和自己有感情,怕肚子里的孩子没了父亲,便将此事告诉坤平,否则待坤平发现饭菜有毒时,基本也一命呜呼了,难道他天天吃饭前都要银针试毒么?

  “这恶棍坤平对岳父下毒一事怒火中烧,所以……”

  “所以就上岳父家去报复伤人?”

  “所以就把它的妻子刺死,剖开肚子,取出血淋淋胎儿放到火上烤,最后制成了‘古曼童’……”

  “我了个大去!”

  这恶棍坤平的人性如此扭曲,对自己的妻子和孩子都下这般毒手,说起来真是玷污了“恶棍”这两个字。

  这发明者自身的人性都已经邪恶如此,被其发明出来的“古曼童”还能是什么好东西?世上居然还有那么多信众抢着去供奉“古曼童”,估计这脑袋里边已经全都是水吧?

  “所以我才说即便‘古曼童’不是邪物,供奉这么邪门的玩意儿多半也会招来邪物。”

  “嗯,搭档你说得在理。初代的古曼童死因如此之惨,它一定怨气冲天。据我所知,世上原有一类邪魔,最喜欢吸食人类的怨气作为补品。依六爷我看,恶棍坤平没准儿就是邪魔的供奉者,以至于鬼迷心窍,干出这等灭绝人伦之事。”

  “嘿,你看我这脑子,只知道去书上或网上查资料,竟然忘了还有你们灰家这些历史见证者了。你们家里都有些什么关于邪魔的传说呢?”

  “哎呀,那可就多了。搭档你还记得咱们一起在出租屋里找到石木虺纹指环那回么?当时我告诉你,远古时期大地上有混沌、饕餮、穷奇、梼杌四大魔头,它们合称‘四凶’。但根据传说,大地上不但曾有‘四凶’,同时还有‘六魔’和‘八怪’在为害人间,它们一起合称‘十八路妖王’。这些妖王后来被你们人类各个击破,挨个儿拿去炖了肉汤,从此之后妖王的地盘就全部归了人类。据说你们人类当时的大头目叫禹,而他正是在这个基础上划定了九州,一直延续至今。”

  “哎呀,大禹治水后划定天下九州的故事我都知道。六子你倒是快说说‘六魔’和‘八怪’是些什么东西啊?”

  “啊呜,不急,待六爷我吃完这块点心,啊呜……好,好,搭档你别打我。咱们先说‘八怪’,这第一怪是一种叫滑埚的怪兽,据说生得人面猪身,浑身鬃毛,纵以水火加之亦不能伤,可为人言,但声如劈木,常在人世间制造混乱。”

  “人面猪身,声如劈木,兆世间乱?六子,这玩意儿我怎么似乎见过呢?”

  “绝对不可能!滑埚早在大禹他爷爷还没出世之时,就被你们人类抓去做成卤下水了,搭档你怎么可能见过?”

  “哎呀,我真见过。兴许当年人类没抓干净,跑了一两只崽子也未可知。没准儿就这样传了一支族群下来?”

  “嗯,也并非没有可能。搭档你倒说说看?”

  “那六子你可仔细听啊。”我咳嗽一声,清了清喉咙,缓缓得讲了起来。说起来,这件事儿发生在小六子还没来我家的时候。

  但凡男孩,小时侯没有不调皮捣蛋惹祸的,尤其到了七八岁年纪,扒屋上房追狗撵鸡,啥都敢干。

  就在我七岁那年,我们家附近出了一件离奇的事情。

  当时我家住在某个研究单位的家属区里,大概出于工作保密的要求,家属区整体是封闭的,院墙也特殊加高了,上面还遍布着阻止攀爬的碎玻璃,全小区只有一个大门可以出入,而且保卫科的叔叔伯伯们全天二十四小时都在大门站岗。

  因为小区安保环境得天独厚,家长对我们这些男孩子的拘管就不那么严格,很少把我们关在家中,往大院子里一撒就不管了,反正我们也翻不出天去,还省得在家中祸害东西。

  但这一天,小区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头猪!

  按理说一头猪是没啥希奇的,可这里是一个全封闭的小区!没有相关单位开具加盖公章的介绍信,保卫科的叔叔们绝对不会放陌生人进门的。

  曾有些自命不凡的社会小青年,一个个戴蛤蟆镜穿喇叭裤钉耳钉,鼻子上还栓一个牵牛的圈子,总之打扮得流里流气,一看上去就不像什么好人。

  他们仗着家中在当地有点儿势力,吵吵闹闹要进我们小区找人耍朋友。结果刚进大门,就让保卫科的叔叔们扭住,一把给摁到了地上。

  其中有一个带头的花毛居然还不服气,嘴里不干不净地大放厥词,结果几皮带抽上去,立马乖巧得跟孙子一样。

  接着,叔叔们以擅闯保密区域的罪名,把这些人全都扭送到局子里,一关就是大半天,直到傍晚才有人前来领他们。

  据说最后这帮人最后饿的眼珠都绿了……真是活该。这核心科研单位岂是你们这种小混混想进就进的地方?有本事你倒是去闯军区司令大院啊?一梭子蹦了你都是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