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阳虚邪入—上古之战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大战爆发的原因竟然是这个?为了抢夺人类奴隶?那么六子,人类又是怎么在那场大战中崭露头角的呢?”

  “哎呀,这个问题就得说到我们仙家了,啊呜”

  小六子说他们这些仙家,都是些狐狸、耗子、黄鼠狼子之类的小动物成精,其个体实力在上古时期的妖魔之间完全处于垫底的水平,所以也和人类一样,属于被妖王残酷压迫的奴隶大众中的一员。

  唯一的区别就是,仙家也会像妖王那样从天地之间借取法力施放法术。因此仙家对妖王的残酷压迫同样恨之入骨,无时无刻不在寻求反抗妖王统治,摆脱奴隶身份,恢复之身的方法。

  所以仙家们最后选择和人类结盟,并在上古神魔大战中作为人类的盟友,随之一起四处作战,这一切都归功于长期在一起劳动过程中凝结成的那份深厚的阶级友谊!

  当然,作为与人类结盟的交换条件,仙家把运用法力施放法术的诀窍教授给人类,而人类则郑重对天地大道盟誓,答应在神魔大战结束之后,帮助仙家获取他们梦寐以求的以及独立生活的地盘。

  “嘿嘿,这话说起来怪不好意思的。起初,我们仙家在上古神魔大战中找了很多盟友搭档你就甭管剩下的盟友具体是谁了,正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总之,仙家找的盟友都是看妖王不爽的就对了,而你们人类恰恰是其中实力最差,也最不被看好的一支。”

  这确实不怪仙家们的轻视,谁让人类的力量太过弱仅仅比仙家的身体力量稍微强那么一点儿呢?

  如果不借助法术的帮助,人类根本不是妖王们的对手。而n法术这种事儿凶险异常,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前行,半点儿投机取巧的行为都要不得要想拥有较高的道行修为,没有长时间的埋头苦练是绝对不行的。

  虽然人类拥有极高的智慧,n法术的速度比仙家和妖王要快不少,但人类却有一个十分致命的弱点:其寿命和仙家比起来,实在太短太短!

  即使人类n法术的速度飞快,但人类短短几十年的寿命和仙家动辄几百年的寿命相比,根本算不了什么,更别说那些活了上万年的妖王。

  因此,人类族群不但力量不占优势,就连n法术以后所能达到的道行修为也比不过仙家,在结盟初期受尽白眼,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起初仙家们普遍不看好人类的前景,但由于他们当时被妖王们压迫得实在太惨,此刻迫切需要反抗与复仇,于是就打着多少也算个添头的主意,把人类接纳进了己方阵营之中。

  灰爷曾对小六子慨叹说,吸收人类作为盟友这件事,恐怕是仙家在这几万年来干的最正确的一件事情。

  因为人类的个体或许弱但整体潜能却强大到可怕,人类后来在神魔大战当中所表现出来的破坏力与疯狂,让交战各方都不寒而栗。

  “不会吧,六子你一定在蒙我。我承认最近一两百年之内,随着几次工业革命的兴起,人类的确把自然界祸害得挺惨。但上古神魔大战可是爆发在一万多年以前啊,那时侯人类所使用的工具除了木棒就是石块,撑死了会烧个花纹陶盆,能有什么破坏力可言啊?”

  “是呀,开始的时候,仙家也是这样认为。然而自从人类开始向仙家学习法术之后,仅仅过了十年左右的光景,就趁着魇蜃偷袭龟蜮,结果反倒被龟蜮打伤的机会,一口气把魇蜃地盘上所有的小妖杀了个干净,接着又用了一个别出心裁的法子,活活饿死了重伤后的魇蜃,漂亮地拿到了复仇之战的一血。”

  人类对魇蜃一战,彻底震惊了整个仙家族群,因为在这场复仇首战中,人类并没有向仙家请求援军即便真地去请求,成也没有仙家愿意来当帮手。

  在仙家们看来,人类族群的实力绝非魇蜃的对手,更别提那魇蜃还以人类的精气为食,绝对算是人类的克星。

  但战事的结局就是这么出乎意料,虽然有取巧占便宜的嫌疑,但名列六魔之一的魇蜃被人类斩杀,却是个不争的事实,绝对可以算一场辉煌的胜利

  。就在仙家重新审视人类族群的整体实力,准备将其视为最有力的盟友,以便给予更大的支援与协助的时候,战场上又传来了一则骇仙听闻的消息。

  有一路妖王觊觎魇蜃的地盘,悍然率领麾下妖群前来抢夺,而这次人类又在毫无援军的情况下,从正面击溃了妖王的军队,甚至还把妖王直接消灭在战场之上,连它的尸体都被分一分吃掉了哎呀,很可惜的就是有关妖王之肉到底有何效果的传说全都散轶了,真是好可惜的说。”

  “你个吃货!算了,不说这个了,六子,人类怎么会突然变得这么强?”

  “是啊,当时听到这个消息,那些仙家没有一个肯相信的。但没过多久,人类族群的使节就来找仙家寻求进一步的援助。这个使节不但亲口复述了当时战场上的情景,而且还随身带来几样信物,正是那个被人类歼灭并煮食的妖王碎骨!”

  听六子说,这第一个被人类吃下肚子的大妖王就是九尾九头的蠪蛭,这玩意儿容易被误认为是九尾狐狸,因为蠪蛭其余个脑袋都很平时藏在脖颈周围的厚毛里不容易被发现,只有打架拼命的时候,其它的头才从厚毛里伸出来。

  和小脑袋相比,蠪蛭屁股后面那九条拉风的大尾巴就十分显眼了,所以很多人都把蠪蛭称为九尾狐狸。还有人杜撰说,狐狸每修行一千年,就多长一条尾巴。

  但实际上蠪蛭是蠪蛭,狐狸是狐狸,它们属于完全不同的两种生物,老胡家n的目的之一,就是把这条打架用不着的尾巴修掉,这每过一千年就要多长出一条来算怎么回事儿?

  传说中蠪蛭会用九条尾巴搅起呼啸的狂风,但它最厉害的本事还是拥有九条性命!

  因为蠪蛭浑身上下都被笼罩在呼啸的狂风中,一般的远程攻击手段对它几乎不起作用。

  蠪蛭唯一的弱点是它的头,只有近身重创其头颅才能杀死它。但蠪蛭有九颗脑袋,即便同跻身六魔怪的妖王们,也没有能力一次性把蠪蛭的九颗脑袋全砍下来。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