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阳虚邪入—神打乩童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也就是说,在人类之间的战争中,使用法术的效费比大大下降,这样打仗太不划算,因此转而研究nn、毒药这些更加有效的战争工具去了?”

  “聪明!正是这个道理。仙家们发现人类在上古之战后迅速放弃了法术n,于是开开心心地从山林里搬出来,直接跑去人类占据的地盘上居住了。反正此时人类当中已经没有几个修行者,仙家在自己身上放一个隐身术或者障眼法,便可以放心大胆地在村庄里来去,只要仙家把自己的巢穴掩藏好别被发现即可。”

  “六子,你们还真不见外啊。”

  “哎呀,仙家和人类那是一起打天下的交情,还分什么彼此啊,各取所需就好。至此,那场延续了一百多年的上古大战就算正式结束,人类和仙家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呼,故事可算讲完了,啊呜,搭档你还有什么问题吗?记得先举手再提问,啊呜。”

  “报告老师!人类那个可以借取全族法力修为的法子,到底是什么原理啊?”

  “啊呜,具体细节还得问你们自己,毕竟是人类发明出来的东西。对了,我前几天还从电视上看见有人在使唤这招呢,如果有机会,搭档你可以去和他交流交流。”

  “不能吧?现在竟然还有人会使?”

  “啊呜,这有什么奇怪的?六爷我以为你早就知道呢。前几年你不是给我讲过一个什么,噢,对,那个娶了七个老婆的男人偶像,他哎呦!疼,疼!青青你快放开尾巴,耳朵疼!我和搭档纯属批判性的讨论。真的,那人如此花心离谱,绝对要批判!”

  小六子正在得意忘形地侃大山,结果刚刚说出“娶了七个老婆”这六个字,在一旁盘着听故事的柳青青冷不丁“嗖”地一声窜上去,用尾巴拎起了小六子的耳朵。看着小六子捂着耳朵,吱吱地叫着讨饶,我直接从椅子上笑得翻了过去。

  被柳青青这么一搅,小六子没说完的半截话全被吞回肚子里去了。不过也不用他再说了,能干出娶七个老婆这么拉风的事情,自然非男人的终极偶像韦小宝韦爵爷莫属。

  鹿鼎记一书中,能跟法术n扯上关系的,自然是神龙岛的神龙教了,当年我看的时候,觉得神龙教徒的本事不像什么武功,而更像一种妖法。

  明明武功差劲儿得要死,几句口诀一念,虽然身手方面没有任何提升,却变得格外抗打抗揍,甚至连断手流血也浑似不觉疼痛。

  “所以六子你的意思是,现在的那些乩童或者神打,都属于这种借法之术的苗裔了?”

  “嘶,真疼没错,前几天六爷我刚从电视里看一帮乩童请乩,玩儿什么上刀梯、过火海之类的戏法。差点儿把六爷的早饭都笑出来,这绝对是借法之术,正经法术没有这么玩儿的。”

  小六子揉了几下耳朵,告诉我区分一个修行者所n的到底是借法之术,还是正统仙家法术,就看施法者对法力的珍惜程度,但凡那种恨不得一份法力掰成两半儿使用的,肯定属于正统仙家。

  就拿小六子举例,但凡有对手用法术攻击他,他绝对是能躲就躲,除非对手一下子放出的法术多到铺天盖地,实在无处可躲,才在自己身上施放土系的“坤元护体”硬抗。

  毕竟施放一个令身手更加灵活的“疾疾如风”,远比一个只知道在原地傻抗的“坤元护体”要节约法力得多。此外,仙家们普遍信奉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一旦和对手真刀真枪地怼上,宁可把法力转换成石子火球打出去,也不愿在自己身上施放防护之术。

  所以乩童们使用的所谓刀枪不入、水火不伤的请神护身法,与其说是一种法术,不如说是一则广告。

  因为使用耗费法力才能施展的护身法术,去对抗只要有膀子力气便能挥舞的片儿刀,其下场一定是惨败。法力与力气哪个会率先枯竭,不用想都知道是前者。

  仙家们行事一向偏低调,施放法术讲究回报率,所以只注重杀伤力,观赏性则比较差。

  而人类施展的借法之术却正好相反,怎么显眼怎么来,动静越大越好,因为在释放的一瞬间,有的是法力供人类勇士们挥霍,声势搞得大一点,可以鼓舞士气震慑敌人。

  所以那些上刀梯、过火海之类的戏法除了好看,没有一点儿实战意义,自然属于借法之术的苗裔了。借法之术虽然见效神速,实则后患无穷,当年人类祖先以此反抗妖王的奴役,谋求族群的解放与发展,还算不得已而为之的无奈之举。

  而在上古大战结束之后继续使用神打请乩之流的法术,那就纯属求名逐利了,与祖先那种舍己为人、一往无前的高尚初衷差之千里。但好在神打请乩之术也有驱鬼降魔的效用,虽然害处颇大,勉强还算有些用处。

  “之后一些你们人类当中的修行败类,又在神打请乩之术的基础上继续研究,开发出养鬼借运的把戏,这就有干天和,流毒无穷了。”

  “那看来喂养古曼童之法,难道与借法之术系出同源,也属于养鬼借运之流的把戏喽?甚至就连这运气,也是一种特殊存在形式的法力,所以才会被丝瓜瓤子她这样的五通清晰的感知到?”

  “六爷我觉得不离十。”

  我之前讲述的那个恶棍坤平炼制“古曼童”的故事,小六子觉着虽然过程无比血腥,但残忍本身却换不来多少力量。

  据说邪魔们个个都抠门儿得要命,是一帮几乎光拿贡品不给赏的主儿,指望邪魔们能赐予坤平常胜不败的力量,还不如指望公鸡会下蛋。以此看来,坤平这样做的实际目的并非为了供奉邪魔。

  依小六子的看法,“古曼童”应该是恶棍坤平所组织的邪教中,用于互相联络互助的一种法器!

  还记得上次去地府的时候,城隍是怎么说的么?阳气会n灵魂第六感的作用范围,而阴气却正好相反。

  显然,那个恶棍坤平所组织的邪教,需要建立一个稳定的互相沟通的络渠道,以便教徒们互相传递力量!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