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阳虚邪入—治病救人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我跟围上来的诸位长辈们略微客套了几句,待到王哥指挥着冷鲜卡车开进农家乐的院子之后,我招呼几个伙计一起从上面卸下来装有蒐草的六个大桶。

  我点点头冲王叔叔告罪,伸手从小刘手里接过她递来的一个衣服包,提到院中一个巨大的木澡盆前面。

  这个木澡盆是王叔叔按照我的嘱咐特别定制的,下面搭建了配套的“柴火灶”,以便我一会儿烧水去教训一下那个躲藏在佛牌里边的鬼娃娃。

  当然,出于环境保护方面的考虑,“柴火灶”这种东西现在不允许随便搭建,所以这回灶里面烧的其实是液化石油气这样更好,火力更强,也更符合我的要求。

  我挥手让几个伙计帮忙,先把水桶里的蒐草全部捞出来,塞到榨汁机里打成草浆备用,然后往木澡盆里加满惜流泉的泉水。

  我伸手拉开衣服包,准备从里面找几件合适的衣服扎成小刘的替身假人,结果刚往包内一看就懵了,这都是些什么衣服?短秋衣踩脚裤之类的就罢了,凑合着也能用,而肚兜、n和s究竟是什么鬼?

  小刘看见我一脸尴尬地在包里翻捡,于是凑上前来询问,这些衣服拿得对不对,合不合用?

  我满脸黑线地问到,为啥包里都是贴身的衣物,有没有外衣?小刘红着脸说,她现在穿的这些外衣,基本上都是王叔叔送的,她觉得衣服质量都挺好,拿去扔掉有些舍不得。

  因为当时我索要的是不再穿的衣服,小刘误以为我要把这些衣服拿去丢掉或者烧掉,所以只拿了这些旧的过来。

  小刘见我满头黑线,连忙问我需不需要再回去拿几件?

  我赶紧摇头,还是别去拿了,这边儿已经够乱了,省得一会儿再闹出什么别的误会来。

  我继续在包里翻了翻,最后捡出几件略长的秋衣和踩脚裤,我往秋衣里面胡乱塞了些内衣袜子,最后用弹力踩脚裤捆成一个一个圆乎乎的物体,反正怎么看都不像人就对了。

  我心说管你像不像呢,我说你是替身假人,你就是替身假人,不是也得是!

  我将假人扔进了放满水的木澡盆,回头示意小刘把一只手泡在澡盆的水里。趁着大家都在注意小刘的奇怪举动时,我掏出一直装在兜里的铁盒,偷偷打开盒盖,一把将里面的佛牌取了出来。

  我强忍着佛牌上不断发出的阴寒之气,用手指夹住佛牌小心翼翼地塞到假人里。

  那邪物已经被我关在铁盒子里饿了好几天,如今猛然间从牢笼里被放了出来,这眼前又是熟悉的味道,当下再也按捺不住,立刻从佛牌里窜了出来。

  我顿时感觉到澡盆中的清水一下子寒气大盛,不免暗暗得意,真不枉小爷一番辛苦准备偌大一个陷阱,这点子终于上钩了。

  小爷怕的就是这厮一直躲在佛牌里不动,眼下既然出来了,要再想溜回去,可就没那么简单了。

  我冲小刘点了点头,示意她把手慢慢的移动到那个用旧衣服捆成的替身假人上面,然后扭头冲旁边的几个伙计说到:“倒草浆,点火开煮!”

  之后无非是加水搅和草浆,点火煮开,搅拌,换水,如此折腾几个来回,直至我靠近澡盆时,再也感觉不到那股阴寒之气为止。

  我生怕这邪物装死使诈,于是借着上前翻动检查假人的时机,用身体遮挡住人们的视线,让小六子从兜里爬出来,顺着我的袖子跳到假人之上。

  小六子伸爪子检查了一下佛牌,回身冲我点点头。

  当年破除恶钞的时候,小六子曾经告诉我,他身上的仙气一旦碰上邪物,立刻会追上去和邪物主动开战,绝对是不死不休的局面。

  这究竟是何原理,死耗子他一直没告诉我,不过我也没有深究这个的n,知道是怎么回事就行了。

  现在小六子亲自接触了佛牌,里面的邪物一丝反应都没有,看来的确被蒐草汁煮死了。

  于是我回身冲王叔叔拍拍手:“小侄已经搞定,现在可以准备收摊儿了。”

  我立刻看到了一大群目瞪口呆的男女,其中尤其以赵叔叔的表现最为夸张,那大张的嘴巴能塞下一整颗鸡蛋了。

  最后还是王叔叔抢先一步回过神儿来:“贤侄辛苦了,这样就完了?只用泉水煮了煮旧衣服就”

  此时,后面的人群也开始发出一阵阵不满的“嗡嗡”声,无非在相互议论我这种蒙古大夫实在欺人太甚,说是前来看病,结果只把病人的几件破衣服拿去煮了煮就算治好了?骗傻子也不能用这种骗法啊!

  我自然不屑去跟他们争辩口舌,却将王叔叔径直拉到小刘的跟前,然后我挽起小刘的一只袖子。

  “啊!!!”

  我面前的俩人不约而同地发出一声惊呼,只见王叔叔指着小刘那条洁白如玉的胳膊,激动得嘴唇直哆嗦,一个字儿也说不出来,小刘也惊呆了,用手捂着嘴愣在原地,清澈的双眼之中有泪珠不断滚落。

  我对两位当事人的反应十分满意,显然事实胜于雄辩。

  身后的人群看到这一幕也都愣住了,立刻闭上了嘴巴。几个与王叔叔交情深厚的知己弟兄,特别是肖叔叔和赵叔叔他俩,赶忙肩并肩的跑上来探查究竟。

  这时王叔叔终于从震惊中清醒了过来,一把攥住小刘的腕子,爆发出一阵阵孩子般的狂笑。

  我被王叔叔这般举动吓了一跳,连忙上前搀住他,我虽然依着肖叔叔的关系,喊他一声王叔叔,可实际上他的年龄做我的伯伯都绰绰有余。

  这次真是做得太孟浪了,老人家万一受不了这种大喜大悲的,回头要是一下子厥过去,我的诊金找谁要去啊?

  不过王叔叔到底在商场上历练多年,心性n得颇有火候,一番仰天大笑之后,便从狂喜的状态中走了出来,一把攥住我的双手,连连点头:“贤侄真是神医,此番回春妙手着实让我们这些凡夫俗子都看得呆了。”

  说完,王叔叔便回身冲着跑过来赵叔叔大喊:“老赵,借用一下你家压箱底儿的好货,哥哥我要好好款待一下贤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