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观风望水—诡骨奇变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六子,事情大条了。怪了,明明是给人家指点吉地金井,怎么会挖到一处乱葬岗子上了呢?不应该啊,此地的风水绝对没问题啊!”

  我趁着左右无人注意,赶紧把小六子从兜里掏出来,冲着土坑指了指。那死耗子点点头,一翻身从人群外掏一个小洞钻了下去,不一会儿,他就以心灵感应的方式向我报告了底下的情况。

  “原来是这样?”我终于放下心来,沉住气开始准备之后的说辞。

  我腹稿刚刚打好,只见许老板脸色铁青地带着一群人从远处急匆匆跑来,他三两下推开围在坑边的几个工人,凑上去扫了一眼,立马倒吸一口冷气,接着就怒气冲冲地跑到我面前:“章大师,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我听说好像是工人们在施工过程中挖到了几块碎骨头?”

  许老板脖子上青筋直跳:“我是问,为什么你点的金井里面会有死人骨头!”

  我看着即将发狂的许老板,“呵呵”冷笑一声,也不回他的话,转身从一个工人手中抢过一把铁锹,一躬身跳下坑。

  其实我不怪许老板发火,毕竟人家拿下的地产项目临近开发区,附近交通便利,又是区小学的划片学区房,摆明了升值潜力很高。

  所以地产公司将开发项目的目标人群,定位在中产阶级都市白领身上,房型也主打中高档的小高层住宅,只要顺利完工,这油水肯定不少。

  结果刚一开工,就发生了挖出死人骨头的事件。

  今天的奠基仪式,地产公司将动静弄得很大,不但邀请了各路名流前来捧场,而且本市那几家只能靠财政饭养活的小报社,也派了记者凑趣,估计这下纸里包不住火,事情肯定要闹大。

  说来奇怪,过去老话都讲“何处黄土不埋人”,死人骨头在黄土底下睡它的大觉,你一个大活人好好在地上住你的阳宅,两下连面儿都见不到,能有什么关系呢。

  可现在有些国人偏偏拧上这股劲儿了,只要此处曾死过一个人或者埋过一个人,那定是晦气不吉利的凶地。

  照他们这种理论,北京城的头号凶宅,根本轮不到什么京城81号,必须得是恭王府。

  这座宅院最初由王刚大人,啊不,和珅大人修建,待和大人被赐死抄家之后,又被嘉庆皇帝赐给庆亲王永璘。

  后来永璘的后人因罪削爵,被轰出了王府,咸丰皇帝转而将宅子赐给恭亲王奕䜣。

  这奕䜣曾帮助慈禧扳倒顾命八大臣,之后就为太后忌惮而冷藏,其后人一连几十年都谋不到什么差事,混得一个比一个惨,最后因生计所迫,把宅邸和花园抵给了西什库教堂。

  后来西什库教堂被进京的义和团一把火给烧了,为了筹措重修教堂经费,教士们就把宅子卖给了辅仁大学。

  可惜辅仁大学的校长后来在解放战争中站错了队,跟着败军一路跑到台湾新北市复校,之辅仁大学留在北京的那点儿家底就全归了北京师范大学,其中由艺术师范学院号下了恭王府邸。

  不过很快这艺术就让位给了工业,在六十年代中期,一家叫厂桥空调器厂的厂子占了恭王府的东半截,而西半拉则归了国管局幼儿园。

  然而还不到十年的光景,恭王府后花园的部分游廊和府邸东路南部一进院落的正房及东西厢房先后倒塌,府内其他建筑也都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

  直到1979年,在时任******的谷牧同志的亲自关怀下,占用恭王府的单位开始腾退搬迁,同时王府的修复、开放工作也逐步提上日程。

  这座昔日富丽堂皇的王府,在经历三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后,终于变成如今这座面向公众开放的文化公园。

  照之前那种可笑的理论,这恭王府不是一号凶宅,又是什么?然而恭王府作为一处著名景点,整天都人山人海,又有几人认为它是凶宅的?

  现在工地上发现了死人骨头,要不了几天,社会上肯定会谣言四起,说此地如何不吉利,即便将来建好了房子,也难以卖出预期的价格。

  眼瞅着鱼翅捞饭变成了稀饭,正常人都会火冒三丈,但拜托许老板你稍微有点儿静气好不?

  我这个风水地师和你属于同一根稻草上栓的蚂蚱,你是无力回天了,可没看见我还云淡风轻的么?为啥不能安安静静地看我表演呢?

  这下可好,你自己凑上来了,现在我要为这块吉地正名,就得连你的脸也要一起打,这又何苦啊!

  那一回我攥着一把铁锨,一纵身跳进了奠基坑,又按照小六子暗中指示的方位,用铁锨在土里轻轻拨了几下,掏出一个圆咕噜嘟,还长着一对长角的颅骨。

  我手托颅骨站起身来,展示给众人观瞧:“依在下之见,这头骨上长的应该是一对牛角,如果这些碎骨头不是牛骨的话,难道还有人能把地府里的牛头他老人家给埋在这里了不成?至于上佳吉地的金井之中,为什么会有牛骨和这么大一块石头……”

  我一哈腰放下牛头骨,又在土坑里扒拉了几下,摸出了一个一尺见方绿迹斑斑的盘子,我双手小心地举起盘子,又曲起左手食指,用指甲在上面轻轻敲了两下,登时一阵金铁之声‘铮铮’作响。

  “这就对了,过去举行盛大的祭祀典礼之时,要用‘太牢’来献地,而‘太牢’就是三岁左右的乌牛,至于这个青铜盘子,应该是祭祀社稷神时盛放五谷的器皿。嗯,既然出现了‘太牢’,那说明这祭典的规格很高啊。”

  说着,我一指脚下,“所以,这根本不是什么大石头,而是古人供奉天地举行祭祀大典时的石质祭台!至于这祭台为何会出现在我指点金井之中……”

  我嘿嘿冷笑一声,接着开口道“因为过去举办大型的祭典,祭台选址尤为重要,必须是上佳吉地的金井。只能说,我和那个为祭台选址的先人,凑巧看中了同一处穴眼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