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观风望水—妖邪淫祀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我话音刚落,那些围观群众立刻爆发出一阵“原来如此”的应和声,我满意地点点头。

  理当如此,一切不明摆着么?牛骨和青铜器埋在地下都变颜色了,显然不是最近才埋下去的,更别说还有一块大石板做的祭台,单看它的体积就知道,这玩意儿绝非单靠人力就能埋下的。

  如果单纯为布局搞噱头,就如此大动干戈甚至动用大型机械,单凭这大手笔,即便假的也值得当成真的去信!

  我正打算将青铜盘子放回祭台上,无意中将它翻了个儿,竟然发现盘子底下锈迹稍轻的一面上,蚀刻着一副古怪荒诞的图案。只见在一处空旷的原野上,一群人围着一个四肢壮健身躯高大的身影跪拜,但诡异的是,中间的这个身影的躯干上竟然没有头颅!反而在它的怀中有一个头颅状的阴影……

  我见状一愣,接着就连连点头,竟然会是这样?

  我轻轻放下盘子,手脚并用准备从坑里爬上来,众人见状,纷纷伸手将我一把拉了出来,我忙道了几声谢,接着俯下身子拍了拍衣服上沾染的浮土。

  待再次直起身子的时候,我看见一旁许老板的脸上好一阵神色变幻,接着就一挥手叫来一位秘书,低声在其耳边吩咐了几句。

  待秘书点头离开之后,许老板连忙在脸上堆叠起重重的笑容:“章大师当真好本事啊,刚才许某一时鲁莽,怠慢了大师。”

  说着,他伸手从兜里掏出一张卡片递到我的手中,“一点儿小意思,不成敬意,请您务必笑纳。密码就是六六大顺,也祝您事业一帆风顺。”

  对嘛,这才是正题,虽然许老板养气的功夫差了点儿,这脑筋却转得不慢。

  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何况好处都已接到了手上,于是我也堆出一脸笑容:“哪里,您太客气了,都是在下份内之事。”

  之后就没我什么事儿了,许老板亲自指挥现场的工人清场,将工地上那些看热闹的闲人统统赶走,再扯上几条隔离带隔离了挖掘现场,同时安排专人给市文管局汇报情况,请他们尽快派人来工地进行抢救性发掘。

  其实倒并非这些商人真地觉悟高,见了出土的古物没有一点儿贪欲,而是这种出土的青铜器,尤其这种大号盘子,看器型就知道至少属于商周以前的物件儿。

  因为这玩意儿死沉死沉的,一点都不方便使用;等到汉朝以后技术革新,祭祀大典中就改用了更加轻便的陶土盆子。

  混文物圈的朋友都知道,别说商周,即便秦汉时期的文物也属于禁区,绝对没人敢倒腾。

  这种东西只要出土,至少属于国家一级文物,哪个不开眼的胆敢染指,少说也是一颗花生米的罪过。

  现在处于众目睽睽之下,许老板好歹是个身家上亿的地产商,孰轻孰重,他自然拎得清。

  再说许老板已经从这件事儿上捞到了足够多的好处,小区下面发现一个古代祭台,绝对是一大卖点,那房屋售价必然能再往上拔一拔。

  不过既然金井挖出了古代祭台,那么所有的原始设计图纸肯定得退回去大改。估计许老板肯定要找专人来策划宣传这个古代祭台,没准儿会把金井四周的地面专门空出来,待文管局那帮人抢救性发掘之后,再在原处盖一个等比例的复制品,绝对是个大卖点。

  这点子连我都想得到,那些专业搞策划的不可能想不到,不过这些就和我没有什么关系了。

  许老板他还有很多事儿要忙,过来向我告一声罪就转身离开了。

  这挖掘现场很快就变得乱哄哄的,场中众人都在拼命忙碌,根本没人注意到有一个灰影在地上一闪,一下子窜进了我的口袋。

  我左右环顾了一下,找到一处人少的墙角,闪身躲了进去。如果此时有人留意的话,会发现我正不停地用手指在兜上轻敲,这嘴里还念念有词。

  ……

  “搭档,这次究竟捞到多少好处?给六爷我透个底儿。”

  “上午回家的时候正好路经一处取款机,于是我就掏出卡在上面插了一下,如果我没数错的话,应该是一个三后面跟了五个零,也就是三十万!”

  “我去,咱们以前还从未一次性地赚到过这么多钱吧?”

  “六子你昏头啦?咱们以前赚的钱全加起来,也不到这个数啊。”

  “厉害,许老板够豪爽!”

  “哼,他赚的才多呢!有了今天这档子事儿,他这地产项目少说能增值百分之五,那个小区规划建设足足两百套房子,即便一套房子只卖五十万的白菜价,那也有五百万的额外利润到手。”

  “我去!当个地产商这么好捞?不行,还得让他再多出点儿血才行。”

  “得了吧,吃哪行饭,操哪行心。地产商赚钱也不像你想象得那么容易。人家许老板给我的也是行情价,六子你该知足了。对了,上午安排你的那些事情都办妥当了没有?”

  “搭档你放心吧,我让灰金刚他们把那片地面上的老鼠全部动员了起来。每天轮班倒,保证时时刻刻都有上百只眼睛盯着那个祭台坑;连只苍蝇飞进去,六爷我也能立马知晓。可搭档你搞这么大声势,到底有没有把握?这次动用的人手太多,六爷我每天要倒贴十斤花生进去的。”

  “放心好了,不出十天,一定会有情况发生。不就一百斤花生么?大哥大全包了,我明天便出去买两百斤花生回来。六子你告诉灰金刚他们,给我使劲儿卖力气,大哥大重重有赏!”

  “好咧,搭档你擎好吧。对了,你觉得这次是什么东西在搞鬼?”

  “并非有东西在搞鬼,而是感觉那个石头祭台不对劲儿,尤其是青铜盘上蚀刻的那个怀抱头颅的高大身影,处处透着一股子妖邪之气,绝非善类。依我看,没准儿属于什么‘淫祀’也未可知。”

  “哎哟喂,羞羞哎。六爷我可是很纯洁的灰仙,才不知道你口中的什么淫啊色啊的,是什么东西咧。”

  “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