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仙传奇之灰仙传 东北寻仙—表弟之疾
作者:离鼎双玖的小说      更新:2019-04-16

  要知道,这看护酒醉不醒的人,绝不是扛进房间往床上一撂拉倒,如果醉酒者的卧姿不正确,极易在睡梦中发生反呕。

  如果出现这种状况,看护者必须及时进行清洗擦拭,以免醉酒者将呕吐物呛入气管发生危险。

  此外,还要时时测量醉酒者的体温、呼吸和心跳频率是否正常,有条件的还要监控血压变化,防止出现酒后中风猝死的情况。

  按理说,我现在应该一手水桶一手毛巾地蹲在床前伺候,不过我给燕子把了把脉,发现一切正常,便放下心来。

  我又翻了翻她的眼皮,见她已经陷入熟睡,于是一把扯过床上的枕头塞到燕子的脑袋底下。

  我燕子的头偏向一侧,再捏开她的嘴巴,伸入食指将舌头压下,打开气道,之后在留下断爪负责盯梢,基本就算齐活了。

  我一把提起在一旁正大吃大嚼打包剩菜的小六子,挥挥手叫上地仙会其他成员,来到隔壁房间讨论正事儿。

  刚才在吃接风饭的时候,我使出浑身解数,终于从燕子口中套出她这次喊我来东北的目的。

  原来,燕子的一个表弟最近惹上了一些不干净的东西,虽然这人在白天看起来很正常,可一旦到晚上睡熟之后便开始作妖,整个人从床上直挺挺地爬起来四处晃荡,家里人是怎么喊也喊不醒。

  此外,他在梦游时还会叽叽咕咕地说些谁也听不懂的话,更可怕的是,说梦话的时候,他那喉结是僵硬的,就算说再多的话,喉头也纹丝不动,甚至也不往喉咙里咽唾沫,每次说到最后,都有大股大股的涎水顺着嘴角流下,大半夜的看上去可瘆人了。

  然而到了白天,燕子的表弟就和没事人一样,照常上下班,即不困也不累,家人要是问他晚上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没有,他居然回答说最近睡眠不错,脑袋一挨枕头就着,再睁眼便是天光大亮,一夜黑甜连个梦都不带做的。

  虽然本人说不觉得累,可毕竟天天夜里都要起来,绕着屋子遛一晚上的腿儿,铁打得人也抗不住啊。

  没过几天,燕子的表弟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来,这下家里人都吓坏了,赶紧把他送到医院。

  然而各种化验做了无数,医生一看检查结果,就说这小伙子一切指标挺正常的,就是最近有些劳碌过度,晚上一定要注意休息。

  家里人最怕的就是这一句,因为燕子她表弟老是在夜里梦游,家里人都已经替他向工作单位请病假,强迫他白天卧床休养了,还能再怎么注意休息?都知道天天晚上梦游不是什么好事儿,但问题是谁也按不住他啊。

  那大夫实在没有办法,就给开了一些镇静催眠的药物,可燕子她表弟服用之后却毫无效果,到了钟点依旧准时起来遛弯儿。

  家里实在没招儿,最后只能一到晚上就用绳子把他绑在床上,但这也治标不治本,一到点儿,整张床竟然被他挣扎得“咔咔”作响。

  家人觉着既然医院方面没有什么法子了,那就不如请个大神来跳一跳试试。正巧燕子她姥姥家的村子里有个能出马的神汉,村里的老人们都传说这人出马降妖有两把刷子。

  于是燕子她表弟的娘,也就是燕子她姑,专程上门儿来找燕子的爹娘商量办法。

  那天燕子休班回父母家吃饭,正巧碰上老人们凑在一起商议此事。

  你想啊,燕子可是天底下第一号不信邪的,当场就在饭桌上深入揭批了爹娘的封建迷信思想,还郑重表态说,表弟有病还得送到医院,请大夫采用科学办法诊治,莫要搞什么封建迷信活动,回头再耽误了病情。

  燕子她爹也是个暴脾气,立马就冲燕子拍了桌子:“大人们说话,你一个小孩家的插什么嘴?但凡大夫有办法,还用得着找半仙给瞧么?大姑娘家,成天大大咧咧的像什么样子?都老大不小的了,居然还这么疯疯癫癫的,难怪连个婆家都找不到!”

  这下可踩了燕子的痛脚,“唰”地一声掏出了手机,说姑奶奶我不愿意在本地找,还不是因为附近这些老爷们儿全都不像个样子,没什么本事不说,还好喝酒打架惹事儿,一点儿出息都没有。

  “这里面居然还有几个长得没有两块豆腐高,姑奶奶要找他们成了家,天天一出门儿还得哈着腰迁就他们!”

  总之,翻过来覆过去就是之前和燕子相亲的那些男人根本配不上燕子,绝不是燕子她没人要:“如果爸妈你们不信,我随便找一个电话拨出去,立刻就有又高又壮,有本事有学历,还不远万里,专程屁颠屁颠跑上门儿来求我的!”

  当时燕子她爹娘和姑姑自然都摇头表示不信,让燕子平时没事儿少看点韩剧,还说咱们地球人尽量别找外星友人通婚,什么长腿教授欧巴的,看着过一回眼瘾就得了,一旦要是跨星球混血,那很容易生下怪胎来。

  当时燕子脑袋一热,就把电话打给我了,而我肯定不知道其中居然还有这老些弯弯绕,纯粹是抱着一颗看望老同学的心来的。如果有人提前告诉我这些内情,我很可能就不来了……

  所以中午吃饭的时候,燕子说她这回很感激我如此给面子,居然真的不远万里从山东跑来给她撑场子:“好你个章再九,说到做到,真是条汉子!咱俩都这么熟了,客气话姐姐我也不多说了,都在这瓶酒里了,我干了你随意。”

  说完,燕子举起那瓶龙江大曲,一仰脖直直地灌了一大口……于是她就不出意外得喝大了。

  燕子在醉倒之前的最后关头,还不忘叮嘱我说,会不会治梦游症都不打紧,只要和她一道拿着大学毕业照,上她姑姑家转一圈儿就齐活了。

  那可不行啊,这趟我来都来了。这有宝不抢,啊不,有怪不打,也不对,是有难不帮,岂是我辈江湖人士的作为?再说,这趟我来东北的差旅费还没人给报销呢!